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3 07:15:04 字數 2691 閱讀 6806

健康所繫,性命相托。

***同志志願獻身醫學,熱愛祖國,忠於人民,恪守醫德,尊師守紀,刻苦鑽研,孜孜不倦,精於求精,全面發展。立志竭盡全力除人類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維護醫術的聖潔和榮譽。救死扶傷,不辭艱辛,執著追求,為祖國醫藥衛生的發展和人類身心健康奮鬥終生。

這是***同志在15歲青澀年華時進入醫學殿堂的第一堂課:宣誓!2023年的9月,他,乙個懵懂少年正式跨進了醫學殿堂,懷著好奇、飢渴的心,努力學習,刻苦鑽研,不斷吸取浩瀚醫學的精華。

2023年9月7日,他又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接診了第乙個病人。四年的時間,把乙個無知的少年磨練成乙個初具醫學知識的青年。「學海無涯苦作舟,梅花香自苦寒來」,在醫療行業裡還有一句老話「三年不得出、三年不得沒」。

從學校畢業,他深深懂得,充其量自己只能算是一名醫學生,離做一名真正的醫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從我踏進醫學殿堂起,他就不斷告誡自已「不求做一名名醫,但一定要做一名好醫生」。從此,他不斷加強西醫理論學習,同時自學祖國的傳統醫學---中醫,參加工作後好幾年的工資基本上都花在購買各種教科書和醫學刊物上。在臨床實踐中,他一面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一面不斷向高年資醫師討教,而老前輩們也樂意教我這個虛心好學、積極上進的學生,醫學理論和實踐經驗迅速得到了有機的融合。

這為他在以後的醫療臨床工作打下了件事的基礎。

2023年12月24日凌晨1點,「滴滴滴……」一陣陣刺耳的聲音將***同志從睡夢中招呼到搶救現場。原來是一名不滿一歲的幼兒因為突發顏面青紫、呼吸困難、呼之不應被父母急送入院值班醫生打來的急救**。他從患兒的病情詢問中判斷出是痰堵導致的窒息,這種病症如果不及時應對,可能會造成患兒立即死亡,他立即吩咐值班醫生迅速進行吸氧和排痰處理,自已以百公尺衝刺的速度迅速趕到現場指導搶救,由於搶救及時,處理得力,患兒在十多分鐘後響起了哭聲,患兒病情轉危為安,他的心才重心放回到了自己的胸膛裡。

患兒家屬千恩萬謝,他只是付之一笑,因為這樣的情景他不知經歷過多少次。還有一次,一位在外面醫院住院的病人家屬,通過多種途徑找到***原因是他母親口服有機磷農藥中毒在一家上級醫院救治兩天還無好轉,希望***能去幫他看看,當時***很猶豫,但看到患者家屬急切的心情,又打消了顧慮欣然前往,在看完病人後,他發現病人中毒現象依然嚴重,如錯過了解毒劑使用的最佳時機,病人即使搶救過來也將面臨嚴重後遺症的可能,他立即主動找到病人的主管醫生並進行溝通,在得到諒解的同時,他們一起調整了**方案,患者在兩小時後,中毒症狀明顯好轉,兩天後痊癒出院。從此,他與該醫生建立了良好的協作關係。

這個時候,他對「學海無涯」、「不恥下問」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同志的妻子也是一位醫務工作者,是另一家醫院的**長,工作非常繁忙,身體不好,患有甲亢。兒子年齡又小,體質較差,感冒發燒是常有的事。家裡還有一位癱瘓在床的老母親,按理他應該多花點時間陪陪他們,可事與願違,在他的記憶裡,不知道是否有過假期,特別是在2023年擔任院長以來,基本上是每天24小時都是臨戰狀態。

記得兒子說了一句很讓他心酸的話:在兒子5歲的時候,他問兒子將來長大了做什麼,兒子居然脫口而出「反正我不當醫生」,說當醫生很煩,沒有自己的時間。現在兒子都10歲了,他從沒參加過學校召開的家長會,更不要說帶兒子出去遊玩,甚至有時兒子生病了都不能好好在家照顧。

有一次,兒子患化膿性扁桃體炎,高燒不退,妻子打**要他回家看看,可醫院剛好來了一位腦梗塞的病人,病情很危急,如不及時處理,後果十分嚴重,他只好匆匆忙忙結束通話**繼續投入到病人的搶救工作中。等到病人病情穩定後回到家裡,妻子和兒子都已睡著了,但眼角上掛著淚水。

