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家長代表發言稿C

2023-02-13 00:57:06 字數 4894 閱讀 3703

演講:__

姓名單位

日期:__年___月___日

開學典禮家長代表發言稿

篇一:幼兒園開學典禮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園長、老師們,可愛的小朋友們:上午好!

我是一位小朋友的媽媽(爸爸)。因為孩子學齡差乙個月,今年沒能上小學,才有了今天我們的相聚。我想這是我們的緣分!

很高興,再次參加芬芳幼兒園隆重的開學典禮,看到大家光燦燦的笑臉,水靈靈的大眼睛,我好像一下子年輕了很多。我更加榮幸,能作為家長代表在這裡和大家談談心。

我的孩子叫張卓識,他已在芬芳幼兒園上了3年半,可以說我們全家和芬芳結下了深厚情誼。作為孩子的媽媽(爸爸),對芬芳更有發言權!芬芳幼兒園的園長、老師們將知識和愛心化作雨露甘泉,哺bu育孩子們健康快樂茁壯成長,感動著感動了在這裡的每一屆每一位孩子家長,許多動人場景感人故事,歷歷在目。

在此,我道聲:謝謝了!

新學期開始了,作為家長,我有一番心裡話,想在這裡送給卓識,也送給芬芳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尤其是新入園的的「小弟弟」、「小妹妹」們。

首先,希望你們在上課時能漸漸學會能更靜靜地、定定地坐好,更認真專心地聽老師上課。還要學會多想問題,敢於多問老師「為什麼」。我最羨慕大家的——你們的記憶力都是非常棒的,你們都是非常聰明的。

珍惜現在,趁著這個好時機,希望你們多看、多聽、多背,……這些好習慣如果你們能養成了,我相信,你們不僅都能成為幼兒園裡的好榜樣;今後,也能成為小學裡的好學生!

再者,希望你們能好好記住:我長大了!長大了,就應該學會更加友好地和別人一起生活、學習,做事情時多為別人想想,多點主動幫助別人,文明有禮地對待他人。

多乙份感恩的心,多乙份關愛的心。希望小朋友們在幼兒園裡是「開心果」,在家裡也是「開心果」,把無窮無盡的歡樂帶給你們身邊的每乙個人!

芬芳幼兒園有很好的老師,有豐富的活動,有優美的環境,我相信不論是大班、中班還是小班,小朋友們都會像卓識那樣非常喜歡「芬芳」這個「家」的!

衷心祝願每一位小朋友都成長為—— 健康、快樂、聰明、活潑的「陽光孩子」!

衷心祝願每一位老師身體健康,事業有成,家庭幸福!

衷心祝願芬芳幼兒園幼蒸蒸日上,越辦越出色!

篇二:小學開學典禮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三(3)班張景潤的媽媽。

很榮幸有機會作為大新小學家長委員會代表在開學典禮上發言。在這乍暖還寒日子裡,我們告別了假期的寧靜,迎來了新的學期。回顧過去,我們倍感欣慰;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

春天的腳步和我們一起啟程了。帶著希望,憧憬,熱情,我們在吳希福校長以及全體教職員工的信任與支援下,以及家委會陳彩豔會長和全體家長義工的努力下不辭勞苦地堅守崗位,並以飽滿的精神,認真負責的態度,為孩子們築起一道安全的屏障。繚亂邊愁聽不盡,高高秋月照長城。

這種寂寞與哀愁決非常人所能體會得到。我想要說的是,在每一位學生家長的心靈深處,也有一道必須時刻守衛著的長城。那就是我們孩子們的安全成長。

一直以來,學校領導和老師們以敬業的工作精神。努力為孩子們營造優美的校園環境,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敬愛的老師們,有了你們對孩子們的精心培育,給予孩子們的無私與奉獻。

我們的校園環境才更進一步優化了,校園變得更美了;隨著教學設施的不斷完善,校園課堂改革的正式建成,新的教學模式已經啟動了。大新小學在和我們一起成長。這是學校師生同心協力、開拓創新、拼搏進取的成果。

在此,再一次代表全體家長向所有的學校領導和老師們說聲: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啦!

