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支撐工程的安全管理措施

2023-02-13 17:03:07 字數 522 閱讀 2882

一、模板施工必須編制施工方案,要根據砼的輸送方法制定有針對性的安全措施,當支撐高度超過4公尺時要有荷載計算。

二、支撐模板的立柱材料要符合計算要求,不符合要求的不予使用,立柱底部必須使用墊板,墊板厚度不小於4公分,堅持杜絕使用磚做墊板。

三、模板的縱橫向支撐,立柱的間距要符合規範要求,對不符合規定的堅決予以返工。

四、模板施工中,材料的堆放均勻,不可集中堆放,有關荷載的規定方案中要明確度標出。

五、模板存放切勿過高,以免傾倒傷人,堆放必須整齊。

六、模板安裝中,2公尺以上高度必須搭設操作平台,使操作工人有可靠的立足點。

七、模板拆除期間,必須設定安全警戒,有專人看護,工作間隙下班後不得有懸空模板,以免造成危險。

八、拆除模板前必須報請模板拆除申請,有關部門必須對要拆除模板進行量化驗收和進行拆除模板安全技術交底。

九、在砼強度報告未出來前,砼強度未達到規定要求不許提前拆模。

十、模板支、拆過程中,必須保持道路暢通,作業區域內隔離防護設施齊全,上下作業嚴格控制或有必要的隔離措施,否則不允許垂直作業。

混凝土工程安全施工措施

目錄第一節混凝土澆築與振搗的安全要求 1 第二節混凝土養護的安全要求 3 第三節混凝土幫浦送裝置使用安全要求 4 第四節混凝土振搗器使用安全要求 6 1.進入施工現場的作業人員必須正確佩戴安全帽,嚴禁酒後上崗 施工現場嚴禁吸菸 嚴禁隨地大小便。2.澆築深基礎混凝土前和在施工過程中,應檢查基坑邊坡土質...

支撐體系管理措施

本專案位於成都市青羊區四威南路3號,平面近似於正方形布置,為成都青羊藍光和駿置業 新建的建築高檔住宅樓。總建築面積約173663.5 含地下室面積58256.7 目前周邊的市政配套設施已完善。本工程包括1 樓 2 樓 3 樓 4 樓 5 樓 6 樓 7 樓,分為地下室兩層,地下負二層層高為3.9m,...

A第十章混凝土 構件混凝土及支撐工程說明計算規則

十 砼 構件砼模板及支撐工程說明 本章模板分為現澆混凝土模板 預製鋼筋混凝土模板 構築物模板部分組成,使用時分別套用。1 現澆混凝土模板按不同構件,分別以組合鋼模板 鋼支撐和滑公升模板配製。使用其他模板時,可以編制補充定額。2 預製鋼筋混凝土模板,按不同構件分別以組合鋼模板 木模板 定型鋼模 長線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