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排水管專案建設申請

2023-02-14 10:18:05 字數 2957 閱讀 9960

一、專案背景

1、園區不斷完善產業園區環保設施。優化產業園區垃圾處理、汙水處理等專項規劃,推進產業園區環保基礎設施一體化建設。實施產業園區汙水集中治理、廢氣專項治理、固廢綜合利用三大專項行動,入園企業符合產業園區產業政策和規劃要求,各專案環評執行率及三同時執行率達到100%,產業園區各類汙染物實現達標排放,汙水處理率達到95%以上,處理達標率100%;工業固體廢物處置利用率達到85%以上,水泥、鋼鐵等重點企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均滿足達標排放和總量控制要求。

2、我國經濟已經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推動高質量發展是做好經濟工作的根本要求。高質量發展是體現新發展理念的發展,突出高質量發展導向,就是要堅持穩中求進,在穩的前提下,有所進取、以進求穩,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的需求。

3、目前,區域內擁有各類給排水管企業556家,規模以上企業23家,從業人員27800人,已成為當地支柱產業之一。截至2023年底,區域內給排水管產值126004.39萬元,較2023年111017.

08萬元增長13.50%。產值前十位企業合計收入51338.

21萬元,較去年43389.29萬元同比增長18.32%。

二、專案名稱及承辦單位

(一)專案名稱

給排水管專案

(二)專案承辦單位

***科技公司

三、專案建設選址及用地綜述

(一)專案選址

該專案選址位於某經濟技術開發區。

(二)專案用地規模

該專案總徵地面積20150.07平方公尺(折合約30.21畝),其中:

淨用地面積20150.07平方公尺(紅線範圍折合約30.21畝)。

專案規劃總建築面積28411.60平方公尺,其中:規劃建設主體工程22412.

51平方公尺,計容建築面積28411.60平方公尺;預計建築工程投資2216.40萬元。

四、專案產品方案

專案主要產品為給排水管,根據市場情況,預計年產值8001.00萬元。

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格局的形成,相關行業的市場競爭愈加激烈,要想在市場上站穩腳跟、求得突破,就要聘請有營銷經驗的營銷專家領銜組織一定規模的營銷隊伍,創新機制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營銷策略。

五、裝置投資

專案計畫購置裝置共計67臺(套),裝置購置費2141.34萬元。

六、節能分析

1、專案年用電量536771.50千瓦時,折合65.97噸標準煤。

2、專案年總用水量7252.23立方公尺,折合0.62噸標準煤。

3、「給排水管專案投資建設專案」,年用電量536771.50千瓦時,年總用水量7252.23立方公尺,專案年綜合總耗能量(當量值)66.

59噸標準煤/年。達產年綜合節能量27.20噸標準煤/年,專案總節能率22.

92%,能源利用效果良好。

七、環境保護

專案符合某經濟技術開發區發展規劃,符合某經濟技術開發區產業結構調整規劃和國家的產業發展政策;對產生的各類汙染物都採取了切實可行的治理措施,嚴格控制在國家規定的排放標準內,專案建設不會對區域生態環境產生明顯的影響。

八、投資估算

專案預計總投資6012.98萬元,其中:固定資產投資4942.36萬元,佔專案總投資的82.19%;流動資金1070.62萬元,佔專案總投資的17.81%。

九、專案產品方案

預期達產年營業收入8001.00萬元,總成本費用6394.04萬元,稅金及附加107.

20萬元,利潤總額1606.96萬元,利稅總額1935.81萬元,稅後淨利潤1205.

22萬元,達產年納稅總額730.59萬元;達產年投資利潤率26.72%,投資利稅率32.

