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科學下冊無處不在的能量1練習題青島版

2023-02-14 15:45:05 字數 846 閱讀 6121

(青島版)六年級科學下冊練習題

第二單元無處不在的能量

第十課無處不在的能量

一、填空題。

1.能量是一切活動的源泉。

2.能量的存在形式多種多樣,如:電能、光能、熱能、聲能、水能、機械能等。

3.氣車發動機是將化學能轉化成機械能和熱能。

4.電燈是將電能轉化成光能和熱能;電磁鐵是將電能轉化成電磁能。5.**是將電能轉化為聲能和電磁能;電動機是將電能轉化為電磁能和機械能;電池是將化學能轉化為電能。

二、選擇題。

1.下列能量轉換形式錯誤的是( )

a. 點亮檯燈:檯燈把電能轉換為光能

b. 搓一搓手:人體內的化學能轉換為聲能和熱能

c. 植物光合作用:太陽的光能轉換為熱能

d. 燃燒一粒花生公尺,並給水加熱:花生公尺的化學能轉換為光能和水的熱能

2.下面( 是電能轉化為電磁能。

a.點亮檯燈 b. 電池 c. ** d.電熱器

三、簡答。

1.自然界中的能量有哪些存在形式?

答:機械能.電磁能.聲能.化學能.熱能.光能.電能等。

2.試用能量轉化的觀點將電視的聲和像與太陽能聯絡起來

答:電視的聲能與光能由電磁能(無線或有線訊號)轉化而來,電磁能由電能轉化而來,電能由風能.水能.

熱(火)能.太陽能轉化而來,而風能.水能.

熱能最終都來自於太陽能。

3.列舉出在我們生活中能量之間的相互轉化現象。

答:電燈將電能轉化成光能和熱能,電熱器將電能轉化成熱能,電磁鐵將電能轉化成電磁能,**將電能轉化成電磁能和聲能,電動機將電能轉化成電磁能和機械能,電池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等等。

四、你能設計幾個能量轉化的小實驗嗎?

青島版六年級科學下冊練習題無處不在的能量

青島版 六年級科學下冊練習題 第二單元無處不在的能量第十課無處不在的能量 一 填空題。1.能量是一切活動的源泉。2.能量的存在形式多種多樣,如 電能 光能 熱能 聲能 水能 機械能等。3.氣車發動機是將化學能轉化成機械能和熱能。4.電燈是將電能轉化成光能和熱能 電磁鐵是將電能轉化成電磁能。5.是將電...

六年級科學上冊《無處不在的物質變化》教學設計

課題課型 教學目標 重點難點執教時間教學內容教學目標重點難點教具學具教法學法教學環節 一 交流引入創設情境 二 激發興趣引學達標 三 質疑解析延伸目標 四 智慧型練習達成目標 五 精煉回顧再現目標 1.無處不在的物質變化新授課時3課時 1.知道物質的變化有兩大類,一類僅僅是形態的變化,另類會產生新的...

六年級科學《能量的轉換》教案

課題教學目標 5.2能量的轉換科學知識 知道一種形式的能量可以轉換成另一種形式的能量科學 能夠針對具體情境,說出什麼形式的能量轉換成另一種什麼形式的能。能自行設計能量轉換的裝置或小玩具。情感態度價值觀 懂的看似平常的事物往往蘊藏著科學道理。教學重點 知道一種形式的能量可以轉換成另一種形式的能量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