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號入座的意思

2023-02-14 15:42:05 字數 2255 閱讀 2363

【拼音】:duì hào rù zuò

【解釋】:1、本指影劇院中觀眾按票上的號數入座。2、現在常用來比喻有些人沉不住氣,對於未點名的批評自己跳出來認賬。3、也比喻把人或物放到應該放的位置上去。

【成語接龍】:對號入座——座無虛席——席不暇暖——暖衣飽食——食飢息勞——勞心焦思——思如湧泉——泉石膏肓——黃道吉日——日進斗金

【近義詞】:毫釐不爽、

【反義詞】:張冠李戴、

【出處】:張恨水《夜深沉》第八回:「第三件事是去買兩天對號入座的戲票子。」

【造句】:

1、如果你恰好是射手男,不要在一些負面描述上對號入座。

2、由於人們傾向於把她們跟一些積極向上的性格特徵對號入座,比如說反應敏捷和處變不驚。美女也可能在求職面試中占有優勢。

3、最近您是否常感到乏睏無力、不想說話、不想工作……日前,「五月病」一詞在網路上悄然流行,不少網友紛紛對號入座,表示「中槍」。

4、我們無意將它們與任何真實的公司、單位、產品、網域名稱、電子郵件位址、徽標、人員、地點或事件掛鉤,請勿「對號入座」。

5、每張賽票都擁有相應的區域和座位資訊。因此每一名持票觀眾都必須完全按照其本人賽票指定的區域入場,對號入座或進入指定區域。

6、誰知道誰會看到這封信,讀出來,將身邊的人對號入座?

7、王蘇棋不敢馬虎,一宿閱讀顯然不會熟練運用,此刻王蘇棋正絞盡腦汁辨別各種花草,以便一一對號入座,對症下藥。

8、謬託知己的,冒充導師的,沽名獲利的,謀財害命的,想入非非的,大都可以對號入座。

9、有技術移民,投資移民,親屬擔保移民等等。去澳大利亞大使館拿材料。對號入座吧

10、請遊客準時上車,對號入座,否則過時不候,做自動退團處理,費用不退。

11、進去後,發現坐滿了帥哥美女,但誰也不認識,也不敢貿貿然問「哪個是豬頭柄?哪個是小妖女?」直到群主來對號入座後,才終於找到了個認識自己的人。

12、通過對剛度矩陣及荷載列陣整合方法的**,用「對號入座」的方法得到結構整體剛度矩陣和結構整體荷載列陣。

13、會上,石堤鎮黨委書記宋維榮代表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發言,班子成員「對號入座」認領屬於個人的問題,並逐一對照檢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14、我送你的秘密禮物你猜猜:外形圓潤豐滿,**細膩白皙,長相很旺夫哦,內心甜蜜,秀外慧中,讓你對她愛不釋手。什麼?

不是芭比娃娃,你也不要對號入座啊,是大大的湯圓!元宵節快樂!

15、同時,也不能照搬照套外國的立法實踐,不能簡單地「對號入座」,「水土不服」的事我們不能幹。

16、因為賣東西首先要讓別人知道是幹什麼用的,適合誰用,老百姓才能對號入座,才能掏出錢包。

17、請牢記這不僅是簡單地將文件與安裝對號入座,因為擁有許可並未賦予您無限使用軟體的權利。

18、我說的這個故事創意純屬虛構,大家不要對號入座。

19、下面,列出最為常見的10個肥胖的原因,趕緊對號入座,找到自己肥胖的原因。

20、電影開場後不再對號入座,請遲到的觀眾就近入座。

21、當老闆進行泛泛的批評時,不要對號入座。

22、這些經驗讓我意識到,醫學實踐遠比簡單的記憶和機械的將科學現象對號入座要複雜系統得多。

23、我們在生活中吃慣了這些食品,並且毫無警覺,很難將它們同垃圾食品對號入座。

24、不過,這是虛擬世界,您老可千萬不要做簡單的對號入座呀。

25、昨天下午,在合工大新區圖書館前,手捧考研資料的大三學生小徐告訴記者,這學期開始,在校生進圖書館都是要先刷卡選座的,進去後也只能對號入座。

26、把你的餐巾圈上的一次每個人都對號入座。

27、當晚六點半之後,參與培訓的同學就陸陸續續到來,並且按照事先已經排好的機位一一對號入座,微軟俱樂部的工作人員還為大家每人分發了一本微軟亞洲研究院辦的俱樂部會刊,以增加同學們對俱樂部的了解。

28、說不定,那些存在落實***檔案不力的部委負責人,也已經在「對號入座」、怵然而驚了。

29、變身**,純屬虛構,請勿對號入座,遊心駭耳,妄言妄聽。

30、記者現場還看到了一坡長長的階梯,上面寫著「紙婚、布婚、皮婚、絲婚、木婚」等字樣,請市民「對號入座」,希望市民能走完這坡梯坎,直到鑽石婚。

31、這種綠皮車沒有嚴格對號入座的要求,無論車票上開的是哪個座號或者有的乾脆就是無座,乘客都可以先上車再找座位,最重要的就是搶時間。

32、信筆塗鴉,嬉戲而作,唯博君一笑耳,切勿對號入座,如有雷同,可先通知在下。

33、「灰姑娘」可以不漂亮、不年輕、不高貴,邋裡邋遢還性格古怪,但總能有精英型男為你神魂顛倒,滿足了許多平凡女性的「對號入座」心理。

34、王海運強調,中俄聯演不針對第三國,如果有國家對號入座,那是心中有鬼。

35、我們不僅希望有模板可以套入,我們還希望有可以對號入座的角色供選擇。

對號入座4大族群的營養清單

族群一 宅男宅女族 你是不是早已習慣於乙個人在家舒舒服服穿著睡衣過一整天,慵懶地享受現代科技帶來的精神愉悅。然而作息時間不規律 戶外運動缺乏 用電腦時間長,漸漸讓你和臃腫的身材以及大大的眼鏡形影不離。營養雷區 你是否有過被精彩的電視情節吸引,而在吃飯時將食物隨意吞下肚的情況?研究表明,充分咀嚼讓食物...

照照鏡子對號入座洗洗灰塵提高自己

做事要養成好習慣 俗話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不論做什麼事,事先要有計畫 有準備,才能為成功打下基礎,也利於我們忙而高效地運用時間,提高工作效率。譬如,你是辦公室資料員,平時你就要及時備份各種重要資料,這樣才能在突發情況時,不至於手忙腳亂疲於應付 假如你是一名維修電工,各種工具應該齊全,平時勤於保...

戰鬥在電商00006 對號入座企業發生的電子商務誤區

戰鬥在電商00006 對號入座企業發生的電子商務誤區!文 曹長朋 昨天我的帖子 戰鬥在電商00005 送給電子商務新人的21條工作參考建議 登入了阿里商人論壇首頁,收到了很多各地商友朋友的回帖。如果說這個帖子的引導和入門型的指引,那麼下面這個帖子就是在初期前進的路上,做進一步的指引和避免少走彎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