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省第十二次第黨代會精神主持詞

2023-02-13 03:39:06 字數 1842 閱讀 4108

郭光瑞同志們:

4月24日,我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在蘭州隆重召開,省委書記王三運同志作了題為《科學發展轉型跨越民族團結富民興隴,為與全國同步進入全面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的工作報告。報告總攬全域性、思路清晰、切合實際、鼓舞人心,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操作性,報告中的「一項重大使命」,表明了省委帶領全省人民建設小康社會的決心和信心;「八大發展取向」、「十大重點行動」,指明了今後五年發展方向;「三個翻番」、「六個提公升」、「兩個接近」、「乙個縮小」奮鬥目標,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心聲和願望,滲透著深情、真情和激情,鼓勁提氣,催人奮進。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全體鄉、村幹部和鄉級黨代表大會,旨在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動員全體鄉、村幹部切實加強作風建設,以紮實有力的工作作風抓好省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貫徹落實,加速推動我鄉「十二五」創新發展。

今天的大會共有三項議程:

一是傳達甘肅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二是宣讀《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甘肅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安排意見》

三是李書記講話。

下面,進行會議第一項,請鄉黨委副書記xx同志傳達

甘肅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大家歡迎!

下面,進行會議第二項,請鄉黨委副書記xx同志宣讀《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甘肅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安排意見》。大家歡迎!

下面,進行會議第三項,請李書記講話。大家歡迎! …

同志們,上面,x書記給大家傳達了省十二次黨代會主要精神、x書記宣讀了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的《安排意見》,x書記從全域性高度講了學習省黨代會的重要意義,並指出學習省黨代會精神要與機關作風整頓活動相結合、與創新全鄉機制體制相結合、與「聯村聯戶、為民富民」行動相結合、與當前工作相結合。x書記的講話已經非常具體、到位,希望大家認真領會,進一步增強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主動性、自覺性和堅定性,將我鄉的學習貫徹工作引向深入。

下面,我結合全鄉實際,再將三點意見:

一是要統一思想,把握實質。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立意高遠、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博大精深,我們要全面深刻領會、準確把握,真正把思想統一到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

二是要明確任務,把握重點。要把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作為今後乙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作為建設學習型機關、學習型黨組織、培養學習型幹部和黨員的重要內

容,全體黨員幹部都要撰寫學習黨代會的心得體會。今天的動員會後,各村黨支部、各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認真抓好會議精神的學習、貫徹和落實,特別是主要領導和村級主要負責人要先學一步、多學一點、學深一些,為黨員幹部群眾作出表率,做出榜樣。

三是要學以致用,促進發展。要學有所思,學有所得,學有所用。真正把學習和實踐緊密結合起來,用學習的成果進一步指導工作實踐,切實把把智慧型和力量凝聚到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和諧上來,凝聚到全鄉」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和「兩園四區」 目標上來,解放思想、轉變觀念、

自我加壓,自抬標尺,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年初制定的26項重點工作,尤其要抓好半年觀摩點的準備工作,新農村及公墓地建設、武川易地扶貧搬遷及大棚西甜瓜種植、慶豐、基地建設、雜果園建設等工作要倒排工期,趕搶進度,沒完成的工作要抓緊完成,已完成的工作要做精做細,力爭在半年全區經濟工作觀摩考核中打乙個「翻身仗」。此外,結合省黨代會提出的「效能風暴」,著力加強機關作風整頓,堅決整治庸懶散慢現象,破除一切不利於加快發展的

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進一步強化服務開放、服務發展、服務基層的工作熱情,進一步煥發一心謀事、紮實幹事、能夠成事的創業激情,堅持重實際、辦實事、求實效。狠抓工作執行落實,大力弘揚說定了幹,說了算,雷厲風行抓落實的良好作風。建立健全一抓到底、跟蹤問效的工作機制,對耍奸溜滑、貽誤工作、多次遲到早退的幹部,要抓幾個反面典型。

讓群眾公認、埋頭苦幹、出了力的老實人不吃虧,讓不會幹事、不想幹事、甚至不讓別人幹成事的幹部沒有市場。要努力形**人講效能、處處創效能、事事高效能的濃厚工作氛圍。實現更好更快發展,更優更實工作,為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xx而努力奮鬥。

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心得體會

5月7日上午,全省關注的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西安隆重開幕。這次大會是是在我省改革發展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一次解放思想 與時俱進 繼往開來 催人奮進 務實高效 團結進取的大會。趙樂際書記所做的報告立意高遠,內涵深邃,氣勢巨集偉,情真意切,具有極強的思想性 實踐性 指導性 前瞻性...

學習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貫徹省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使我認識到,要緊密結合鶴壁教育事業的發展實際,找準定位,立足於做,從現在幹的事情抓起,努力為振興鶴壁教育作出應有的貢獻。第一,要搶抓機遇。機遇只垂青於有準備的人,等不得 靠不得,唯有積極爭 主動搶,才能有所收穫。作為乙個教師,一定要順應大勢,樹立強烈的機遇意識,認識機遇 ...

甘肅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工作報告精神

大會的主要精神 王三運同志代表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向大會作題為 科學發展轉型跨越民族團結富民興隴,為與全國同步進入全面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 的報告。報告共分七個部分。第一部分 過去五年的工作 1 報告 從八個方面全面總結了過去五年來的發展成就 一是綜合經濟實力躍上新台階。二是基礎設施實現新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