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科學發展觀案例剖析材料

2023-02-13 06:54:05 字數 924 閱讀 1293

案例:基層黨委、**和普通黨員幹部,如何貫徹科學發展觀

剖析時間:20xx年7月8日

參加剖析物件:鄉黨政班子成員、各村(居)支部書記、鄉屬單位支部書記、部份縣、鄉人代表、政協委員

具體案例剖析內容:對基層黨委、**和普通黨員幹部,如何貫徹科學發展觀,提出四個具體科學發展案例來闡述如何貫徹發展觀

案例一、基層-黨委、**如何保護好生態環境和地表地下資源?

對策:社會要發展,但要可持續發展,不因一時的政績衝動做出損壞生態環境的事。如招商引資中的汙染企業問題。

案例二、怎樣才能維護公平正義,促進和諧發展?

對策:**在執政過程中遇到的矛盾糾紛,應依法行政、照章辦事。

案例三、鄉級**在加快社會事業發展,改善民生程序中,如何發揮好本級**職能作用?

對策:必須發揮好**四大職能:經濟調節、市場監管、社會管理、公共服務。

基層**重點在後兩項,又特別是公共服務。比如:教育、衛生、住房、社保、交通水利建設等。

使人民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

案例四、怎樣樹立**在施政過程中的威信?

對策:應注重**誠信,打造誠信**,努力做到取信於民。中國缺泛誠信的傳統。如孫子兵法。面誠信又是市場經濟的基石。**誠信是社會誠信的核心。

以上四個小案例正面回答了基層黨委、**。如何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屬**科學發展問題。對個人而言,科學發展觀也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比如以人為本,「範跑跑」和**鄉兩位老師跳水救人就有天壤之別。人性的閃光比任何紳士風度都要更高貴。

再比如人與自然的和諧,可持續發展。以前乙個領導的故事(穿舊衣服、坐客車、洗臉水用半盆並留下衝廁所)正體現了科學發展的精神。人必須克服過分的慾望,崇尚一種簡單、儉樸的生活方式,即使有錢也不要亂花。

中國高速發展三十年仍沒進入發達國家之列,跟這種**和個人亂花錢的習慣有很大的關係。耗費了大量資源,沒有把錢花在刀刃上。

落實科學發展觀剖析材料

表現在工作上 1 全面系統的考慮問題做得不夠。因為自己的工作時間較短 工作經驗相對不足,有時候考慮問題比較簡單,不能全面系統的通盤考慮。2 開拓創新精神還很不夠。在工作中有一定的上進的意識,但思路不寬,大膽工作的思想不牢固,不能夠很好的掌握法律法規,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與時俱進。二 問題存在的原因 通...

科學發展觀個人剖析材料

1 政策理論水平不夠高。雖然平時也比較注重學習,但學習的內容不夠全面 系統。對政治理論鑽研的不深 不透。有時只注重與本身業務有關的內容,跟業務無關的涉獵較少,對很多新事物 新知識學習掌握的不夠好,運用理論指導實踐促進工作上還有差距。導致自己雖然是一名醫務工作者,對時時處處保持先進思想這根 弦 繃得不...

科學發展觀自我剖析材料

通過近一時期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我對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理解更全面 深刻,自己在思想上有了很大提高,深刻認識到了存在的問題和差距。按照落實科學發展觀和 六查六看 的總體要求,現結合本人的思想狀況 工作實際進行深刻反思,深刻剖析 匯報如下 一 學習情況及體會 按照鎮機關 科學發展觀實施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