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2022-01-11 16:01:12 字數 1083 閱讀 5447

蓮山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也是我們初一新生最自豪的一天,因為,從今天開始,我們將踏出小學的大門,邁進初中的殿堂,開始嶄新的初中生活。我非常榮幸能夠站在這代表初一新生發言。

踏過六月,我們徹底告別了小學生活。迎來了乙個既炎熱又歡樂的暑假,在這個暑假裡,倫敦奧運會在我們關注下開幕了,無數的奧運健兒在國民的掌聲和鮮花中站上領獎台,在他們微笑的臉頰中,我們看到了自豪和驕傲,那都是他們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換來的結果。奧運會閉幕了,我們的暑假也所剩無幾了,在這20幾天的日子當中,我們既緊張又興奮,因為我們馬上就是初中生了。

萬丈高樓平底起,初一是整個初中的基礎。無論我們在小學的時候取得了什麼樣的成績,但是在這裡,我們又回到了同一條起跑線上。或許有的同學在小學中成績一般,沒有引起老師的重視,就認為自己很差,就對自己沒有信心,又或許有的同學在小學成績很好,認為在初中自己一樣也很好,就養成了驕傲的脾氣,其實,這都是不對的,我們中國有句俗話:

是金子在**都會發光。而初中,就是你的舞台,想要讓人家認可你,就要努力發揮自己的長處,讓自己在初中的舞台上閃閃發光!

在這個科技高度發達的世界,電腦已經廣泛的存在於各個家庭當中,可以說,它已經成為了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但是,它就像一把雙刃劍,在它為我們帶來便利的同時,也給我們這些青少年帶來了巨大的危害——網路遊戲,這原本只是讓我們進行娛樂的遊戲,卻令我們大多數的青少年沉迷,上癮。或許你會覺得我才不會像那些為了上網而荒廢了學業的人一樣。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每年都會有許多優秀生為了上網而墮落。

然而想要徹底不上網卻是不可能的,既然這樣,那我們就應該做到少上網,將大部分的精力放在學習上,要記住,是我們在玩遊戲,而不是遊戲在玩我們。在學校,我們不但要努力學習,還要和老師同學和諧相處,對於老師,我們可以把他們當成朋友,而對於同學,我們則要把他們當成最親密的夥伴,和同學互幫互助,這樣才能組成乙個和諧的班集體。

同學們,知識在於積累,天才在於勤奮,只有在青少年階段努力學習,積累豐富的知識,才能為將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如果你現在貪圖享受,那麼等你到了中年、老年的時候,就會為了生計而發愁。同樣的,只要我們在努力10年,那麼10年後,就是你享受的時候了。

同學們!只要我們努力學習,有拼搏精神.有理想,在3年後就一定能給家長,老師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

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在此,我代表初高一全體學生向學校和老師承諾,在接下來的一千多個日日夜夜,我們一定牢記父母的熱切期望,聽從老師的諄諄教誨,做到 困難面前,絕不低頭 挫折面前,決不氣餒 成績面前,絕不驕傲。不斷充實自己,昇華自己,實現自己的理想,為二中增光添彩。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新的學期,是新的起點,是新...

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很榮幸能夠作為四川大學錦江4600餘名新生的代表在此發言。我是來自會計學院2014級的朱韻蓓。在此,我謹代表所有新生,對乙個多月來為我們的入學工作而無比辛勞的領導老師,和學長學姐道一聲,你們辛苦了!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 暴雨衝過,更見青松巍峨!回想高中三年,...

開學典禮上新生代表發言稿

今天,在這個秋高氣爽 丹桂飄香的美好日子裡,我十分榮幸能作為七年級的新生代表上台發言。七年級,預示著我們從此告別了天真爛漫無憂無慮的童年,我們將迎來充滿夢想 富有挑戰 勇於擔當的少年時期。在這個承前啟後 繼往開來的歷史時刻,我想,此時此刻,我們每一位同學都可能會感慨萬千 思緒萬端。我首先感慨的是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