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學生發言稿 公文

2023-02-13 04:21:07 字數 1343 閱讀 9178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發言的題目是《百日衝刺,百尺竿頭》

放眼看,乍暖還寒的山陽大地,尚未散去的節日氛圍映襯著春意漸濃;側耳聽,一元復始的一中校園,一如既往的書聲琅琅彰顯出備考正酣。在這衝刺百日、亮劍高考的關鍵時刻,我們隆重集會於風華廣場,我們抖擻精神於映日湖畔,就是要在經歷秋與冬的洗禮後,更加近距離地去追逐春夏的芬芳和果實!

人生漫漫,活力四射的青春時光是永遠值得紀念的;學海無涯,拼搏奮鬥的高三更是人生寶貴的歷程。雖然條條大路通羅馬,雖然成功的路不止高考這一條,但作為學生,作為中國的學生,作為河南的高中學生,高三和高考注定了將是你不能逃避、不可複製和無可替代的人生歷程。在這個歷程中,你可能會面臨倉惶考試後「傷不起」的無奈,也可能會遇到超越對手而hold不住的狂喜;山重水複、思路困頓的你,可能會仰天長嘆:

元芳,你怎麼看?柳暗花明、醍醐灌頂的你,也一定會引吭高歌:敢不敢再來幾次,有木有?

總之,春夏秋冬的季節轉換,會讓你嘗盡求學的艱辛與苦澀;良師益友的相伴相隨,更會讓你體悟做人的真誠和美好。高考的歷練後,分數可能會乘著神馬成為浮雲,但你拼搏向上的高三style一定可以成為你相伴終生的人生正能量。

百日衝刺,是量變基礎上質的飛躍,也是你的身心、知識、能力等諸多因素的重新組合。挑戰與機遇並存,一枝獨秀的佼佼者和橫空出世的黑馬各領**是這個時期的顯著特點。所以,暫居上游者,一定要精益求精,在夯實根基、注重細節的基礎上超越自我、勇爭一流;暫居中游者,一定要堅定自信,在揚優補弱、合理取捨的基礎上完善自我、尋求突破;暫居下游者,也一定要放手一搏,在明確重點、提高效率的基礎上戰勝自我、一鳴驚人。

百日衝刺,壓力日增,希望各位同學一定要有自信意識。最優秀的老師、最優秀的同學,是我們勇爭一流、更高更強的最佳註解;最辛勤的付出、最智慧型的投入,也一定會鑄就我們傲視群英、捨我其誰的風範!

百日衝刺,時間緊迫,希望各位同學一定要有效率意識。爭分奪秒、惜時如金作為百日衝刺的守則可能會讓你稍顯緊張,效率統領下的時間卻可以讓你游刃有餘,要在適合自我的時間內做好應該做到且能夠做好的事情。

百日衝刺,任務繁雜,希望各位同學一定要有重點意識。優化取捨基礎上的規範訓練會讓我們事半功倍,積極思考基礎上的專題總結會讓我們穩步提公升。

百日衝刺,雖短亦長,希望各位同學一定要有持久意識。紛至沓來的書山題海需要時間來管理,接踵而至的大考小考更需要精力來經營。這就需要我們要以強大的心理做支撐,以強健的體魄為保障,這就需要我們多調整、勤鍛鍊。

千言萬語,仍需千錘百鍊;百日衝刺,期待百尺竿頭。我相信:有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援,有老師們辛勤的指導,有各位同學的努力拼搏,在我們百日衝刺的終點線,我們一定可以心想事成、再創輝煌!

最後,我想以一首原創、藏頭小詩作為對新學期的祝福和希望:

一如既往向前衝,中流砥柱逞英雄。

加以時日六月後,油墨重彩慶新功。謝謝。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學生發言稿

尊敬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寒冬過去,春意濃濃,萬物 隨著年齡的增長,時間的推移,把我們推到了九年級的關鍵時刻,初中時代是人生旅途中的乙個轉折點,而九年級又是初中時代最重要的一年,面對中考倒計時的100天,我們必須加倍努力!在這緊張進行總複習的時候,我們九年級 4 班全體同學感謝老師們三年來嘔心...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學生發言稿

第一篇日出而作,日落不息,適應這種井然有序的生活,在踏實中收穫,在繁忙中快樂。我們擁有良好的理想 未名湖的碧波蕩漾,清華園的荷塘動人,博雅塔的倩影依依,珞珈山的櫻花飛舞 為了實現這些美好的願望,我們必須為之奮鬥 為之拼搏。毋庸置疑,這條拼搏之路會充滿坎坷,布滿荊棘的。但我們知識 世界上最美麗的王冠,...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學生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是距中考還有100天的日子,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隆重聚會,回首昨天,眺望明天。一百天,說短,則如白駒過隙,轉眼即逝 說長,則還有864萬秒,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十年寒窗,三年風雨,一百天是新的起點,新的征程,在以後100天的日子裡更需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