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司法局道德講堂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2023-02-13 12:03:06 字數 1244 閱讀 9843

為深入貫徹落實《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增強公民思想道德建設的吸引力和親和力,吸引全休司法行政幹警投身道德實踐活動,不斷提公升幹警思想道德修養、社會文明程度和高階文明單位建設水平。結合我局實際情況,特制定「道德講堂」建設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以***理論、「****」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根本,以提高思想道德修養和文明素質為核心,以「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人講自己事、身邊事教身邊人」為基本形式。傳播凡人善舉,推動先進道德理念入腦入心,外化於行,在司法行政機關營造「講道德、做好人、樹新風」的濃厚氛圍。

二、道德講堂組織領導機構

組長:***

副組長:***

成員:各股室負責人

三、總體要求

以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為主要教育內容,以全社會倡導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等五種行為,實現群眾對道德教育「可親、可敬、可信、可學」的現實效果,引導全體幹警「積小善為大善」、「積小德為大德」,自覺成為道德的傳播者和踐行者,在全域性營造「崇德向善」的濃厚氛圍,形成「好人好報」的社會共識。

四、主要內容

「道德講堂」以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教育為主要內容。

一是社會主義公德建設。以「禮儀」為核心,引導幹部職工文明禮貌、助人為樂、愛護公物、保護環境和遵紀守法;

二是職業道德建設以「誠信」為核心,引導幹部職工誠實守信、愛崗敬業、辦事公道、熱心服務、奉獻社會;

三是家庭美德建設以「和睦」為核心,引導幹部職工夫妻和睦、孝敬長輩、關愛孩子、鄰里團結、勤儉持家;

四是個人品德建設以「友善」為核心,引導幹部職工友善互助、正直寬容、明禮守信、熱情誠懇、自強自立等。

五、「道德講堂」建設方法

1、隊伍健全。組建一支專(兼)職結合的宣講隊伍,宣講員掛牌上崗,局領導和股室負責人帶頭參加「道德講堂」建設活動。

3、操作規範。每月圍繞道德建設開展一次主題活動,以提倡勤政廉潔、忠誠負責、知禮守禮等為主要內容,教育引導廣大幹警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意識,改正工作作風、提公升工作效率、搞好法律服務,爭做公民道德建設的的實踐表率。

4、實效突出。每次活動群眾要廣泛知曉,願意聽、主動來;參與者要有所感悟、受到教育、得到提高。

5、加大宣傳。在司法行政網、法治xx網開設專題欄目,在顯目位置懸掛宣傳標語和**,及時報道「文明建立」和「道德講堂」建設情況,充公報道各類道德先進人物的突出事蹟,及時發現並收集道德講堂執行中的成功做法和湧現的先進典型,營造「崇德向善」的濃厚氛圍。

道德講堂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周口三中關於 道德講堂 建設活動的實施方案 為深入貫徹實施 省 市文明辦和上級教育局黨委的工作部署,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提公升我校教師的師德師風水平和個人素養,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經學校研究決定,在全校範圍內推開 道德講堂 建設,特制定如下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和工作思路 以黨的十八大精...

郾城區司法局建立依法行政示範單位活動實施方案

武穴市殘聯建立依法行政示範單位活動實施方案 為貫徹落實 全面推進依法行政實施綱要 的精神,建立權責明確 行為規範 監督有效 保障有力的行政執法體制,市殘聯決定從2010年起,在行政執法中開展建立 依法行政示範單位 活動,現制訂實施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落實科學發展觀,適...

長治縣六中「學校道德講堂」建設實施方案

二 設立固定 道德講堂 教師道德講堂利用教師會議室,建立乙個固定專門的 學校道德講堂 場所。營造出濃厚的道德建設氛圍。學生可利用現有教室與校園廣播站建立專門的道德講堂,定期開展相關活動。三 活動版塊 活動將根據學校特有的群體,分成兩大版塊開展相關活動,教師將著重開展 師德講堂 活動,學生將開展 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