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新生開學典禮發言稿 一

2023-02-13 02:18:04 字數 1013 閱讀 8625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xx級小夥伴們:

大家好!我是新聞出版學院的***。很榮幸能夠作為新生代表發言!

經過軍訓的考驗,我們回到了校園,意氣風發,鬥志昂揚,準備開始嶄新的大學生活。對於生命中的這麼重要的篇章,相信小夥伴們都會有所期待,有人渴求文化知識;有人執著浪漫愛情;有人追求甘醇友誼;有人試圖自我超越……這麼美妙的大學時光,我們該如何度過?我想,不管我們懷揣什麼樣的夢想,我們都要勿忘初心。

勿忘初心,勿忘祖國的熱切期盼。九一八事變,銘刻了祖國的貧弱恥辱;九三閱兵,彰顯了祖國的繁榮昌盛。我們感恩黨和祖國給予的幸福生活。

同時,我們也要時刻牢記振興中華的聖神使命,志存高遠,勇於擔當,努力推進美麗中國夢的實現。

勿忘初心,勿忘父母的殷切目光。我們所走的每一步,都飽含了父母的心血汗水。不管我們走多遠,父母總是希望我們做得更好,走的更遠。

親愛的小夥伴,讓我們牢記父母的叮嚀,勤奮學習,乾淨做人,以卑微的寸草心回報偉大的三春暉。

勿忘初心,勿忘師長的辛勤培育。過去,我們每一階段的成長都離不開老師們的無私奉獻;現在,我們將要獲得的每一項榮譽,都需要北印師長的諄諄教誨。親愛的小夥伴,讓我們尊師重教,勤學苦練,在老師的引領、教導下,努力成長成才。

勿忘初心,勿忘朋友的激勵扶持。我們遇到過許多好朋友,留下過許多美好記憶;我們還將遇見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還將青春作伴,逐夢遠航。微信上有句話說的很好,「我這麼努力,不就是為了十年以後還能和你並肩前行嗎?

」親愛的小夥伴,讓我們相互勉勵,攜手共進,在北印的校園裡留下我們踏實勤勉的足跡。

勿忘初心,勿忘我們內心對成長的強烈渴望。從呱呱墜地到青春妙齡,除了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給予的雨露陽光,還有我們自己對成長的渴求。「外因通過內因起作用,」親愛的小夥伴,讓我們努力發芽抽條吧,離參天大樹還遠呢,還不能停下努力前行的腳步。

親愛的小夥伴,美麗的大學畫卷已經在我們面前呈現,我們要牢記祖國的重托、父母的叮嚀、師長的期盼、朋友的激勵,志存高遠,腳踏實地,戮力前行,奮勇拼搏,實現我們的青春夢想!

最後,祝願老師們工作順利、幸福安康!祝願15級小夥伴們一帆風順、夢想成真!

謝謝大家!

2023年秋季開學典禮發言

尊敬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首先,自我介紹一下。略 涼爽秋風送走了炎炎夏日,敲開了新學期的大門。我們剛剛度過了乙個安全 愉快而有意義的暑假,又回到了美麗的校園,歡聚在這裡,共同迎接新學期的到來,我們將用勤勞和智慧型去創造屬於我們的每一天,去享受學習的快樂,享受成功的喜悅。在此我代表學校歡迎老...

2023年秋季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敬愛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大家早上好 號角聲聲,我們待正風發 層層帷幕,我們鬥志昂揚。在軍訓的磨鍊裡,我們已熟悉這所學校的環境。但我們並未接觸的,是接下來高中三年不懈奮鬥的執著。昨日,我們在暑假或遊山玩水,一覽名勝 或蝸居家中,沉溺電腦 或懷念初中生活的同學.但那只是昨天。晴天是笑逐顏開的,山...

2023年秋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第四,同學們要培養自己的合作意識和競爭意識。現代人的乙個基本素質就是要能夠與人合作。乙個不擅長與人合作的人,是很難在學習 工作上取得成功的,所以我們現在就要開始學習與他人合作,在合作的過程中樹立集體意識,取長補短,與人為善。但合作不意味著依賴,合作的同時還要有競爭意識,只有競爭,我們才能向更高更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