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養生 牙齒鬆動怎麼辦

2023-02-13 23:39:03 字數 971 閱讀 2576

文章導讀

牙齒鬆動是一種很常見的口腔疾病了,這一疾病的**也很多,因此**的方法也不一樣,在**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增強飲食的營養,提高自己的抵抗力,及時固定牙齒。

1、 牙齒固定:這種方式就是用牙齒固定器在好牙有鬆動的牙齒之間做乙個固定,這種方式其實不可取,因為好牙也會跟著鬆動。只能達到簡單的固定,並沒有**的作用效果。

2、牙齒**營養吸收**:這個是屬於天然植物提練的新產品,無任何化學新增劑,無異味,而且使用過程中不用進入腸胃消化,口含後刷牙漱口就可以了。針對牙齦萎縮的情況,牙齒**的原理是讓以天然植物精華成份直接對口腔作用,從而令萎縮的牙齦吸收養分而再生,重新膨脹緊緊地包住牙齒,讓鬆動的牙齒固定起來,而達到顯著的效果,  3、牙齒鬆動的**方法還包括撥牙**:

醫生一般會建議把鬆動的牙齒撥掉,然後裝上假牙,這種方式應該是最多人不得不接受的一種方式,撥一顆少一顆這是每個老年人的心病。撥牙裝上假牙不但沒有達到**的效果,其實是無法可依,撥而除根。裝上假牙之後也一樣是要靠好牙及牙齦來做依靠,所以也會給好牙一定的負擔,做得不好對牙齦的刺激也是比較大的。

4、牙周病是引起牙齒鬆動最常見的原因,如果是牙齒的輕度鬆動,通過對牙周病採取有效的**,牙齒多會恢復正常;如果是中度牙齒鬆動,在**牙周病的同時,還應該把鬆動牙與相鄰的牙齒結紮固定在一起,用以降低鬆動牙齒的負荷,阻止牙齒鬆動的加重,這時鬆動的牙齒多數還不能恢復;如果是重度牙齒鬆動,即牙齒各個方向均發生了明顯的鬆動,這時就需要採用拔除患牙的方法,避免加重相鄰牙齒不必要的負擔。

5、對於外傷造成的牙齒鬆動處理方法首先要消炎,對於輕度牙齒鬆動,可服用消炎藥,如螺旋黴素、林可黴素等,一但炎症消退,牙齒即可自動恢復穩固狀態;如果牙齒鬆動嚴重或牙齒發生了脫位、移位時,應對牙齒採取復位,然後結紮固定於相鄰的牙齒上,並服用消炎藥,並注意保持口腔衛生,短期內禁用此牙等等,經過l~2個月的**患牙即可恢復正常。

綜上所述,以上是處理不同原因引起的牙齒鬆動的方法,希望通過以上介紹大家能夠對牙齒鬆動的原因有更加廣泛的了解,積極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預防保健措施,防止發生牙齒鬆動。

小孩牙齒發黑怎麼辦

通常兒童牙齒發黑可以分為牙齒著色 牙菌斑和牙釉質發育不全三種情況。小孩牙齒發黑,最著急的莫過於父母。那麼,小孩子牙齒發黑怎麼辦?德貝口腔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小孩牙齒發黑的原因?一 最長見的導致兒童牙齒發黑的因素是牙齒著色引起的兒童牙齒發黑。兒童主要是食用含色素的食物以及飲料,如糖漿 中藥等,一般...

牙齒很黃怎麼辦?有佳潔士美白牙齒非難事

牙齒是比較重要的形象工程,乙個張嘴笑出一口黃牙的美女和乙個張嘴笑出閃亮白牙的美女兩者相比較,給人的感觀有著極大的差異。近年來,牙齒很黃怎麼辦成為了困擾不少都市女性的一大難題。如何才能挽救因為常年喝咖啡而渲染成的黃牙呢?佳潔士美白牙齒研發專家表示,美白牙齒只要選對方法,根本構不成一道難題。只要用對了產...

女人懷孕嘔吐怎麼辦?醫學養生常識

女人懷孕嘔吐怎麼辦?文章導讀 很多女性懷孕後都有嘔吐的症狀,嘔吐雖然是正常的妊娠反應,但是嘔吐過於厲害就應該注意了。女人懷孕嘔吐大多和體質以及飲食有關,所以調理很重要,飲食也要注意。下邊就看下嘔吐厲害應該怎麼辦。1.孕婦噁心 嘔吐現象的產生,主要是由於增多的雌激素對胃腸內平滑肌的刺激作用所致。稍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