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詩歌朗誦《太陽和月亮》

2023-02-13 03:39:04 字數 1297 閱讀 9555

幼兒教育:__

教師學校

日期:__年___月___日

【活動目標】

1、感受詩歌所營造的藝術氛圍。

2、體驗「熱鬧」與「安靜」對比形成的意境,學習有表情地朗誦詩歌。

【活動準備】

兩段不同風格的**,兩幅不同意境的背景圖,與詩歌內容相關的小**。

【活動過程】

1、遊戲:為太陽公公、月亮阿姨找朋友。

(1)每個人都有好朋友,小雞和小鴨是好朋友,小花和小草是好朋友,太陽公公和月亮阿姨也想找好朋友。太陽公公說:「我喜歡熱鬧。

」月亮阿姨說:「我喜歡安靜。」誰是它們的好朋友呢?

請小朋友幫忙找一找。

(2)提供橙色背景紙和黑色背景紙,分別彈奏兩段不同風格(歡快跳躍、舒緩輕柔)的**,教師隨**提示幼兒「太陽公公出來了」「月亮阿姨出來了」,鼓勵幼兒把小**(與兒歌內容有關的玩耍中的小動物、睡夢中的小景物等)送到不同的背景紙上。

(3)師幼一起觀察兩**片,說說太陽公公(月亮阿姨)的好朋友是誰,為什麼說它們是太陽公公(月亮阿姨)的好朋友。(引導幼兒說出:太陽公公出來了,天亮了,小動物們都醒過來了,都到外面來玩了;月亮阿姨出來了,天黑了,小花小草都睡著了。

)2、利用圖示學習詩歌。

(1)這些小**中藏著一首好聽的詩歌,請小朋友們仔細聽詩歌裡說到了誰,把他們從小**中找出來,按順序排排隊。(教師用兩種不同的音色、語調示範朗誦:太陽出來了,小兔醒來了,小狗醒來了,白天真熱鬧。

月亮出來了,小花睡著了,小草睡著了,夜晚靜悄悄。)

(2)教師隨鋼琴伴奏朗誦詩歌,請幼兒跟著朗誦,並檢查小**是否排對,除去多餘的小**。

(3)提問:為什麼說白天真熱鬧?(太陽出來了,小動物們都醒來了,大家在一起玩,白天真熱鬧。)夜晚是怎樣的?(月亮出來了,小花小草都睡著了,到處都很安靜,夜晚靜悄悄。)

(4)我們一起念念這首好聽的詩歌。

(5)有幾張小**藏起來了,你們還能把這首詩歌念出來嗎?

3、學習創編詩歌。

(1)(出示兩幅不同的小**)你們能把它們編進詩歌裡嗎?(請幼兒排列兩幅小**,然後根據圖示念一念。)

(2)請幼兒找找躲起來的其他小**(與前面不同的**),排一排,念一念。

(3)幼兒一起念一念新編的兒歌,教師鋼琴伴奏。

4、遊戲:和太陽公公、月亮阿姨一起玩。

(1)你們願意和太陽公公、月亮阿姨一起玩嗎?請你們聽仔細:誰出來了?你們可以怎樣玩?

(2)交替**兩段不同風格的**,鼓勵幼兒聽**做動作,最後隨表示「太陽出來」的**到外面玩。

幼兒教育資料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幼兒園小班詩歌朗誦

劉鳳玲袋鼠有個媽媽真奇怪,身上帶個大口袋,不放蘿蔔不放菜,裡面放個大乖乖。大一歲新年到,新年到,小朋友們拍手笑。你長大,我長大,大家長大一歲了。花皮球花皮球,你真好,拍一拍,跳一跳,不拍了,不跳了,躲在牆角,睡覺了。寶寶童謠 起床歌 小寶寶,起得早,睜開眼,眯眯笑,咿呀呀,學說話,伸伸手,要人抱 穿...

詩歌朗誦我的願望種太陽

爸爸總問我,我的理想是什麼?我要大聲的告訴他,我有乙個美麗的願望,長大以後能播種太陽,播種乙個就夠了 我一定會收穫許多許多的太陽 我要把彩色的太陽送給春天,它會給大地帶來萬紫千紅 我要把綠色的太陽送給夏天,它會給火熱的空氣帶來清涼,我要把黃色的太陽送給秋天,它會給人們送來香甜的果實,我要把紅色的太陽...

詩歌朗誦指導和實踐

教學背景 吟誦青春 是一組不同時代的詩歌,要組織學生圍繞 理解 與 朗誦 兩個要點展開活動,在理解 感受的基礎上朗誦,在朗誦揣摩的過程中加深理解和感受,主要學習方式就是活動體驗。體驗是指由身體活動與直接經驗而產生的感情和意識,教學活動中要強調經歷與參與,讓學生既用自己的身體去親自經歷,又用自己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