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工程安全管理措施

2023-02-12 08:30:02 字數 824 閱讀 4802

1.人工拆除

(1)人工拆除的建築時,施工程式應從上至下,分層拆除,不得垂直交叉作業。作業面的孔洞應封閉。

(2)樓板上嚴禁多人聚集或堆放材料,作業人員應站在腳手架或穩固的結構上操作,被拆除的構件應有安全的放置場所。

(3)人工拆除建築牆體時,不得採用掏掘或推倒的方法。

(4)拆除建築的欄杆、樓梯、樓板等構件,應與建築結構整體拆除進度相配合,不得先行拆除。建築的承重樑、柱,應在其所承載的全部構件拆除後,再進行拆除。

(5)拆除橫樑時,應在確保其下落可以有效控制時,方可切斷兩端的鋼筋,逐端緩慢放下。

(6)拆除柱子時,應沿柱子底部剔鑿出鋼筋,使用手動倒鏈定向牽引,採用氣焊切割柱子三面鋼筋,保留牽引方向正面的鋼筋。

(7)拆除管道及容器時,必須查清其殘留物的種類、化學性質,採取相應措施後,方可進行拆除施工。

(8)層內的施工垃圾,應採用封閉的垃圾道或垃圾袋運下,不得向下拋擲。

(9)在高處進行拆除工程,要設定流放槽。拆除較大的或者沉重的構件,要用吊繩或者起重機械配合並及時吊下或運走,禁止向下拋。拆卸下來的各種構件材料要及時清理,分別堆放在指定位置。

(10)拆除石棉瓦及輕型結構屋面工程時,嚴禁施工人員直接踩踏在石棉瓦及其他輕型板上。

2. 機械拆除

(1)機械拆除應從上至下、逐層分段進行:先拆除非承重結構,再拆除承重結構。拆除框架結構建築,必須按樓板、次梁、主梁、柱子的順序進行施工。

對只進行部分拆除的建築,必須先將保留部分加固,再進行分離拆除。

(2)拆除施工時,嚴格按施工組織設計選定的機械裝置及吊裝方案進行施工,嚴禁超載作業或任意擴大使用範圍。供機械裝置使用的場地必須保證足夠的承載力。作業中機械不得同時迴轉、行走。

拆除工程施工安全措施

1.總則 1.1為確保本工程進行拆除工程施工時,現場施工人員安全與健康和施工的順利進行,根據有關規程 規範,結合本工程情況制定本安全措施。1.2本規定適用於750kv蘭東變拆除工程施工。1.3專案部技術負責人 專職安全員 技術員 以及進行本項施工作業的施工隊長 作業人員必須熟悉並嚴格遵守和執行本措施...

拆除安全措施

龍王廟煤礦副井井筒 裝置 設施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 專案經理 機電經理 生產經理 技術經理 安監站長 中煤三十一處龍王廟專案部 2011年5月16日 安全技術措施審批表 龍王廟煤礦副井井筒 裝置 設施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我專案部施工的龍王廟副井井筒已經順利到底,等馬頭門與主井貫通後,形成通...

房屋拆除安全措施

1 拆除工程在施工前,應對建築物的現狀進行詳細調查,制定切合實際的安全措施。2 拆除工程的施工,必須在工程負責人的統一指揮和經常監督下進行。3 拆除工程在施工前,要組織技術人員和工人學習安全操作規程。4 拆除工程在施工前,應該將電線 管道等幹線通過該建築物的支線切斷或者遷移。5 拆除區周圍應設立圍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