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文明城市發言稿

2023-02-13 06:54:07 字數 1320 閱讀 8922

尊敬的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是《建立文明城市,從我做起》。

如果你錯過了今天,你不是乙個失敗者,因為明天還會再來。如果你錯過了錢,你不是乙個失敗者,因為生命的價值不在錢。如果你錯過了文明,你就是乙個徹底的失敗者,因為你已經失去了生命的真正意義。

文明包括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的關係。

我們xx市努力建立文明城市,必須講文明話,做文明事,做文明人。文明從腳開始,從你我開始,文明應該從一點一滴開始。

有一次,我看到幾個年輕人在路邊打架,說著髒話。我真的想對這些人說:你們這樣做,真的不應該啊,這樣文明嗎?

乙個好的環境可以讓人們快樂,更重要的是改變和塑造人,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這是我從書上讀到的一段話。

是的,要改變乙個城市的面貌,我們不僅要做好城市的建設,還要傳播城市的精神文明。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是城市文明的建設者。城市文明離不開市民文明。

作為城市大家庭的一員,每個市民都有責任和義務通過文明的行為來照亮我們的城市。

作為當代中學生,文明的傳播者,文明校園的參與者,我們可以從一點一滴做起,從自己做起。在此,我衷心希望同學們在心中樹立建立和諧文明校園的責任感,嚴於律己,講文明,謙虛有禮,舉止端莊。推進校園環境衛生建設,以學校為家,愛護公共設施,不損害公共財產,以愛護校園環境為己任,自覺維護校園的清潔衛生。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參與到改進學風的活動中來,自覺遵守學校的紀律,不斷提高文明素質,樹立良好的精神面貌。每個學生在學習知識的同時都要注意自身的思想品德建設,從而更好地創造和諧文明的校園和城市。我們在此向全體師生提出以下建議:

1、不要亂丟垃圾。

2、不要亂塗亂畫。

3、不要亂穿馬路。

4、不要隨意停放。

5、不要損壞公共設施。

6、不要損壞花草樹木。

7、不隨地吐痰。

8、不要說髒話。

我們養成良好的習慣,不斷完善自己,努力做到:在校園裡,我們是合格的學生;在家裡,我們是孝順的孩子;在社會中,我們是文明的使者!

作為學校的一員,我們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個人做起,提高自身修養,創造和諧文明的校園環境。以建立和諧文明的校園為己任,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揮手告別昨日的壞習慣,傳承文明的火炬。

加入文明的行列,努力做文明的使者。在建設文明城市的關鍵時期,要密切關注文明城市建設的程序,宣傳和參與文明城市建設的各項活動。

言必信,行必果,攜手共建文明城市。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把我們的家園建設得更加美麗,把我們的城市展現得更加美麗,讓我們的心靈更加美麗。

想想吧,在我們周圍,沒有垃圾,沒有粗話,一切都井然有序,我們能不快樂嗎?

同學們,讓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讓文明之花綻放在我們的學校和城市中。

建立文明城市

建立文明城市,百人騎車宣傳行 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近年來,建立文明城市在各大城市火熱展開,它旨在建立出乙個物質文明 政治文明與精神文明建設協調發展,精神文明建設取得顯著成就,市民整體素質和文明程度較高的城市。建立文明城市將對當地經濟社會事業發展具有巨大的推動作用,是一張城市名片,極大改善群眾生...

建立文明城市

建立文明,從我做起 我的樂土 楚州,天空永遠那麼的藍,空氣永遠是那麼的清新。不管走到 眼睛裡只會有整潔和美麗。到處可見家家戶戶友愛,謙讓的場面。不管哪個人都不會說一些不文明的語言。但現在,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人們的素質越來越低了。就是因為這樣,空氣 水和雜訊等汙染已經變得越來越嚴重了。還有現在很多人...

建立文明城市標語大全建立文明城市宣傳口號

建立文明城市標語大全建立文明城市宣傳口號 100條 1 建立文明城市,建設文明新沂 2 建立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園 3 獻出你的愛心,共創溫馨家園 4 愛國守法 明禮誠信 團結友善 勤儉自強 敬業奉獻5 加強道德建設,共建美好家園 6 服務人民 奉獻社會,傳承文明 7 積極行動起來,投身文明城市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