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上新生代表發言稿

2021-04-24 00:34:06 字數 979 閱讀 1221

今天,在這個秋高氣爽、丹桂飄香的美好日子裡,我十分榮幸能作為七年級的新生代表上台發言。七年級,預示著我們從此告別了天真爛漫無憂無慮的童年,我們將迎來充滿夢想、富有挑戰、勇於擔當的少年時期。在這個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歷史時刻,我想,此時此刻,我們每一位同學都可能會感慨萬千、思緒萬端。

我首先感慨的是我能成為三河中學的一名學生,我的名字,我的光榮與夢想,會與三河中學緊緊地聯絡在一起,我會與她同呼吸、共命運,手牽著手,心連著心。早就聽父輩們說過,三河中學是一所有著光輝歷史的名校。自建校以來已先後培養了數以萬計的海內外人才,真可謂桃李滿天下,四海吐芬芳。

冬去暑往,世事變遷,但三河中學的光榮傳統始終堅如磐石巍巍屹立。雖然我們進校才只有短短的十來天,但老師們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同學們勤奮學習銳意進取的風尚已深深打動了我,感染了我。我為自己是三河中學的一名普通學子而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老師的愛、同學的情我會牢記於心,並迅速轉化成拼搏進取的決心,勇氣和毅力。

其次,我感慨的是身上肩負的沉甸甸的責任。光榮只代表過去,未來寄希望於我們。今年是三河中學建校70周年,這所有著70年光輝歷史的名校需要用我們的雙手,讓她重新煥發出勃勃的生機和活力。

今天我以母校為榮,明天母校以我為榮。同學們,我們有這樣的豪情壯志,我們有這樣的雄心和信心,無論過去的你和我怎樣,無論過去的你成績的好與壞,家境的富與貧。今天,我們都站在用一條起跑線上去追趕我們的夢想,去實現我們共同的目標。

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同學們,我們正處在國運昌盛、幸福安寧的美好社會裡,這正是每乙個胸懷遠大理想的有志少年尋夢、夢圓的大好機遇。讓我們拋棄過

去的單純幼稚,摒棄以前的懶散和懈怠,拒絕一切的干擾和**,以一顆火熱

的赤子之心,嚴格自律,專心學習,努力拼搏,做追求文明、進步、友愛的學生,讓我們在三河中學這個大花園裡,開得更艷麗,笑得更燦爛。讓我們做翱

翔藍天的雄鷹,做搏擊風浪的海燕。讓我們在三河中學和諧、溫馨的大花園裡,放飛自已的夢想,追尋自己的未來。

最後祝願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愉快,祝願同學們學習進步,快樂、陽光,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在此,我代表初高一全體學生向學校和老師承諾,在接下來的一千多個日日夜夜,我們一定牢記父母的熱切期望,聽從老師的諄諄教誨,做到 困難面前,絕不低頭 挫折面前,決不氣餒 成績面前,絕不驕傲。不斷充實自己,昇華自己,實現自己的理想,為二中增光添彩。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新的學期,是新的起點,是新...

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蓮山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也是我們初一新生最自豪的一天,因為,從今天開始,我們將踏出小學的大門,邁進初中的殿堂,開始嶄新的初中生活。我非常榮幸能夠站在這代表初一新生發言。踏過六月,我們徹底告別了小學生活。迎來了乙個既炎熱又歡樂的暑假,在這個暑假裡,倫敦奧運會在我們關...

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很榮幸能夠作為四川大學錦江4600餘名新生的代表在此發言。我是來自會計學院2014級的朱韻蓓。在此,我謹代表所有新生,對乙個多月來為我們的入學工作而無比辛勞的領導老師,和學長學姐道一聲,你們辛苦了!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 暴雨衝過,更見青松巍峨!回想高中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