新的學年裡,我們依然充滿了激情,我們必定做到更好,為了乙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為了孩子,為了孩子們的進步和為了孩子們的明天!大新小學既有學識淵博。認真負責的老師,還有家長義工們的輔助,我們的孩子們將會更好地融入到這良好的學習平台中,不斷地進步。

看!這裡就是我們孩子們的家園!綠色的校園是那麼的吸引人,明亮的教室,五彩繽紛的花壇,整齊乾淨的操場,似乎都在向我們招手。

用無聲的語言擁抱著在座每一位學生、家長、老師。這是孩子們的學校,也是我們每個人的心靈家園。家委會將一如既往地協助學校,為我們的孩子們盡可能的做得多一點,再多一點……。

再多一些!

最後,祝所有的老師、家長和孩子們身體健康!學業進步!閤家幸福!讓我們共同思考、共同傾聽、共同進步、共同****的孩子。謝謝大家!

篇三:初中開學典禮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初三一班鄭秀鑫的家長,今天,能以家長的身份,參加我們新興中學的開學典禮,這,還是我人生經歷的第一次,為此,我感到十分的榮幸,同時,也激動不已。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帶來了新的挑戰,也孕育著新的希望和憧憬。

同學們,你們是國家的棟樑、新興中學的希望,你們的身上,傾注了老師太多的心血,匯集了家長太多的目光,社會、學校、家長對你們寄予很高的期望,希望你們不要辜負所有人沉甸甸的希望,爭分奪秒,刻苦學習,奮勇拼搏,為將來打下堅實的基礎。

初三的同學們,中考已向你們走來,再過整整四個月,你們就要走向人生轉折的戰場,萬公尺賽跑,已經到了最後衝刺的時刻,九年的寒窗苦讀,三千多個日日夜夜,所有的艱辛,所有的汗水,所有的付出,都將在火紅的6月去收穫。能否收穫碩果,能否改變命運,能否創造奇蹟,從現在開始的120天,將是你們成敗的關鍵.直面中考,這樣乙個挑戰的時刻,試問,「人生能有幾回搏?

」只有拼搏、拼搏、再拼搏,才能對得起那些關心、鼓勵你們的老師、家長,才能對得起你們自己!

同學們,歲月,是不能倒轉的唱片,抬起的腳跨出去,便意味著不能收回。我深信,你們是能,勇斗風雨的海燕,你們是能,搏擊長空的雄鷹!當中考結束,回首這120天時,你們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也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

孩子們,請相信我們家長吧,我們一定會做好你們的「後勤部長」,生活上關心你們,學習上支援你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別忘了,在你們的身邊,有我們,有你們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

讓我們一同攜手, ,向理想的彼岸前行. 去共同創造輝煌燦爛的明天!

最後,我代表所有的家長,對在座的領導、老師,道一聲: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我們家長和孩子將永遠感謝你們!

謝謝大家!

篇四:高中開學典禮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李陽的母親,能有機會參加這次開學典禮,我感到非常的榮幸,感謝校領導給我與師生交流的機會。請允許我代表外高的所有學生家長,向外高的全體老師致以衷心的感謝和親切的慰問!老師,您辛苦了!

走進外高,我深深感受到了這所位於農村的普通高中的優良傳統氣息和日新月異的變化。回首過去幾年,在全校師生的努力下,與時俱進,開拓創新,譜寫了外高發展史上的華麗篇章。今年年初,王校長的到來,又給這所帶來了新的氣息,「激情課堂」、「賞識教育」、「導學法」等先進教育理念的應用與推廣,使外高形成了一股昂揚向上、團結奮進的風氣,教育教學質量和各方面工作也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受到教育主管部門的好評。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有好的老師,才能有好的教育。外高擁有一大批既能嚴格要求又能關心愛護每乙個學生的班主任,擁有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的教師隊伍,像李陽的班主任——劉建偉主任,像李陽高一的化學老師——王俊萍老師,我相信有這樣一支教師隊伍,一定會把外高的每個同學送入各自理想的高等學府。

我是李陽同學的家長,也是一位教師,因此我對教育格外的關注。李陽在外高的成長經歷,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有以下幾點:

(1)感恩教育,讓孩子在一種對周圍所有人的感恩的心態中健康成長。

兩年前,我的孩子來到外高,開學第一課便是讓孩子學會感恩,學會如何感激自己的父母,感激自己的老師,如何感激周圍所有幫助過自己和沒有直接幫助過自己的人。

通過學校進行的感恩教育,我的孩子也真正懂得了怎麼孝順自己的父母,怎麼尊敬自己的老師,怎麼與同學保持良好的關係,我能感覺到我的孩子真正的長大了。

(2)養成教育,培養了孩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

古人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必須要求學生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事做起。

