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企業應加強重要客戶的安全用電管理

2023-02-13 17:03:02 字數 844 閱讀 4280

作者:劉娟

**:《管理觀察》2023年第33期

摘要:針對重要電力客戶的安全工作管理,供電企業從攻堅克難、擔當履責的角度出發,在建設堅強智慧型電網、嚴格技術把關、用電檢查管理、加強**溝通等方面,落實重要電力客戶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一些管理措施及實踐,以促進重要客戶的安全生產和電網的安全執行。

關鍵詞:供電企業重要客戶用電安全管理

近年來,我國接連發生道路交通、煤礦瓦斯、礦山透水等事故,國家對安全責任追究越來越嚴格,供電企業對電力客戶的供用電安全管理責任越來越大;另一方面重化工等高危行業比例增大,客戶用電容量大、電壓等級高、接線方式複雜、對供電的可靠性要求日益提高,供電企業面臨的安全責任不斷加大。

1.重要電力客戶安全執行中存在的安全隱患

1.1未按安全技術要求實現供電電源的合理配置

部分重要客戶從經濟利益出發,為了節約資金,忽視安全及可靠性的要求,使供電電源的配置不到位,一旦發生電網停電事故,將無法保證應急用電、甚至無法保證使用者安全,造成不良的社會影響。如:某地區體育館為二級重要使用者,無雙迴路,單電源而又無應急電源,因故障導致停電,造成該單位承辦的演出現場停電乙個多小時,使5000千餘人的會場秩序混亂,造成不良的社會影響。

為保障重要客戶的安全用電,電力監管部門需加強監督管理力度,要求重要電力客戶按照重要等級配置相應的雙(多)電源和自備應急電源。

1.2應急電源的執行、投入切換裝置不符合安全技術要求

在執行過程中,重要客戶自行變更應急電源接線方式、自行拆除自備應急電源的閉鎖裝置或者使其失效、自備應急電源發生故障後長期不能修復,並影響正常執行,擅自將自備應急電源引入、轉供其他客戶、可能發生自備應急電源向電網倒送電等,使應急電源不能按正常的配置投入、執行,導致投入切換裝置不符合國家有關標準和接入電力系統的安全要求。

供電企業加強對大使用者用電管理重要性

摘要 近年來,隨著國民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企業用電需求迅速增長,電力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對於供電系統來說,加強大使用者需求側的管理勢在必行。本文簡要介紹了大使用者用電管理系統主要的技術功能,並展望了該系統的應用前景。關鍵詞 用電管理 思想定位 防竊電 質量管理 中圖分類號 f273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

供電企業加強電力營銷管理的措施

作者 宋崢 科技創新與應用 2013年第34期 摘要 電力企業的快速發展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效益,但是在市場經濟形勢下,競爭日趨激烈,為了提高市場份額,電力企業需要在營銷管理方面提高效率,增加企業的經濟效益。為了更好的獲得經濟效益,電力企業需要對市場形勢進行細緻的觀察,然後分析市場需求,制定出完善的營銷...

加強基層供電企業黨建工作的幾點建議

當前,我們 企業黨建工作如何面對新情況,適應新形勢,提出新措施,解決新問題,結合對多年的工作經驗,談幾點粗淺的認識和體會。一 圍繞發展中心,在服務大局上下功夫。堅持以黨建促生產 促經營 促管理促發展的工作思路,始終把推動企業發展作為黨建工作的出發點,圍繞中心制定好黨建計畫,落實好中心組學習制度,領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