冬天坐月子應該注意什麼

2023-02-14 20:54:03 字數 760 閱讀 9365

希望冬天坐月子應該注意什麼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文章導讀:冬季做月子的新媽媽在飲食上增加熱量,需要的比夏天熱量還要高的食物。

應該多吃營養豐富,熱量高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了。飲食要清淡,多吃含

冬季做月子的新媽媽在飲食上增加熱量,需要的比夏天熱量還要高的食物。應該多吃營養豐富,熱量高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了。飲食要清淡,多吃含湯水的食物,幫助身體分泌奶水。

但是產後一周不宜大補湯水,這是新生兒胃口小,吃的奶水不多,這時候若是奶水分泌太過於旺盛,容易患上乳腺炎,給新媽媽帶來許多痛苦。油膩和生冷的食物,要禁止食用,以免拉肚子。

在寒冷的冬天裡,產後新媽媽坐月子也是需要非常重視的。有產婦的室內的溫度最好是控制到20~25℃為宜。溫度最好不要讓太高或者是太低,否則會使得產後新媽媽和寶寶的健康受到影響,比如溫度太高的話,那麼就會導致產後新媽媽容易有產褥熱,溫度太低的話就會讓寶寶容易患病。

此外,會有產後新媽媽會問,北方有暖氣可是南方沒有啊?其實南方的產後新媽媽也是可以用空調或者是小太陽來代替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論是開暖氣或者是開空調,都要把室內的濕度控制在55%~65%為宜。

否則室內太過乾燥的話,也是會影響到產後新媽媽和寶寶的健康的。

做月子期間的女性要好好的休息,不要因過度勞累而落下病痛。冬天坐月子的女性,更應該保暖,多吃暖宮的食物,在飲食上調理身體,宜吃補血益氣、活血的食物為主。如雞湯、排骨湯、豬蹄湯等,但是燉煮的肉湯會有許多油脂,最好把油撇掉再喝湯。

tips:感謝您的支援。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有必要可以諮詢更專業的人士。

冬天坐月子應注意什麼

導語 分娩後的新媽媽是非常脆弱的,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都有影響。所以分娩後,新媽媽應該好好的休息。睡足之後,多吃營養豐富易消化的食物,以 分娩後的新媽媽是非常脆弱的,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都有影響。所以分娩後,新媽媽應該好好的休息。睡足之後,多吃營養豐富易消化的食物,以便促進身體迅速恢復,保證母乳充足...

坐月子期間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坐月子,其實並不是說產婦的恢復期就是產後的30天,這個月子,要大於30天,是要看產婦的恢復情況而定的。如果產婦過早地乾重活,就容易患上一些 疾玻有哪些產婦坐月子注意事項呢?老人說坐月子,不能開門不能開窗,這都是不科學的,為了防止產婦受風寒,不要讓窗戶形成對流風,但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空氣新鮮。而產婦...

坐月子注意事項新媽媽應該這樣坐月子

導語 女人十月懷胎,等待了很久,才盼到一朝分娩。但是分娩完以後,孕婦還應該注意坐月子。坐月子可是有很多的講究和技巧的。坐月子吃什麼好 坐 女人十月懷胎,等待了很久,才盼到一朝分娩。但是分娩完以後,孕婦還應該注意坐月子。坐月子可是有很多的講究和技巧的。坐月子吃什麼好 坐月子注意事項 坐月子能吹空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