19%,投資回報率20.04%,全部投資**期6.49年,提供就業職位186個。

十、進度規劃

(十二)進度規劃

本期工程專案建設期限規劃12個月。

專案承辦單位要合理安排設計、採購和裝置安裝的時間,在工作上交叉進行,最大限度縮短建設週期。將投資密度比較大的部分工程盡量押後施工,諸如其他配套工程等。

十一、專案建設有利條件

專案建設所選區域交通運輸條件十分便利,擁有集公路、鐵路、航空於一體的現代化交通運輸網路,物流運輸方便快捷,為投資專案原料進貨、產品銷售和對外交流等提供了多條便捷通道,對於專案實現既定目標十分有利。

十二、專案建設符合性

(一)產業發展政策符合性

由***科技公司承辦的「給排水管專案」主要從事給排水管專案投資經營,其不屬於國家發展改革委《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23年本)》(2023年修正)有關條款限制類及淘汰類專案。

(二)專案選址與用地規劃相容性

給排水管專案選址於某經濟技術開發區,專案所占用地為規劃工業用地,符合用地規劃要求,此外,專案建設前後,未改變專案建設區域環境功能區劃;在落實該專案提出的各項汙染防治措施後,可確保汙染物達標排放,滿足某經濟技術開發區環境保護規劃要求。因此,建設專案符合專案建設區域用地規劃、產業規劃、環境保護規劃等規劃要求。

(三)「三線一單」符合性

1、生態保護紅線:給排水管專案用地性質為建設用地,不在主導生態功能區範圍內,且不在當地飲用水水源區、風景區、自然保護區等生態保護區內,符合生態保護紅線要求。

2、環境質量底線:該專案建設區域環境質量不低於專案所在地環境功能區劃要求,有一定的環境容量,符合環境質量底線要求。

3、資源利用上線:專案營運過程消耗一定的電能、水,資源消耗量相對於區域資源利用總量較少,符合資源利用上線要求。

4、環境准入負面清單:該專案所在地無環境准入負面清單,專案採取環境保護措施後,廢氣、廢水、雜訊均可達標排放,固體廢物能夠得到合理處置,不會產生二次汙染。

十三、綜合評價

1、本期工程專案符合國家產業發展政策和規劃要求,符合某經濟技術開發區及某經濟技術開發區給排水管行業布局和結構調整政策;專案的建設對促進某經濟技術開發區給排水管產業結構、技術結構、組織結構、產品結構的調整優化有著積極的推動意義。

2、***集團為適應國內外市場需求,擬建「給排水管專案」,本期工程專案的建設能夠有力促進某經濟技術開發區經濟發展,為社會提供就業職位186個,達產年納稅總額730.59萬元,可以促進某經濟技術開發區區域經濟的繁榮發展和社會穩定,為地方財政收入做出積極的貢獻。

給排水管網複習

一 名詞解釋 1.管網年折算費用 在一定投資償還期內,管網造價和管理費用之和。2.管網經濟流速 在一定投資償還期內,管網造價和管理費用之和最小的流速。3.生成樹 從連通的管網圖中刪除若干條管段後,使之成為樹,則該樹稱為原管網圖的生成樹。4.沿線流量 給水管網使用者中的分散用水戶是從管段沿線取得用水,...

給排水管理細則

目錄1 目標設定1 2 工序作業次序1 3 工藝工序執行標準1 四 材料進場檢驗 給排水 消防 2 五 閥門安裝前的試驗要求 2 六 施工過程質量控制3 七 管道穿牆和穿樓板的做法 5 八 室內給水系統安裝5 九 室內給水管道及附件安裝 6 十 給水安裝的一般規定 7 十一 幹管和立管安裝的一般規定...

PVC給排水管施工方案

二 排水管 1 管道應明設。當管道埋地敷設時,應採取相應的技術措施。2 排水立管布置在排水量大的器具附近的牆邊,牆角或立柱處。3 管道不得布置在食堂,飲食業的主副食貯藏,烹調,配餐操作部位的上方。4 管道不得穿越臥室,貯藏室,且不宜布置和敷設在與臥室相鄰的內牆面。5 管道不得布置在遇水會引起燃燒,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