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講稿企業安全教育講話稿

2023-02-13 04:21:04 字數 1515 閱讀 8347

應該說近期所發生的一系列事件的教訓是慘痛的,事件背後所揭示的問題也是發人深醒的。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應針對工作的實際情況,結合實際從思想、工作、生活上開展自查、自糾,深刻領會其中的警示精神,建立建全部門規章制度,將有章可循有制度可依落到實處,並以此為鑑。

安全靠制度,用科學的制度規範員工的行為比簡單的以權管人要優質高效得多。要建立健全獎懲機制,逐級落實安全責任,實行重獎重罰。安全生產安全工作只有滿分,沒有及格。

應堅持把安全工作納入日常績效考評,定期督促檢查,考評與通報。對遵守紀律、無安全問題的部門和人員應為:無過便是功,並進行通報表揚和經濟獎勵。

對違反安全制度、出現安全隱患和發生安全事故的,要對照相應的規定予以處罰。通過抓獎懲,有效地促進安全預防工作的目標責任機制的執行,達到「獎一人激勵一批、罰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安全工作還是一門科學,有其自身的運動規律。而規章制度,則反映了事物運動的客觀規律,在安全工作中起著重要的保證作用。因此,我們在抓安全預防工作中,要堅持把安全管理納入制度管理的軌道,要結合單位的具體實際制訂出安全工作的各項管理制度,並細化職責,明確規定「誰主管、誰負責」。

在具體工作中,突出安全檢查制度,以檢查、督導促進安全制度的落實。安全檢查的方法、時機、內容要務實,才能達到檢查的效果務實。

未雨綢繆,安全教育長抓不懈保平安

從長遠安全管理的角度來看,要搞好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前提條件是把培訓的物件涵蓋到企業的全體員工,使現場生產作業人員、安全管理人員達到更高的安全生產意識和安全生產技能水平、更強的分析判斷和緊急情況處理能力,使全體員工把安全作為工作、生活中的「第一需求」,實現安全工作「要我安全→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會安全」的轉變。

從近期的各類事故案件中,我們可以清楚的認識到,在抓安全預防工作中要努力做到,凡事有針對性搞好安全教育。防止把教育當成是在完成上級下達的任務,走個過場而已,沒有深入的去研究、分析,導致起不到教育的效果,反而放鬆了思想認識。

所以安全教育還需注意以下幾個事項:務實教育內容;務實教育的針對性;務實教育的時機。要堅持將安全教育與日常工作緊密結合,將教育貫穿於每一件具體的事、每一位具體的人,做到有苗頭及時提醒、有隱患及時消除,較好地克服無事不想事、出事搞整頓的被動式管理方法。

通過務實的教育,從根源上確保抓安全預防工作的思想始終不拋錨,有效地夯實全體員工安全預防工作上的思想基礎。

同時,各部門都應借本次安全教育活動的春風對安全預防工作進行全方位的自查、分析。在檢查的方法上,應做到自我檢查與上級檢查相結合;在時機上,要做到定期檢查與不定期檢查相結合;在內容上,要做到查制度與查隱患結合、查紀律與查思想結合;只有把抓檢查務實,才能從手段上確保安全預防工作執行機制不鬆動不掉鏈,有效地促進安全制度的全面落實。

加強管理,有效溝通與激勵機制並進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管理工作已經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管理,必須走向乙個全面的、多方位的發展態勢,新型管理要的是團隊精神,讓每乙個員工都有信心,感覺到自己的價值所在,因此而承擔起必要的責任。俗話說:

人心齊,泰山移。我們經常提到要勁往一處使,心往一處想,但從事實看來,我們很多員工甚至於領導都很怕承擔責任,只是埋頭拉車,從不抬頭看路,關注的永遠是自己的一畝三分地,這必然造成上下隔閡以至於不利於團隊的可持續發展。

安全演講稿 暑假安全教育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 歡迎大家參加xx年暑假安全教育主題家長會,召開這次家長會的主要目的,一是強調假期安全工作,每位家長明確自己身上所肩負的監護責任 家長是學生的法定監護人,假期中對學生安全負有全部責任,確保每個孩子的人身安全,讓自己的孩子安全 幸福地度過乙個有意義的暑假。二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

安全教育講話稿

黃德敖老師們 同學們 早上好。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好上級安全工作檔案精神,切實做我校的安全工作,下面我結合學校實際講一講學校安全方面的問題。那麼,我們學校目前還存在那些不安全的隱患呢?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我們個別師生的安全意識和安全責任心還不強,思想認識還不到位,這是最大的安全隱患。認為我們學校...

安全教育講話稿

各位家長 去年11月16日上午,甘肅省慶陽市正寧縣榆林子鎮小博士幼兒園接送幼兒車輛發生交通事故,造成重大餓 人員 事故發生後,引起了社會各界領導的高度重視,要求各學校再次高度重視接送學生車輛監管工作,配合交警做好我校學生接送車輛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活動。同時請各位學生家長提高安全意識和監護人責任意識,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