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開學典禮上初一新生代表的發言稿

2021-12-27 00:09:45 字數 1156 閱讀 1473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假期的餘熱還沒有完全褪去,新的乙個學期已經悄悄來臨。踏著九月的金色陽光,我們邁進了綏中中學學校的大門。我們倍感自豪。

今天,我有幸代表全體學生在這裡發言,心裡更是無比激動。值此第28個教師節即將來臨之際,我謹代表所有學生向我們辛勤的園丁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回首走過的小學旅途,在如梭的歲月中,我們滿懷著對未來的憧憬,播種了希望,灑下了汗水。在園丁的辛勤哺育下,我們變得更成熟,變得更穩重。今天我們全校師生在這裡舉行開學典禮,不是體味成功的快樂,不是享受成功的喜悅,而是在展望理想、描繪理想、播種新的理想!

我們綏中學校校園雖然不大,但這裡有先進的辦學理念;有優良的校風;有嚴謹求實的教風,老師們甘於吃苦,樂於奉獻,誨人不倦;有勤學好問的學風,學生們精神飽滿,好學上進,求實創新。能融入到這樣的學習環境中,是我們每乙個初一新生的幸運。這裡,綠色的校園是那麼的吸引人,在明亮的教室中,與可親可愛的同學們一起學習,知識的大門向我們敞開。

綏中中學是我們同學快樂的大家園,國有國法,校有校規。作為一名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從進校起就要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為此我們必須認真學習《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要從規範日常行為做起,用規範來指導自己的言行,熱愛祖國,樹立遠大理想和正確的人生觀,自覺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襲。學做品德高尚的人,誠實守信,尊敬老師,禮貌待人,勤奮學習,按時到班,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上課專心聽講,勤於思考,勤勞儉樸,孝敬父母,關心集體,愛護公物,堅持體育鍛煉,講究衛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正確對待困難與挫折,保持心理健康。

作為中學生還要自強自立,我們不能事事要父母操心,我們應當自己來管好自己的生活,我們還要多讀書,讀好書,拓寬自己的知識面。

同學們,知識在於積累,天才在於勤奮。我們清楚地知道:學習是取得成功的基礎,只有青少年時期努力學習,積累豐富的知識,才能為將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實踐是取得成功的源泉,在掌握知識的基礎上,我們還必須到生活中去汲取養料。奮鬥是取得成功的關鍵,只有不斷奮鬥,努力進取,才能使學習和實踐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我們要向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學習,學習他們刻苦鑽研奮力拼搏的精神。

同學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只要付出了,都會有收穫。相信在學校領導的關心下,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經過我們不懈的努力,四年後,我們一定會成長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的合格中學生,給社會,給學校,給家庭乙份合格的答卷。

我的發言完了。謝謝大家

初一新生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踏著九月的金色陽光,我們邁進了長治縣四中的大門,成為四中的初一新生,我們倍感自豪。我是一名來自初一140班的學生,今天,我有幸代表2012級初一新生在這裡發言,心裡更是無比激動。值此教師節即將來臨之際,我謹代表初一全體同學向我們辛勤的園丁道一聲 老師,您...

高一新生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又是乙個明媚的天氣,而我們 中學同學們掛在臉上的笑臉更是燦爛無比。啊,忘了自我介紹了,我是來自高一x班的xx,在不久前剛剛加入了 中學高一新生的隊伍,成為了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能在這次的開學典禮作為新生的代表來發言,我感覺萬分的榮幸!在這裡,先感謝老師 領導和...

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我是 xx系 x級 xx班的新生 踏過炎熱的暑假,我們迎來了收穫的季節,也迎來了我們新的學期,很榮幸能在這美麗的季節和大家相聚在河南牧業經濟學院經濟管理系,並有機會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悅心情。今天我能代表新生發言,心情無比激動。初到學校,我的心情是不安的,不知道會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