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怎麼辦 低血壓是否是貧血

2023-02-13 23:42:03 字數 613 閱讀 5623

高血壓是老年人的常見疾病,而有些人有低血壓的症狀,主要表現為經常性頭暈、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血壓低怎麼辦?低血壓是否是貧血?

下面就來看下低血壓的**、低血壓的症狀、以及低血壓的養生方法。

何謂低血壓?

血壓下降的程度低於正常值,且維持一定狀態時,即為低血壓。血壓的高低可因性別、年齡 、體型而異,但一般成年人若血壓測量多次,值維持收縮壓在90至100mm/hg以下,而舒張壓在 50至60mm/hg以下時,就應接受更進一步的身體檢查,找出原因而加以**。

低血壓的原因:

1、心臟疾病

罹患心不全、心肌梗塞、大動脈瓣狹窄症時,都會影響心臟搏出血液的功能,使心臟輸送血量減少,以致迴圈障礙而引起低血壓。

2、末稍血管擴張

因細菌或毒素侵犯末稍血管,使血管失去收縮功能,導致血管擴張、血壓下降,產生迴圈障礙性低血壓。

3、暫時性大失血

因手術、外傷的大量出血,使體內迴圈的血液量驟減,而引起暫時性低血壓。

4、甲狀腺機能低下

甲狀腺機能減弱時,會出現氣力減退、身心疲憊、畏寒、**乾燥等現象,而引起內分泌障礙性低血壓。

5、艾狄遜氏症

罹患此症會影響副腎皮質荷爾蒙的分泌,使患者出現**變黑、噁心、嘔吐及低血壓等症狀。

血壓低食補

血壓低食補和生活注意事項 二 食療 首先,飲食要科學地合理搭配,葷素兼吃,再結合適當的體育鍛煉,使瘦弱的身體變強壯,才能增強腦和心血管系統的功能。應多食蓮子 桂圓 大棗 桑椹 赤豆 花生等乾鮮果食,這些食物既能增強血管功能,又能增強大腦神經中樞調整血壓的功能,顯著糾正血壓偏低。其次,對伴有貧血者,應...

血壓低壓高的原因

號專家的解答結果 低壓高是真正的高血壓.你有沒有高血壓遺傳?血管裡是不是脂肪比較多?是不是脾氣急躁?這都是導致因素.高血壓一級可以通過改善生活行為進行控制 1.減輕體重 2.減少鈉鹽攝入 每天應小於6g 3.補充鈣和鉀鹽 4減少脂肪攝入.5.限制飲酒 6.增加運動 7.戒菸8.保持愉快的心情如果血壓...

血壓波動大怎麼辦? x

高血壓患者在降壓 中經常會遇到血壓波動比較大的問題。遇到這種情況,一些患者會很不安,不知道是應該調整藥量,還是換用別的降壓藥,或者是採取別的措施。首先,患者應該了解,人的血壓在一天中本來就是有波動的,只要是在血壓達標範圍內的波動,患者都不用緊張,也不需要做任何藥物的調整,只要繼續服用降壓藥即可。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