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敬老院工作經驗總結與鎮文化站半年工作總結彙編

2023-02-13 07:18:05 字數 1828 閱讀 2298

鎮敬老院工作經驗總結

鎮敬老院工作經驗總結

我鎮敬老院以集體經濟供養為主,現有管理人員6人,工作人員2人,目前入住五保老人81人,五保入院率為66.94%。

幾點經驗:

一、想方設法提高入院率,發揮百人敬老院的作用。

20xx年新百人敬老院建成時,我鎮五保戶總人數為152人,其中集中供養21人,入院率為13.8%;xx年總人數143人,其中集中供養18人,入院率為12.6%;xx年總人數141人,其中集中供養36人,入院率為25.

5%;這三年我鎮敬老院的入院率一直不理想,沒有真正發揮百人敬老院的社會效益,因此而多次受到上級的批評。主要原因是:1、五保戶對敬老院情況不了解,有成見,始終認為進了敬老院不自由,生活不習慣。

2、各村對此項工作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認為五保戶進不進敬老院是他們自己的事情,願意進就進,不願意進只能隨他。3、敬老院管理還不夠完善,設施雖然改善了,但服務水平沒有完全跟上。4、鎮里對此項工作的領導力度還不夠到位。

對此我們都做了認真的分析和思考,由分管領導向黨委、**專門報告此事,引起黨委**的高度重視,採取如下幾個方面的措施,解決敬老院入院難題。

鎮文化站半年工作總結

光陰似箭,時光如流水,回顧半年的工作,在鎮黨委**的領導下,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業務指導下,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使我鎮文化事業朝著健康向上的方向發展。現將半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管理工作

1、文化站

(1)有機構,有專人管理;

(2)全年也舉行了重大的文體活動,培訓活動公告制度;

(3)資產管理制度也健全,也確保了資產的安全性,但在使用方面有所欠缺;

(4)實施了對外開放,每週開放時間不少於3個工作日;

2、農家書屋

(1)到目前為止,鎮9個行政村,乙個社群,農家書屋現也全面免費開放。

(2)上半年,先後對各村管理人員進行了業務上的培訓,縣上楊桃老師帶隊組織一次,鎮組織一次,各村的書籍管理到位。

3、共享工程

(1)積極配合縣支中心開展文化資源共享活動。

(2)現階段各村文化共享工程也在全面的執行。

(3)村級健立健全了共享工程的管理制度。

4、專項資金

(1)資金方面嚴格按照縣、鎮的管理制度來執行;

(2)專項資金的使用範圍符合免費開放工作的內容;

(3)在資金的使用方面,文化站嚴格執行實報實消的手續程式來辦理,無挪用問題發生;

二、群眾性文體活動

1、結合本鄉鎮的實際情況:各村在、元宵節、六一兒童節在不同時間的安排下,各村進行了群眾性的文藝表演活動,此舉活動受到當地老百姓的讚揚。

2、群眾性的健身活動:現階段各村愛好廣場舞的群眾,除了下雨天,幾呼每天晚上都集中在村公所、有的在人家戶進行廣場跳舞的娛樂健身活動。站所的娛樂活動分別安排在、進老院、遊客中心、老街,全民參與健身娛樂。

3、積極的配合上級有部門做好、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送文化下鄉、送體育下鄉、送圖書下鄉,積極的完成了任務;

4、按時的上報上級交辦的有關材料;

三、文物保護

1、積極的協助做好了本轄區內的文物管理工作;

2、本轄區內無重大被盜被破壞事件發生;

3、隨時配合、隨時匯報保護點的情況;

四、文化市場管理

1、積極的做到了配合縣級有關部門管理轄區內的文化新聞市場;

2、發現問題做到及時向縣文化部門匯報處置;

3、全年本轄區文化、新聞出版無事件發生;

4、及時的上報了文化新聞市場的資訊材料;

半年的文化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離縣上規定的目標要求相差太遠,也還存在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我站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學習,不斷提高政策水平和業務水平,勤奮工作,切實加強農村文化建設,努力豐富群眾的業餘文化生活,為實現民族文化大繁榮,大發展努力奮鬥。

鎮精準扶貧工作經驗總結

三 強化工作舉措,做到目標精準。一是變生活扶貧為產業扶貧。堅持 一村一品 發展思路,廣泛推行 公司 基地 農戶 的產業發展模式。羅山槽村建成1500畝油橄欖產業基地,閒置山地發展青脆李300餘畝。勝利村大力發展牲畜養殖,新培育養殖戶14家,年出欄山羊1200餘只 生豬1400餘頭。水口廟村依託紅花山...

田黃鎮文化站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1 認真做好上級配發文體裝置的建設與使用。今年為鎮文化站新爭取上級配發圖書5000餘冊,現圖書數量已達到16000餘冊。舉辦秧歌 排舞培訓班,參與人員達300餘人。為大張莊 楊峪 圈裡 棗園 等莊等7個村爭取上級配發圖書3000餘冊,用於充實農家書屋。向體育局器材科申請向等莊配發了乙個籃球架,還為羅...

文化站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下半年工作計畫

文化站2016年上半年工作總結及 下半年工作思路 以建設 新興 生態 和諧 活力 的現代化永樂店鎮為目標,圍繞建立首都公共文化服務示範區這條主線,制定一套完整的公共服務建設管理制度 建立乙個公共文化設施服務網路資料庫 推出一批具有本鎮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動。按照 夯實基礎 補齊短板 發揮優勢 提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