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輔警」故事徵文作品

2023-02-13 04:24:04 字數 1737 閱讀 3975

如果說,世界上最快樂的事,像蘇格拉底所說的那樣

「莫過於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那麼,我無疑是最快樂的人!今年4月初,作為退伍軍人,我懷著滿腔熱血,參加了長沙市公安局警務輔助人員考試,一路過關斬將,通過筆試、面試、體能、體檢等一系列環節,最終順利進入到了長沙市公安局警務輔助人員這個大家庭之中。通過培訓,我加深了對本行業的了解,發現基層派出所處理情況的複雜多變是難以預料的。

在平時的接處警過程中,我積累了更多在書本上學習不到的業務知識和技能,我從了解到熟悉,從不會到會,從不懂到懂,慢慢到將事情處理得得心應手,這一切也得益於老同志不厭其煩傳授給我寶貴的工作經驗。說起輔警,在傳統觀念中,可能很多人會質疑,不是公務員,不能公升職,能有多大前途?而我卻認為,這份工作讓我在與人交往中感受到了人生百態、增強了交流技能,不單充實了我的人生,還能為增長閱歷提供廣闊的平台。

感受溫暖以所為家

通過崗前培訓,我慶幸地分到了芙蓉公安分局馬坡嶺派出所。剛到所裡的時候,一切是那麼陌生,也讓我對即將到來的工作和生活充滿好奇。所裡領導對於輔警工作、生活非常關心,剛來第一天就已經準備好了嶄新的床鋪被褥。

為了進一步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所裡還購置了空調、熱水器等裝置方便我們的生活,對於這些,我們看在眼裡,感恩心中。組織生活會上,王忠所長和肖曉波教導員告訴我們,要以所為家,要有團結精神,我時刻牢記他們的諄諄教誨。今年7月,我和同事們組隊代表馬坡嶺派出所參加了分局組織的「金盾杯」籃球賽,經過幾輪小組賽的殘酷競爭,順利殺進四強,最終取得了分局第三的好成績。

那一刻,我第一次感受到了集體榮譽帶給我的快樂。

鬥智鬥勇打擊犯罪

輔警與民警一樣,時常被老百姓稱為警察同志,身上繫著黨和人民的重托,以及打擊犯罪、維護一方平安的重要職責。7月22日,長沙正值炎熱的夏天,經過前期縝密偵查,在刑偵所長王志峰的精心部署下,我和中隊長劉敏、同事鄒瑜一起到芙蓉區錦繡中天小區,在多次盜竊電單車和電動車團夥成員落腳的地方蹲守。通過監視,該團夥正在銷贓,當他們準備離開我們的視線範圍時,王所長當機立斷下達抓捕命令,我們迅速向犯罪團夥開展圍捕,其中乙個犯罪嫌疑人很警覺,發現陌生人靠近拔腿就跑,我和中隊長劉敏立即追了上去。

劉隊長邊追邊向嫌疑人示警,大約追了八百公尺之後,我瞅準時機乙個前撲,將犯罪嫌疑人撲倒在地,並利用警校學習的控制技能雙手死死地鎖住了他的脖子,劉隊長便將犯罪嫌疑人上銬帶回所裡。那天的行動,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作為刑偵工作帶給我的驚心動魄與油然而生的自豪。

腳踏實地心繫群眾

作為一名警務輔助人員,應始終以關心群眾冷暖、營造和諧社會環境、維護人民根本利益為己任。日常工作中,我牢記這一宗旨,9月中旬的乙個晚班,我所接到110指令,在芙蓉區營盤路新橋有人要跳河,我隨值班民警賀新新等立即出警到了現場,發現一名身上疑似帶有傷痕的中年婦女有輕生念頭,站在橋邊雙手緊緊挽著護欄。為避免刺激她,我們一直保持一定距離對該女子進行勸解和開導,但效果不明顯,她對我們的警惕一直沒有放鬆。

我開始小聲詢問周邊群眾女子的情況,經短暫商量後,我們從車上拿出準備作為宵夜的麵包和礦泉水遞給她,她見我們走動便情緒激動,作勢準備往下跳,我盡可能把聲音放低放柔,解釋說是怕她餓了,只想給她拿點吃的,女子便放下了對我們的防備。在她接麵包和水的瞬間,我們迅速將她抓住,把她從護欄上解救下來。那次的事件處理,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身為一名警務輔助人員肩上的責任與使命。

因為青春可貴,所以要倍加珍惜;因為青春短暫,所以要抓住分秒。我工作在轄區這片小小的土地上,無法丈量平凡與偉大的距離,但可以守護一方平安;不期望鮮花和掌聲,卻能夠讓人們合家歡樂。我就是在這樣乙個共同守衛著正義與秩序、擁有同樣執著的集體中健康茁壯地成長,實踐著人民警察在平凡崗位上的盡職盡責,用行動實現人生價值!

(馬坡嶺派出所

楊柳青)

「我的感恩故事」徵文

回味那一杯濃濃的 母愛 英才學校中學組朱婉婷 奧利弗 溫戴爾 荷馬說 青春會逝去 愛情會枯萎 友誼的綠葉也會凋零。而乙個母親內心的希望比它們都要長久。題記母愛是一杯沁人心脾的綠茶,淡淡的芳香,傳遍千里 母愛是一杯濃濃的咖啡,撲鼻的苦澀,蘊含香甜 母愛是一杯清澈見底的泉水,清純的甘美,寄情山水 母愛是...

我的故事初中徵文

自選作文 我的故事 呂村二中張杰 我,一條頂天立地 有情有義的男子漢,在我記憶中有許許多多的故事,於是每到想起來,我便不能克制自己,任記憶的小溪流淌,件件往事飄來,雖不能連綴成完整的一片,卻依舊那樣清澈 真切。寬容與懦弱。呀!我的字錯了!一位同學大喊一聲。不要這麼大聲,小聲點。我小聲地說道。他也點頭...

徵文我的培養故事

我的培養故事學會傾聽,讓學生擁有一雙 金耳朵 三合聯合小學趙豔 自新課程實施後,來到像我們這樣相對偏遠村莊的語文課堂,常常會出現兩種極端現象 其一是語文課堂極度高漲,學生個個都 積極發言 根本不在乎老師在問什麼,同學在答什麼,這種問題時常出現在使用新課程教材的低年級的語文課堂 其二是語文課堂一片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