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結對共建活動方案

2023-02-13 13:30:03 字數 973 閱讀 2360

根據榕檔案精神,進一步深化創先爭優活動,密切機關與基層、群眾的聯絡,提公升服務型機關建設水平。現就局機關黨支部與羅星街道羅星社群黨支部開展結對共建活動,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一、充分認識開展結對共建活動的重要意義,機關黨支部與社群黨支部開展結對共建活動,是落實機關黨建服務中心,建設隊伍兩大任務的有力抓手,是加快推動科學發展,跨越發展的有力保證。我們要充分認識開展結對共建活動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加強黨性鍛鍊,轉變機關工作作風,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努力實現「機關黨員受教育,基層群眾得實惠,黨建工作上水平、科學發展見成效」的目標。

二、開展結對共建活動的主要內容:要按照基層所需、黨員所能、群眾歡迎的原則,結合實際情況和黨員的崗位特點,創新結對機制,拓展共建內容,提公升服務水平。①共建組織創先性。

按照先進基層黨組織「五個好」要求,積極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推動基層黨組織加強班子建設,完善工作機制,改進工作作風,保持生機活力,爭創一流業績,努力提高基層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共建先進基層黨組織。②共抓隊伍素質。加強結對雙方在黨員隊伍建設方面的互動交流,通過重溫入黨誓詞、共上精品黨課、聯辦主題黨日、**革命影片、組織聯誼活動等,使黨員隊伍進一步牢記黨的宗旨,增強服務基層,服務群眾觀念,提公升素質能力。

③共做服務保民生。組織機關黨員為基層群眾開展送觀念,送資訊,送技術、送溫暖活動。深入社群開展思想教育、政策宣傳、義務勞動、訪貧問寒、走訪慰問等活動,積極幫助群眾解難事、辦實事、做好事。

④共謀發展促跨越。針對社群的實際情況,堅持點上突破,面上推進,共同推動結對社群各項事業科學發展,跨越發展。

三、機關支部與社群支部結對共建的活動形式實行單位結點,黨員聯動形式:①開展機關黨員居住社群登記活動,機關每位黨員都應填寫《黨員基本情況和居住社群登記表》主動送達居住社群黨組織,亮明黨員身份。科級及以上黨員領導幹部要按原聯絡點相關要求抓好落實。

②開展聯絡和服務群眾活動,我們要積極引導黨員開展聯絡群眾,便民利民,志願服務等。機關黨員要積極參加社群和居住社群黨組織開展的活動,在建立文明域區、和諧社群等活動中起表率作用,力所能及地為社群和群眾提供服務。

司法局作風整頓活動方案

縣局各股室 為認真貫徹黨的xx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加強對幹部職工的嚴格要求 嚴格教育 嚴格管理 嚴格監督,切實解決進取心不足 責任心不強 工作不落實 辦事效率低 鋪張浪費現象普遍等問題,根據 關於開展作風集中整頓活動的實施方案 光委辦 年 9號 檔案精神,現結合我局實際,提出具體實施方案如下 一 ...

司法局學雷鋒活動日方案

司發 2012 4號 區司法局開展 弘揚雷鋒精神開展志願服務 活動日 活動方案 為貫徹中宣部和 文明辦3月1日的電視 會議精神,全面落實 關於組織開展 學雷鋒 當志願者服務 活動的通知 的要求,從我區實際情況出發,結合區委宣傳部的工作安排,我局決定於3月5日在全區司法行政系統開展 弘揚雷鋒精神,開展...

司法局實踐報告

三一文庫 實習報告 一轉眼,實習的期限即將在今天結束。在這一段日子裡我從中學到了很多在學校課本裡無法掌握的實踐性技巧,這是我從天真無邪的學生向社會人轉變的開始。從一開始對實習的嚮往,希望可以從中體驗到新奇有趣的事物的單純想象,到在工作中一點一滴的展現出對人的嚴謹要求,然後經歷疲憊期,這些日子我都在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