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科學下冊計畫

2022-12-17 00:15:05 字數 896 閱讀 1449

教材簡析

本冊重點

本冊教學的內容有:

1、簡單機械;(槓桿;槓桿的平衡;滑輪、輪軸與齒輪;斜面;研究1、簡單機械。自行車。)2、自然資源;(珍貴的淡水;寶貴的耕地;保護生物資源;2、浩瀚的宇宙。

礦產資源;海洋寶庫。)3、浩瀚的宇宙。(太陽系;銀河系;觀天認星;探索宇宙;網路課堂。

)本冊難點

本冊教材的特點:

1、注意引導學生了解簡單機械原理。2、讓學生重視環境保護和資源問題。

浩瀚的宇宙。

3、了解學生對天文的認識和學習科學技術,發展科技。4、培養科學觀和科學態度。

11、通過簡單的機械深學習,讓學生把所學和內容聯絡起來,使學生知道簡單機械的應用無處本不在。

冊2、理解生態平衡的概論,分析生態的結構特點,能提出保持生態平衡的辦法,會製作生態瓶,總樹立環保意念。

目3、了解觀測宇宙的器材和查閱關於宇宙的科學,學習我國關於火箭的發明和實際應用,了解的世界各國的航天技術最新發展情況,培養科學觀念。要4、能關注科學的發展,學會發明和小製作。求

2教學措施

1、弄清學科的特點,研究科學的教學特點,使課堂教學接近學生,適合學生的識知水平,從而提高教學質量

2、認真備好每節課,課前準備充分,把實驗做好,做成功,為學生的研究提供參考

3、注意培養學生的實驗能力,會為實驗制定計畫和準備工作,準確無誤地完成操作的過程,會進行實驗記錄,分析,歸納,總結,為研究問題提供科學的資料。

4、開展課題研究,培養學生運用知識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問題,提高科學**能力。

3全學期教學進度

周次授課內容

備註周次

授課內容

備註一槓桿

十三觀天認星二槓桿的平衡十四探索宇宙三滑輪、輪軸與齒輪

九礦產資源十海洋寶庫十一太陽系十二

銀河系4

六年級下冊科學試卷

三 1 1 注意個人衛生 勤洗手 勤洗澡 不挖鼻孔 2 講究營養並注意飲食衛生 不暴飲暴食 不吸菸 不酗灑 合理安排每天進餐次數和時間 3 注意學習姿勢和用眼衛生 眼離書本一尺 胸離課桌一拳 注意採光和照明 4 加強體育鍛煉 游泳 跑步 踢球 5 保證充足的睡眠 小學生1 2年級10 11小時 3 ...

六年級科學下冊基礎

六年級科學 下冊 基礎知識總複習班級姓名 第一單元 1 科學 活動是從開始的,科學 的過程就是不斷地的過程。2 人是由演變而來的,人類與有著密切的親緣關係,人與猿的區別是人會 3 在距今大約年前,人類祖先是從用天然火過程到人工取火。4 1934年,我國著名考古學家開始負責北京周口店龍骨山的發掘工作,...

六年級科學下冊複習計畫

一 基本情況 通過四年的科學課程的學習,學生愛科學 學科學 用科學的素養得到培養,觀察能力 動手能力 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得到加強,學生的科學精神得到培養,能用所學的有關知識解答一些淺顯的實際問題,但學生間發展不大平衡,部分學生學習熱情欠佳,三動 能力較弱。二 指導思想 以科學新課程標準為準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