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雙擁工作開展情況匯報

2023-02-13 07:18:02 字數 1517 閱讀 9100

一直以來,我校始終堅持抓好雙擁工作,不斷加強雙擁工作力度、完善雙擁工作機制、創新雙擁工作思路,進一步鞏固"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新型軍民關係,營造雙擁工作的良好氛圍,現將我校雙擁工作履職情況報告如下:

一、一、頌軍魂唱軍歌

國旗下演講是每個週都會進行的活動。近十年來,一批現役或退役軍人進入光榮軍人的行列。劉xx這乙個個閃亮的名字,告訴我們:

在人民群眾心目中,綠軍裝是最值得信賴的。我校經常以這些「模範軍人」為主題,進行國旗下講話。「軍人精神」長期隨國旗一起飄揚,學生的精神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昇華。

除了國旗下演講以外,我校還組織全校師生在國旗下歌唱歌頌軍人的歌曲,我校6月初,紅歌比賽。其中很多軍隊歌曲,比如:《軍中綠花》、《送戰友》、《十送紅軍》、《小白楊》等。

以「軍人」為主題進行演講,國旗下歌唱軍人的活動,不僅僅只是使學生得到精神上的昇華,這也是全校師生對軍人的一種致敬方式,體現了全校師生對軍人的敬仰與讚美之情。

二、二、軍民一家安全演練

本次防火防震安全演練由全體師生參與,各老師按照演練實施方案各執其職,以保證演練能有序進行。為了演練能夠順利地進行、達到預期效果,本次演練活動由巴西警員親自指揮演練。

演練前,警員對學校師生進行防震減災知識培訓,重點講解了**、火災或者其他自然災害後的應急處置、防護器材的使用等,並結合教學樓實際情況制定逃生自救路線,通過現場示範與在場師生進行互動。演練中,隨著模擬警報聲的響起,在教室中的學生立即做出反應,低頭彎腰、雙手護頭蹲在桌下、牆角等安全位置就地避震。在第二次警報聲響起後,在警員的指揮下,學生們有序撤離,快速下樓並疏散到操場。

演練結束後,指揮警員就此次演練情況進行點評。通過此次防震安全演練,廣大師生們增強了應急避震意識,提高了緊急避險、自救自護的應變能力。

在此次活動中,警員認真負責地幫助學校完成演練,這不僅加強了軍**系,更是體現出軍警人員對我們的關心。

三、以課堂為陣地,法制滲透,進行開展國防教育,祭奠英烈

雙擁工作事關大局,我們在工作中做到了思想上有認識,工作上有安排,經費上有保障。為把國防教育落到實處,我校還利用有關節日,經常宣傳《國防法》、《防空法》等法律法規,大大提高了全校師生對國防重要性的知識和對解放軍的熱愛。學校結合社會實踐考察、專題教育、學科滲透、革命節日等,在師生中積極開展各類教育活動:

公升旗儀式全體師生向國旗敬禮

班主任組織學生一起**國防教育節目

開展「學雷鋒、展風采」活動

烈士陵園祭奠烈士

四、船模社團,學軍人

我校根據學生興趣愛好組建了各種社團,其中船模社團最為使學生們喜歡。因此,學校也在這塊工作上下了功夫,平時組織學生學習建模,將製作成果用到實戰中來,操控船模進行小比賽。老師還帶領社員參加區級、市級的比賽,並取得優異的成績。

船模社團的建立,不僅能豐富學生生活,還可以讓學生跨越時空疆界,了解整個古代、近代、現代船隻和航海的發展,了解海軍發展的艱辛歷史,體驗海軍精神的無窮魅力。培養學生關愛生命、熱愛生活、熱愛祖國的情操。

在學校領導明確得當的措施下,我校營造起了雙擁工作的良好氛圍,也取得了一定的實效。在今後,我校將更加努力,在工作觀念、措施、方法上始終要與時俱進,不斷創新,力爭今後將我校的雙擁工作做得更出色、更令人滿意。

防汛工作開展情況匯報

為認真貫徹落實集團公司及西北公司 關於進一步加強防汛工作的通知 檔案精神,切實加強汛期油庫安全執行,嚴防自然災害引發生產安全事故,分公司快速行動 統一部署 科學排程 主動應對,現將防汛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 提高思想認識,強化責任落實。今年汛期永登較往年降雨頻繁,雨量大 雨期長,5月10日,定西市...

人才工作開展情況匯報

單位人才工作開展情況匯報 近年來,我處黨委始終把加強人才隊伍建設作為乙個工作重點,結合管理局關於人事工作的指示精神,主要從競爭上崗 崗位交流 繼續教育等多方面入手,實施人才培養計畫,切實提高職工素質,為我處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了堅實的人力資源保障。但是,由於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和制約,職工隊伍的整體素...

德育開展情況匯報

一 思想道德建設情況 xx實驗小學積極貫徹 xx市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中小學生思想道德建設的實施意見 針對小學生身心成長的特點,在三四月份堅持科學發展觀和以人為本的理論,大力開展學生的思想道德建設。現將德育活動開展情況作如下匯報 1.針對寒假中 走百家 送溫暖 等活動進行總結,把了解到的情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