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二班經典誦讀活動班主任講話稿

2023-02-13 04:24:04 字數 651 閱讀 7573

六二班「美文誦讀,喜迎元旦」活動

班主任發言稿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中午好!

在這雪花紛飛的美好季節裡,我們迎來了我班第一屆「美文誦讀,喜迎元旦」的經典誦讀活動。此次活動的目的是為了營造濃濃的讀書氛圍,激發同學們的讀書興趣,讓大家在大量的閱讀經典的活動中了解祖國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感悟祖國語言文學的博大精深,建設書香班級、書香校園,促進校園文化建設。

眾所周知,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五千年的文明給我們留下了巨大的精神寶典。中華民族的經典古詩文是中華民族文化的重要載體,是中華民族文化的瑰寶。異彩紛呈的經典古詩文,不但是漢語言文字的典範和精華,更蘊含著中華民族的精神和品格,是民族精神得以生髮的深厚土壤,對民族精神的培育和形成起著巨大的、不可缺少的作用。

***同志曾經指出:「中國古典詩詞內涵深刻,意存高遠,也包含許多哲理,學一點古典詩文,有利於陶冶情操,加強修養,豐富思想」。

希望此次開展的經典古詩文誦讀活動,能使同學們進一步受到傳統文化的薰陶,願經典古詩文中的中華民族的智慧型、風骨、胸懷,以及健康的道德準則和積極的人生信念,植根於同學們的心裡。使同學們享受在「與經典為伴,與聖賢為友」的吟誦樂趣中,形成良好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本次誦讀活動是對我班誦經讀典水平的一次大檢閱,也是對全班同學凝聚力、向心力的一次大考驗,更是我校團結和諧、奮發向上的大展現。最後,預祝本屆誦讀活動圓滿成功!

六二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2 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 又是一學期開始了,可是又不同於其他的學期,因為我們是畢業班了。這是我與孩子們相處的最後一學期,讓我感覺到肩上的擔子沉重。一直來我把學校工作放於心中,把孩子們放於心中,誠誠懇懇工作,希望學生能在小學最後乙個學期有所進步,有所收穫。一 班級基本情況 由於分班,我班共有學...

六二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二 勤於觀察。要獲得關於學生的第一手資料,班主任就要事事留心 時時注意 處處發現,比如,在課堂上觀察學生的注意狀況 情緒表現 答題的正誤和角度 作業的質量和速度,在課外活動中觀察學生的活動能力 意志品質 個性傾向 人際關係和集體觀念 在家訪中觀察學生的家庭表現 家長對子女的要求和教育方法,等等。全國...

六二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時間真快,一學期轉眼就過去了。回顧反思這一學期的班主任工作,總結如下 一 持續習慣養成 逐見成效 從一開始接手六二班,我就給孩子們樹立了 班級是我家,建設靠大家 的觀念。現在六二班主要依靠學生的 自律 班主任的每日督查成為了偶爾的 抽查 學生每天清潔打掃,以 快 淨 為目標,四人配合協調,無一人偷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