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大中專部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2023-02-12 21:15:05 字數 1213 閱讀 7579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很高興能有機會代表全體同學發言。五天前我們帶著父母的叮嚀,師長的關切,我滿懷好奇和憧憬,伴著依然稚嫩的笑臉走進了池州電大。學習生活,我真切地感受到我們的學校是一座辦學歷史悠久,校風正,師風純,理念新的知識殿堂;與老師們相處,我更深深地感受到什麼叫奉獻,什麼叫身正為師,學高為范。

我目睹了學校的教學設施在不斷更新;目睹了校園環境越變越美。在教師節到來之際,我要把最真誠最美好的祝福獻給尊敬的領導和親愛的老師,獻給我們的學校:祝老師們節日快樂!

祝我們的學校永葆青春活力。

電大有著自身特點和規律,這就要求我們踏踏實實地從「第一步」做起:首先要做好第乙個自我設計,確定新時代的目標,盡快調整心態,為自己的電大生活規劃出完美的藍圖,瞄準目標鍥而不捨地追求。其次是針對所學專業,選定好電大學習的努力方向。

專業是學習的基石,在掌握好相關專業基礎知識的前提下,進而掌握求取知識的方法,培養、鍛鍊自己獨立的科學思維能力。再次是從第一件小事做起,確立好電大的起步點,勿以小而不為,小事決定成敗。要聽好第一堂課,做好第一次作業,學好第一門課程。

在小事中積累成長,渡過電大這段青春無悔的歲月。

電大是培養過硬學習本領、提高綜合素質的訓練地。作為一名21世紀的新型人才,我們不僅應該具備精湛的專業技能,而且還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各位同學,我們在即將開始的生活中,完善自我、加強修養、接受挑戰。

要嚴格要求自己,努力規範自己的言行,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質,健全自己的人格,培養自己的責任心與使命感。所以,我們深入學習本專業、本學科。二要博採眾長。

要廣泛涉獵其它領域。努力把自己塑造成為一名既精通本專業,又具有豐富相關知識的高素質人才。三要努力提高素質、開拓創新。

學會思考、學會實踐;積極參加各類的社會實踐活動,積極參與學院組織的各類文化、藝術、體育、教育活動。在實踐、工作的過程中,培養自己的創新、協作、溝通、管理等多方面的能力,為電大的教育教學改革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為把我們培養成一名德才兼備的新型人才而努力,在21世紀建設祖國的浪潮中奏響我們青年的樂章。

同學們:人生非坦途。讓我們共同恪守「團結、勤奮、求實、創新」的校訓;讓我們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 「吹盡黃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電大的風雨洗禮;在這段日子裡,我們會確立明確的目標,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繼續保持踏實嚴謹的學風,夯實基礎,提高能力;同時鍛鍊身體,強健體魄。

我們知道,成功的路上布滿坎坷與荊棘,但我們更清楚: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想信吧,我們迎來的又將是乙個豐收的季節!

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我是 xx系 x級 xx班的新生 踏過炎熱的暑假,我們迎來了收穫的季節,也迎來了我們新的學期,很榮幸能在這美麗的季節和大家相聚在河南牧業經濟學院經濟管理系,並有機會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悅心情。今天我能代表新生發言,心情無比激動。初到學校,我的心情是不安的,不知道會遇...

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

初一新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告別了六年的小學生活,我們共同邁進檢槽中學的大門,成了一名中學生,我們倍感自豪。我是120班的羅珊珊,今天,我有幸代表初一新生在這裡發言,心裡更是無比激動。值此教師節即將來臨之際,首先讓我代表所有學生向我們辛勤的園丁道一聲 老師,您辛苦了!來到檢...

10級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

2010級新生軍訓閉幕式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來自藝術系10級 專業 班的 今天,在這個秋高氣爽 激動人心的日子裡,能作為全院所有10級的新生代表站在台上發言,我倍感榮幸,甚是激動。首先,我代表全體10級新生對幾天來為迎接新生所付出過辛勤勞動和親切關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