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生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參閱

2023-02-13 05:45:05 字數 1406 閱讀 7745

三一文庫(演講致辭/國旗下演講稿

今天31doc為大家帶來最新迎新生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參閱,希望能滿足大家的閱讀需求,內容對您有參考價值。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高一(20)班的劉xx,今天能夠站在這裡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高一全體新生向校領導及各位老師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謝意!

在這個美麗的秋季,我們懷揣著夢想踏進這座美麗的校園,開始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征程。古人云:「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曾經,我們沉浸在緊張的氛圍中,埋頭苦讀,在中考的戰場上長劍相接,逐鹿中原。今天,我們用自己的汗水和淚水戰勝了彷徨和挫折,實現了我們的一中夢。我們激動,能夠憑藉自己的努力從激烈的戰爭中脫穎而出;我們驕傲,能夠用自己的成就來回報老師、回報父母。

歷經中考戰火的洗禮,我們成熟了,穩重了,回首過去,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信心百倍。

此時此刻,大家的心情一定是無比激動和興奮,或許還夾雜著一絲對初中生活的眷戀。但同學們,踏入高中的門檻,便應該忘記中考的輝煌,那只代表了過去,我們的明天將從這裡重新起步。我們將告別曾經的自己,告別那些青澀和稚嫩,從少年成長為青年,迎接下面三年中必定存在的困難,曲折與辛苦,咬緊牙關,在競爭之潮中揚起風帆,為自己的夢想,時刻準備著、追逐著。

作為一名優錄生,兩個月的提前高中生活讓我頗有感觸,有幾點學習上的感悟想與同學們分享,希望對同學們適應高中學習生活有所幫助。

首先,要盡快接納並適應高中

老師的教學風格。高中與初中最大的區別在於初中老師以強行「灌」知識為主,而高中更注重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在上課時就不會手忙腳亂,再者,要學會統籌安排,有一句廣告叫「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高中的超負荷壓力不算什麼,合理安排時間能讓學習效率翻倍。如果仍像初中一樣,看到什麼就做什麼,手上的工作會越積越多,也就逐漸喪失了學習的信心。

第三,要學會反思和整改。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不錯,在我們的學習過程中,學會自我反思非常重要,有時哪怕只是在睡前想一想你今天做了些什麼,也能發現許多你從前沒有發現的漏洞和不足,並在第二天做出相應的改變,如此,你便能不斷進步。

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暴雨沖刷,更見青松巍峨!如果我們是沸騰的鋼水,紀律就是鑄造品質的模子;如果我們是破浪的帆船,老師就是指引方向的燈塔;如果我們是沖天的雄鷹,一中就是我們展翅翱翔的蒼穹。在此,我謹代表高一全體新生向學校鄭重承諾:

在接下來的1095個日夜裡,我們銘記父母的熱切希望,聽從

老師的諄諄教誨,以歷年高考驕子為榜樣,牢記「團結、守紀、勤奮、進取」的校訓,發揚「尊師愛校、勤奮守紀、求實創新、團結文明」的校風,嚴守校紀校規,傳承一中精神,做一名優秀的一中人。困難面前,決不低頭;挫折面前,決不氣餒;成績面前,決不驕傲。鮮衣怒馬少年時,此時不拼更待何時!

今天,我們因一中而驕傲,明天,一中因我們而自豪!

最後,衷心祝願浠水一中這棵參天大樹根深葉茂,笑傲藍天;願三年後的我們,在高考戰場上亮劍,笑到最後,笑得最美!

開學典禮迎新生

9月14號上午9點,我院在陳祖昌大禮堂舉行了2014級新生開學典禮。顏水發書記,許旭紅副院長,陳亞敏學生科科長,洪文昌老師,學生代表李棟 蔡雅冰和我院2014級全體新生參加了此次開學典禮。其中領導 老師和學生代表在開學典禮上分別發表了講話。典禮開始,許院長總結了我院在上一學年獲得的優秀獎項,並表達了...

大學新生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大學2011屆新生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校學生會主席 很榮幸能夠作為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金秋時節碩果累累,我們又迎來了一批新同學,我相信你們的加入,將會讓這美麗的校園更加生機盎然。歡迎你們加入 大學,歡迎你們成為這個溫馨大家庭中的一員!同學們我曾經和你們一...

大學新生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哈理工榮成校區大學2011屆新生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學生代表 很榮幸能夠作為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金秋時節碩果累累,我們又迎來了一批新同學,我相信你們的加入,將會讓這美麗的校園更加生機盎然。歡迎你們加入哈爾濱理工大學榮成學院,歡迎你們成為這個溫馨大家庭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