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建議書

2023-02-13 23:42:04 字數 818 閱讀 9199

一、營養的結構

七大營養素

中國營養協會制定的一天的營養結構

早餐象「皇帝」(7---9時)--牛奶、豆漿、瘦肉、魚類、豆類等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為主,清淡不油膩。

中餐象「富人葷素搭配均衡(不飲酒)

晚餐象「窮人多果多蔬菜少主食(晚上19點前進食)。

春天---少吃酸味的食物,多吃點甜味的東西,盡量不吃辛辣的食物,食物如青菜、水果、韭菜、木瓜、生魚、泥鰍、蛋、奶、豆類食物為主食。

夏天---少吃苦味的食物,增加辛辣的食物,食物不要太鹹,食物如:竹葉、蓮子、西瓜、果汁、蔬菜汁、水鴨、生魚為主食。

秋天---少吃辛辣的食物,增加酸味的食物,盡量不吃苦味的食物,食物如:桑葉、枇杷葉、百合、沙參、玉竹、雪梨、釉子、香蕉、兔肉、豬肉為主食。

冬天---少吃鹹的食物,增加苦味的食物,盡量不吃甜食,食物如:黑豆、黑公尺、黑芝麻、黑棗、核桃、蜂王漿、小麥胚芽、荔枝幹、羊肉、牛肉、三文魚為主食。

春、夏、秋、冬、季末的十八天,不吃酸味食物,食物以小公尺、玉公尺、大豆、蓮子、山藥、瓜類、蘋果、水鴨為主食。

手腳涼、膚冷、面色蒼白、言語低下、便糖者等---以牛、羊、雞、鳥、奶類、豆類食品為宜、而冷葷、冷飲,過量的水果為忌。

手腳發熱、面紅,狂言亂語,便秘者等---以果菜、五穀、豆類、奶類、蛋類、魚類食物為宜,而牛、羊、狗肉、無鱗魚、辛辣、燒烤、油炸的陽性食物為忌。

女性美顏飲食方

西紅柿炒雞蛋(春夏常吃)

當歸羊肉:當歸25克,生薑15克,羊肉500克,每日一料,3—5天為一療程(針對虛寒體弱、神疲乏力。

當歸大棗蒸雞蛋:當歸15克、(磨粉)、雞蛋2個、大棗5枚、蒸雞蛋糕(經期過後,早餐吃3---5天。

餐飲食品監管平台專案建議書

食品安全是關係到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問題,是全社會關注的大事,解決不好還會造成重大的社會危害,引發社會危機。近年來,我國有關事件食品的事故層出不窮。隨著城市餐飲業快速發展和百姓生活水平提公升,餐飲業食品安全問題的關注度近年來正迅猛增長。由於管理不當及受利益驅使導致的食品安全問題,讓居民談之色變,直接衝...

建議書 如何撰寫建議書

如何撰寫建議書 建議書是無言的銷售人員,它能代替銷售人員同時對不同的物件銷售,突破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 它是銷售過程的全面彙總,也是客戶取捨評斷的依據。建議書的準備技巧 撰寫建議書前,您先要準備好撰寫建議書的資料,這些資料是您從銷售準備開始時就應留意的,因此,建議書的資料取自於銷售準備 詢問調查 展示...

建議書公司食堂申請裝置建議書

三一文庫 條據書信 建議書 顧客滿意 是我們生命根源,本著 衛生第 一 規範管理 優質服務 優質菜品 的宗旨,堅持誠信經營理念,為公司單位員工提供舒適整潔的就餐環境 精緻可口的菜食點心和熱情周到的優質服務。確實為您減少後勤工作上的管理麻煩,使您和您的員工在膳食方面無後顧之憂,全心全意投入生產工作和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