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科普工作總結

2023-02-14 10:21:02 字數 2651 閱讀 8294

2023年,三叉街科協在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領導下,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堅持科學發展觀,圍繞全區中心工作,以全面提高公民科學素質為主線,以鞏固建立全國科普示範城區成果為重點,以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為目標,組織街道轄區內的全體群眾、機關企事業單位開展形式多樣的科普活動,促進街道經濟社會不斷發展,現制定如下計畫:

2023年1月份:認真總結2023年科普工作,同時開展科普知識進社群活動,使廣大社群群眾逐漸養成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氛圍。

2023年2月份:開展迎新春科普宣傳活動,組織形式多樣的科普知識教育。街道科協組織街居科協幹部、科普志願者深入社群慰問困難群眾。

2023年3月份:以民間傳統的「拗九節」為契機,與社群配合慰問社群高齡老人,向群眾宣傳健康長壽的科學知識。開展「學雷鋒、愛科學活動」。

2023年4月份:4月22日是地球日宣傳活動,擬在三叉街黨員林開展「4.22」地球日宣傳,向群眾發放環保宣傳材料,通過宣傳使廣大群眾認識環保的重要意義。

2023年5月份:圍繞2023年科技人才活動周主題開展科普宣傳,邀請市、區科協領導、有關方面專家到三叉街地區為社群群眾作科學生活諮詢服務,組織街道文藝宣傳隊演出內容豐富精彩多樣的文娛節目,營造濃厚科普宣傳氣氛。

2023年6月份:6月份是世界環保日宣傳活動月,要突出建設「生態倉山」主題活動,通過宣傳使群眾認識到建設生態文明重要意義。

2023年7月份:舉辦暑假青少年科普夏令營,組織講座培訓,和學科學、用科學小實踐活動,使青少年從小養成「學科學、愛科學、用科學」的良好風尚。

2023年8月份:舉辦一期「三叉街街道科普幹部業務培訓班」,進一步提高街居科協幹部的業務素質。

2023年9月份:9月26日是全國科普宣傳日,突出食品安全與公眾健康,擬在黨員林開展「防止餐桌汙染、建設食品放心工程」專場宣傳活動。

2023年10月份:加強科協隊伍建設,舉辦三叉街街道科普知識講座,組織街居幹部、科普志願者參加學習,提高基層幹部科普素質。

2023年11月份:在黨員林組織一場優生優育科普宣傳活動,宣傳計畫生育科學知識,促進人口素質提高。

2023年12月份:開展 「行動起來向零愛滋邁進-全民參與全力投入全面預防」的防艾宣傳活動,保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2023年科普工作總結

在上一年的工作基礎上,會戰街道將在2023年的科普工作中採取更多的嘗試,2023年的科普工作將圍繞新的工作思路展開新的工作計畫如下:

1、強化意識,增強凝聚力、街道及各社群領導重視科技工作,年初成立或修改街道及社群科技管理領導小組,設有專門的科技管理工作人員,並上報辦事處。

2、各社群年初制定今年工作計畫(半年)全年有工作總結。半年總結於6月20日前上交辦事處。全年總結於12月10日上交辦事處。

3、社群科普學校必須有牌子,有制度有專人負責科普宣傳工作,積極開展科普活動,活動做到有記錄。

4、積極參加街道組織的各項科普活動社群在年內組織2-3次有關科普活動,活動做到有記錄。

5、街道組織2次以上的科技培訓班,提高科普專(兼)幹的業務水平。街道、社群組織一支穩定的科普志願者隊伍,在轄區內向群眾宣傳科普知識。

6、積極開展科普示範家庭評選活動。各社群年內新增科普示範家庭3戶以上。組織開展2次有一定規模和社會影響的科普宣傳活動,並利用社群科普活動室,科普學校向轄區青少年普及科學知識,提高青少年的科學素質。

對轄區的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進行2次創業培訓及再就業培訓,通過培訓使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掌握一至二項適合再就業的生產技能。幫助一批人走上再就業之路。

7、組織街道及社群幹部職工參加科普宣傳教育活動。爭做學習科技學習型組織。社群每季開展1次「科教進社群活動」,充分利用社群宣傳陣地,如科普學校,科普活動室,舉辦科普講座及科普劣活動。

8、認真完成上級部門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及2023年街道科技工作目標考核責任專案。2023年科普工作總結

2023年東屯渡街道科協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科普工作全域性,圍繞區委、區**和市、區科協的工作部署,圍繞「三服務一加強」(為科技工作者服務、為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服務、為提高全民族科學文化素質服務、加強自身建設),全面提高科普工作能力,廣泛動員社會力量,組織開展群眾性、社會性、經常性科普活動,進一步開創科普工作新局面。

根據街道的實際情況,今年要著重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一、大型科普活動

1、全國科技活動周活動。時間為5月16日至5月22日,內容:緊緊圍繞當前科技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熱點,突出惠及民生和改善民生、突出節能減排和生態文明、突出科普傳播和科普創作,通過科技進社群、諮詢服務、舉辦講座、編印發放科普宣傳資料,製作科普展板等形式,提高公眾的科學素質。

各社群要組織好全國科技活動周的科普宣傳活動。

2、全國科普日活動。時間為9月的第三個週末,各項重點活動一般安排在9月20日舉行。各社群要提早策劃、精心設計活動方案,組織好全國科普日科普宣傳活動,力求圍繞

主題、體現特色、形式多樣、生動活潑。同時,要廣泛宣傳,營造濃厚的活動氛圍。

3、根據上級科協的部署及實際需要,組織好有關專題科普活動。

二、常規科普工作

l、廣泛、深入、持久地開展「科教進社群」活動,充分發揮社群科普設施和社群科普志願者的作用,完善科普網路,進一步拓展活動形式和活動內容。

2、加強社群科普資源的開發與共享,動員組織更多的社會力量參與科普,探索建立社會力量辦科普的工作機制。

3、提高科普工作能力,著力培植典型,培育科普工作「品牌」,帶動街道科普工作的全面發展。

4、為擴大科普宣傳陣地,各社群要主動參與,爭取更多的科普宣傳欄落戶我街道。下半年將推進社群科普宣傳活動站規範建設任務。

更多資訊請檢視工作總結

2023年科普工作總結和2023年科普工作計畫

2012 2013學年科普工作總結 一 領導重視,加大投入,營造良好的科普宣教氛圍。為了加強科普宣教工作的力度,提高宣傳教育的效果,進一步推進科普宣教的廣度和深度。街道成立科普宣教工作領導小組,經常召開領導小組工作會議,布置落實科普宣教工作,定期召集各社工站分管科普工作的幹部研討科普宣教的新思路 新...

2023年科普工作總結和2023年科普工作計畫

一 領導重視,加大投入,營造良好的科普宣教氛圍。為了加強科普宣教工作的力度,提高宣傳教育的效果,進一步推進科普宣教的廣度和深度。街道成立科普宣教工作領導小組,經常召開領導小組工作會議,布置落實科普宣教工作,定期召集各社工站分管科普工作的幹部研討科普宣教的新思路 新方法,形成一套切實可行 操作性強的獎...

2023年科普工作總結

我社群轄區面積1.2平方公里,住戶1300餘戶總人口6100餘人,社群居民大部分是農轉非人員。今年在科普工作中,我們利用社群的自有資源努力營造學習科學 相信科學 依靠科學的良好氣氛,多次開展科普宣傳活動,對於提高社群居民的科學文化水平 推進文明社群的建設有很大意義。結合實際,現將一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