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2021-08-20 15:28:56 字數 807 閱讀 5763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能代表2012級全體學員在這裡發言,感到很榮幸,同時心情也非常激動。首先我代表全體學員祝各位領導、老師們工作順利,家庭幸福!

東北師範大學是教育部直屬重點師範大學,國家「211工程」重點大學,是一所有一批在我國學術界有較高地位的學術殿堂,是我一直嚮往,過去可望而不可及的高等學府,今天我們很榮幸,也很驕傲,因為在我們經過一次或多次的考試磨練後,能夠憑著自己的努力和實力從激勵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東北師範大學這所國內著名學府的一員。雖然是在職的但我們還是倍感自豪。

大家知道這是乙個知識經濟時代,學習化的時代,誰停止了學習,誰就停止了前進的腳步,誰就會被時代所淘汰,作為教師就可能被學校和學生淘汰,再者原有所學的專業知識在現有崗位上明顯感覺到侷限性,更何況有些同學工作於不同崗位上,所以對我們來說需要繼續不斷「充電」才能使自己適應這個不斷前進、發展的環境,才能在工作崗位上、同行中立於不敗之地。有這樣的學習機會我們求知若渴。在這裡我們由衷的感謝市教育局及相關部門給我們創造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和機會,讓我們繼續深造。

請領導們相信、放心,我們會帶著責任感和使命感,轉換自己的角色,銘記東北師範大學「勤奮創新為人師表」的校訓,克服工學、天氣、生活中的種種矛盾和困難,嚴於律己、遵規守紀、倍加珍惜,完成我們的學業,為基礎教育服務,為經濟和社會發展服務。

現在我們心中已充滿了期待,期待著機遇和挑戰,期待著結交各方英才,期待著東北師範大學國內外著名的專家學者的諄諄教誨,期待著碩果累累的三年。

同學們,最後讓我們攜起手來,繼承東師大的優良學風,沐浴名師教導,感受嚴謹的學風,共同努力拼搏,以優異的成績回報主管部門和學校對我們的厚愛。

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在此,我代表初高一全體學生向學校和老師承諾,在接下來的一千多個日日夜夜,我們一定牢記父母的熱切期望,聽從老師的諄諄教誨,做到 困難面前,絕不低頭 挫折面前,決不氣餒 成績面前,絕不驕傲。不斷充實自己,昇華自己,實現自己的理想,為二中增光添彩。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新的學期,是新的起點,是新...

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蓮山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也是我們初一新生最自豪的一天,因為,從今天開始,我們將踏出小學的大門,邁進初中的殿堂,開始嶄新的初中生活。我非常榮幸能夠站在這代表初一新生發言。踏過六月,我們徹底告別了小學生活。迎來了乙個既炎熱又歡樂的暑假,在這個暑假裡,倫敦奧運會在我們關...

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很榮幸能夠作為四川大學錦江4600餘名新生的代表在此發言。我是來自會計學院2014級的朱韻蓓。在此,我謹代表所有新生,對乙個多月來為我們的入學工作而無比辛勞的領導老師,和學長學姐道一聲,你們辛苦了!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 暴雨衝過,更見青松巍峨!回想高中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