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會影響蘋果果實著色

2023-02-13 15:24:03 字數 987 閱讀 5974

蘋果果實著色受哪些因素影響?蘋果果實著色需要注意什麼?蘋果果實著色不好的原因是什麼?什麼會影響蘋果果實著色?以下耕種幫就作簡單介紹,供網友們參考。

一、果實含糖量與激素含量糖是花青苷合成的原料,果實含糖量與花青苷的合成高度正相關,糖除作為花青苷的結構成分外,也可能啟用某些與花青苷形成有關的基因。因此,合理負荷以保證每個果實有充足的光合產物運入,是紅色品種著色的基本前提。在葉果比太小或果實著色期葉片已經早衰或受傷害時,即使光、溫、肥等條件適宜,果實中由於缺糖也不能形成花青苷。

這種情況下果實滯留樹上只能加劇樹體的消耗。旺樹的葉果比雖然很大,但由於梢葉和根的建造耗用大量光合產物,果實中的糖分累積少,著色差。乙烯利能促進蘋果果實著色,但也同時促進了果實的過熟和軟化,套袋和藍紫色輻射均明顯促進蘋果著色,而乙烯釋放量並沒有相應增加;aba具有一定的增色作用; 茉莉酸及其甲酯化合物具有類似aba的作用,能刺激乙烯產生,促進成熟,增加花青苷的積累,尤其能促進類胡蘿蔔素的合成; 2,4-d促進著色可能是通過乙烯起作用; ctk, ga能夠延遲葉綠素的降解,常有保綠作用。

二、光照光照對蘋果果實著色不可缺少。一般在樹冠中處於自然光強70%部位的果實著色最好,40%~70%的部位果實著色一般,低於30%的部位果實則不能著色。

三、晝夜溫度差晝夜溫差大有利於同化物的積累和果實著色,當晝夜溫差雖大但夜溫偏高的情況下,果實著色並不理想; 而在夜溫偏低時,果實著色亢進。日晴暖夜冷涼、晝夜溫差大,才是果實著色理想的溫度條件。四、果實著色期水分的多少一般秋雨連綿或秋旱都不利於蘋果果實著色,兩者都影響同化物生產及向果實中的運轉,前者還使光強減弱,直射光量減少,影響花青苷的光合成過程順利進行。

五、養分的**如氮肥過量促進旺長,降低果實中碳水化合物含量,從而影響著色。氮肥多也會加劇蘋果樹梢葉旺長而惡化樹冠內部的光照,使果實著色不良。在夏季以後的葉面噴布尿素會大幅度降低蘋果著色,可能還與尿素直接抑制色素形成有關。

鉀肥的採用葉面噴布能顯著促進蘋果著色,這種措施的效應從萌芽前開始直至果實著色期都能看到。一般土壤中施用鉀肥,在蘋果樹長梢停長前進行效果更明顯。鋅肥對蘋果著色也有好的作用。

建築工程進度受哪些因素影響以及控制措施

2建築工程進度控制措施 建築工程施工進度影響因素較多.因而進度控制也是一項全面的 複雜的工作。應充分制定好專案進度計畫,並在施工過程中認真執行.並不斷反饋調整進度計畫,實現進度的動態控制。具體應 從以下幾個方面做好進度控制措施。2.1施工前的管理措施 對建設專案也應嚴格執行設計招投標制度和程式,嚴格...

哪些因素影響兩段式煤氣發生爐的煤氣產量

兩段式煤氣發生爐的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生產出煤氣,所以煤氣的產量對於發生爐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我們都會想盡辦法來提高煤氣的產量,但是有著很多因素能夠直接的影響煤氣的產量。1 溫度。雖然發生爐的溫度只在乙個較低的溫度就能產生煤氣,但是如果溫度很低,原料就根本不能完全反應掉,因此所以溫度一定要控制在乙個最佳反...

專案特徵的描述應考慮哪些因素

工程清單編制時,專案特徵的描述應考慮哪些因素 在進行專案特徵描述時,可掌握以下要點 1.必須描述的內容 涉及正確計量的內容必須描述 如門窗洞口尺寸或框外圍尺寸,由於 03規範 將門窗以 樘 計量,1樘門或窗有多大,直接關係到門窗的 對門窗洞口或框外圍尺寸進行描述就十分必要。08規範 雖然增加了按 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