臨床醫療是一項細緻活,不能有絲毫馬虎。這是***同志行醫20年的親身經歷得來的經驗教訓。2023年8月的一天上午10點多鐘,懷孕3個多月的一年輕女子,因口服甲胺磷300毫公升被急送入院,當時患者病情十分危急,昏迷不醒,伴有急性肺水腫,在洗胃不到十分鐘時,心跳呼吸暫停,立即放棄洗胃轉入心肺復甦,患者搶救過來,病情逐步穩定,各項生命體徵基本恢復正常,神志也轉清楚。

此時已是下午3時,由於感覺疲勞,他就把病人託付給另外一名醫生照管,由於那位醫生臨床經驗不足,過早執行「阿托品」減量,導致病情反覆而死亡,他懊惱不已。**想,如果再堅持一下午,如果再交代清楚些,如果……他知道在醫學上沒有如果。還有一次,2023年5月份,一位高敏體質的患者黃某來醫院就診,由於接診醫生沒有詢問清楚過敏史而開具了「青黴素」肌注,**剛做完皮試,患者即刻出現休克,他聽到呼救聲後,馬上組織人員搶救,通過乙個半小時的奮力搶救,患者才脫離了危險。

從此以後,**不敢有絲毫馬虎,凡是急診病人、危重病人,他一定會堅守到病人病情穩定為止,**時候一絲不苟的交代得一清二楚才會離開。自2023年起,他就開始帶醫學生,這既是一項榮譽,也是乙份責任。他深感擔子很重,醫學生的起步教育非常重要,起步教育的好壞,直接影響一生成就。

所以他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對醫學生言傳身教,從一點一滴做起,嚴格要求,細緻入微,有些年輕醫生被他罵得流眼淚、哭鼻子,回過頭來繼續埋頭學習,刻苦鑽研,現在他的學生很多已經成為醫院的業務骨幹。

記得我國古代名醫孫思邈在他的《千金方大醫精誠論》中提到「凡大醫治病,必當安神定志,無欲無求,先發大慈惻隱之心,誓願普救百靈之苦,若有疾厄來求救者,不得問其貴賤貧富,不得瞻前顧後,自慮吉凶……」在當今物慾縱流的時代,潔身自好反而成了另類,但***願意矢志不渝的遵守先輩的教誨和他當初立下的誓言。記得有一位身患「腎陽虛」的患者,在服用他開具的中藥後,夫妻生活恢復了正常並獲得了愛的結晶,出於感激,患者要送他錢財,被他堅決退回。他覺得其實患者的**就是他的榮耀和他繼續爭做一名好醫生的動力。

現階段,由於利益所然,許多不法商人時常到醫院來推銷藥品,對待這種現象,他一貫採取的態度是「避之不及」、「離之千里」。他總在想,患者正因為疾苦病痛才到醫院來就醫,如果自己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收取了「紅包」和「回扣」,不但良心上永難安定,更是違背了自己的職業道德,於患者何益!於醫者何益!

事蹟材料優秀醫生先進事蹟材料

三一文庫 報告范文 事蹟材料 優秀醫生先進事蹟材料范文 優秀醫生先進事蹟材料范文在工作中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恪盡職守,銳意進取,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又考慮理論知識需要經常更新,我又再次考取了xx中醫藥大學的本科班,其次 我在日常工作中,在行動中以希波克拉底誓言為自己的行動準則 一 心存感激。二 ...

優秀醫生先進事蹟材料終

杏林春暖,在醫生這個備受尊崇的行業裡,xx 同志已經艱苦奮鬥了35年。在這漫長的35年裡,她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精神,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的品行以及丹心仁術精益求精的醫德,在整個社群以及業內已深入人心,接觸過 的病人,及兒童家長,沒有乙個人不為她肅然起敬。她現任生服務中心保健科科長,為社群的婦幼保健工作作...

兒科醫生先進事蹟材料

在 醫院,提起 的名字,沒有人不為她那強烈的事業心 高度的責任感和對工作的認真勁所折服,也沒有人不為她那質樸 正直 平易近人和為病人無限關懷 無私奉獻的品行而讚嘆。她腳踏實地 堅忍不拔,孜孜不倦 刻苦鑽研,全身心投入兒科臨床診治和研究工作,即視事業如生命,待患者如親人 用平凡的事蹟詮釋了一名兒科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