見到地上有垃圾果皮隨手撿起來,見到教師要主動行禮問好,在樓道裡要輕聲慢步靠右行,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能自覺維護班集體的榮譽……外高進行的養成教育,培養了李陽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

(3)賞識教育,讓孩子在生活中充滿自信與快樂。

李陽這個孩子性格略顯內向,但來到外高以後,老師們並沒有因為他的這種性格而忽略了他。在學校的這兩年裡,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中,每當李陽遇到困難時,總能感受到學校老師鼓勵的目光,每當李陽做好或做成功一件事情事,老師們又總能及時的給予李陽以讚許,在這樣乙個過程中,李陽做事情更加主動了,也變得更自信了。

同學們!當你們邁著矯健的步伐,帶著彩虹似的夢想,踏進了新鄭外高這個朝氣蓬勃的校園時,就掀開了你們人生的新篇章。

「讀書千秋偉業,育人萬世豐功」。作為學生家長,我們也非常關心和支援學校的發展,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也會為學校的發展各盡所能,讓學校多出人才,出好人才。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新的學期,是新的起點,是新的希望,是新的旅程!最後,預祝同學們在新的學期裡不斷進步、學有所成;祝各位老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祝新鄭外高越辦越好、再創輝煌!

謝謝大家!

篇五:大學新生開學典禮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xx級優秀的孩子們:

大家好!

非常感謝能給新生家長這種禮遇和機會,讓我能作為一名新生家長的代表在這裡表達我們的心聲,我的兩個雙胞胎的孩子今年都已高分考入大學,現就讀於基礎教育學院數理基礎實驗班。

在這個碩果累累的美好季節,大學迎來了又一批來自祖國四面八方的莘莘學子,也隨之牽動了我們每一位家長的心。

走進這所經歷了##餘年春華秋實、滄桑砥礪的著名學府,我和我的孩子一點點地了解著##寫滿光榮的歷史。##建校以來培養的一大批傑出校友的優秀事蹟、##「以國家需要為導向」創造的乙個又乙個「全國第一」、##「立足國防、面向全國、服務地方」的廣泛交流與合作聯絡,無不讓我們深深感受著一代代##人的勤懇、卓越和不懈奮進,生動體悟著##人秉承延安精神的寶貴傳統在長期的發展歷程中建構的「」的理想境界。孩子們選擇了##,選擇了在這裡繼續追尋青春的夢想,我相信,培育18萬餘學子桃李滿天下的##大學將用他70餘載沉澱的歷史與榮光為孩子們的夢想插上飛翔的翅膀!

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學生家長,對大學的各位老師說一句,你們辛苦了,我們把孩子託付給你們,我們相信學校、相信你們會將我們的孩子培養成才,托起我們家庭新的希望。

2019開學典禮家長代表發言稿

3 賞識教育,讓孩子在生活中充滿自信與快樂。李陽這個孩子性格略顯內向,但來到外高以後,老師們並沒有因為他的這種性格而忽略了他。在學校的這兩年裡,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中,每當李陽遇到困難時,總能感受到學校老師鼓勵的目光,每當李陽做好或做成功一件事情事,老師們又總能及時的給予李陽以讚許,在這樣乙個過程中...

開學典禮家長發言稿開學典禮家長發言稿

近幾年來在學校領導的帶領下,在全體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忠縣中學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日新月異的變化,這一點忠縣中學的全體職工及學生家長是有目共睹的.還依稀記得三年前我帶著徐.自從我的孩子來的忠縣中學b區,在老師們的精心培養與教育下,從幼稚逐漸走向成熟,提高了獨立思考,獨立生活以及組織管理能力,樹立了正確...

新生開學典禮發言稿C

演講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新生開學典禮發言稿 新生開學典禮發言稿篇一 尊敬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炎炎夏日已經落下了帷幕,豐碩的秋季已來到人間,新的學期又與我們如期相逢,新的征程又開始了。回首過去,或許令我們激動難忘,或許令我們苦澀難言。但那已成過往,展望未來,挑戰重重,路程漫漫,讓我們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