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檢查材料

2023-02-13 06:54:02 字數 1465 閱讀 9241

根據上級黨委的總體部署和要求,按照學校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分析檢查階段工作計畫,我校領導班子認真查擺自身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以及深層次原因,召開了專題民主生活會、黨員專題組織生活會,通過公開欄、發放徵求意見表等形式,向社會廣泛徵求了意見。通過歸納整理,對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我校班子進一步分析了近年來我校的發展狀況,認真查詢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一步理清了我校教育教學工作的發展思路,並制定了促進我校教育教學健康和諧,科學發展的思路和工作措施。現將有關情況剖析如下:

一、近幾年來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取得的主要成效:

(一)領導班子隊伍有凝聚力

1、在學校領導班子成員中,開展「廉潔從政」的教育活動。組織班子成員學習相關法律、法規,學習廉政建設文章,重溫廉政建設規定,加強對幹部的制度管理,通過諾廉、述廉、評廉,對照檢查自己的工作情況;定期寫學習心得體會,提高認識及思想覺悟,做到警鐘長鳴。

2、堅持依法治校,認真執行法律法規,健全組織機構,一把手親自抓,落實到位。學校層層簽定了綜合治理責任狀,在校園綜合治理中充分發揮了法制副校長的作用,學校周邊秩序良好,堅持師生法制教育經常化。

3、班子成員樹立以人為本意識,本著「領導為教師服務」的宗旨,為教師辦實事,解決教師教學和生活中的實際問題。本著民主集中制的原則,落實了校務公開制度,做到真公開、全公開、常公開,各種制度、承諾,公開形式有創新。

4、班子成員的主任翁意識,自覺奉獻意識不斷增強。早來晚走,與教師同甘共苦,在教師中樹立良好的形象,贏得大家的認同,學校工作上下順暢。

(二)重視支部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作用的發揮。

1、學校黨建工作嚴格按著教育黨委的各項要求,認真完成各項常規工作,並在常規工作的基礎上有所創新,科學發展觀教育、民主評議黨員、建立「十星」系列活動、黨風廉政教育、民主監督、組織發展等工作紮實推進。

2、把加強對申請人的教育、管理和監督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要求申請人結合工作實際,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業務素質,在學校各項工作中起模範帶頭作用。經常召集黨員座談,對申請人思想情況做分析,使申請人能夠盡快成長。

在發展黨員和為預備黨員轉正工作中,始終嚴格按照黨的章程,做好發展和轉正前期的思想教育、中期的政歷審查和後期的徵求群眾意見、黨員討論及上報工作。把每次的納新會和轉正會作為開展思想教育的有利時機,宣傳黨的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優良傳統,收到了良好的宣傳效果。

(三)加強教師師德師風建設。

學校組織全體教職工認真學習有關現代教育教學理論,學習身邊優秀教師的先進事蹟,並將學習與實際工作有機的結合,將「八榮八恥」主題教育作為加強自身師德修養的引領航向,從而為建設和諧校園提供了師資支援。開展師德師風和廉潔從教教育,促使教師自覺地樹好師表,進一步形成良好的師風、教風和校風。學校組織全體教職工學習《中小學教師道德行為規範》等有關內容,人人簽定了師德承諾書。

教師思想政治工作堅持始終,全年由校長、書記等領導先後進行了安全、職業道德、教師工作紀律、崗位職責、計畫生育等專題講座,目前教師思想向上,有凝聚力,有責任意識,敢於吃苦,不講代價,人人思進取。通過系列教育,切實加強了教師的個體師德修養,從而促進了教師群體師德的優化,使教師群體師德向更高層次提公升。

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自覺認真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相關檔案,我真的受益非淺,但是我知道我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解還是不夠深入的,我會在以後的學習工作生活過程中繼續學習和領會其中的深刻道理。我相信只要堅持科學的發展觀,我會不斷提高個人素質,不斷取得成功的。我也堅信,在黨的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思想,我們...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2

演示文稿集團公司召開第三季度政工例會 對學習實踐活動集中整改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7月10日,集團公司召開2009年第三季度思想政治工作和工會工作 例會。集團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主任 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王萬春從辦公室工作角度總結了學習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的情況,並對下半年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集團...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匯報

在上級黨組織的領導和文廣局深入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的指導下,我們認真按照上級統一部署,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工作。我們切實把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做到三個到位。1 組織工作到位 第一時間成立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領導小組,由公司總經理,黨支部組織委員張敬同志擔任組長,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