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秋季小學開學典禮的發言稿

2023-02-13 01:00:04 字數 1023 閱讀 2805

大家好!

金色九月,陽光明媚,秋風送爽。在這個收穫的季節,我們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學典禮。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全體老師對同學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最美好的祝願: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學業有成!

首先,讓我非常高興的向大家介紹我們的新老師:由株董路小學選送來我校支教的英語骨幹教師、中**員趙嵐老師;畢業於中南林學院的計算機本科專業的肖霞梅老師;畢業於湖南文理學院的美術本科專業的李文毓老師;畢業於株洲師專的計算機、數學專業的朱榮老師。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她們。

新的學期,不但來了這麼多的新老師,同學們還有沒有看到學校正努力營造優美的校園環境,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是的,學校一天天在發展,環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學們想一想:

學校要發展,品位要提高,光靠老師的努力夠嗎?對,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學校美麗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隊員的舉止言行關係著學校的榮辱,展現的就是學校的品味。

讓我們從培養好習慣開始。

首先爭做文明守紀的好孩子。學校要求同學們在行為習慣上,繼續發揚講文明、懂禮儀的好風貌,積極使用普通話和文明話;在同學相處中,高年級的哥哥姐姐要愛護低年級的小同學;在課外活動時,上下樓梯主動靠右走,見到校園裡的紙屑主動拾起來。在公共場所不大聲喧嘩,不亂丟果皮紙屑。

讓湘江小學成為最乾淨、最漂亮、最文明的學校

其次、爭當勤奮學習的好學生。小學生在校的主要任務是學習,目前我們正處於積累知識的**時期,需要同學們珍惜時間,集中精力搞好學習。任何乙個人的成功都離不開勤奮。

著名數學家華羅庚說: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第三、爭當一專多能的新時代少年。21世紀是乙個充滿競爭的世紀,它需要的是各方面綜合發展的人才,僅僅學好書本上的知識是遠遠不能滿足現代社會的需要的。所以,我們應當從小培養自己的特長和技能。

同學們,當你早上揹著書包迎著朝陽開始第一天的學習時,你要抬頭,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的心裡要裝上乙個偉大的決心;以振興中華為己任,做乙個對國家、對民族、對自己負責的人;做乙個有愛心、有善心、有孝心的人;做乙個關心父母、關愛他人、關愛社會、善於合作的人;做乙個有崇高理想和獻身精神、有鋼鐵般意志和高尚品格的人;做乙個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人。

秋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先鋒同仁,各位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帶著對暑假生活的美好記憶,懷著對新學期新生活的美好嚮往,我們又回到了寧靜的校園,歡聚一堂。對我們可愛的同學來說,今天是我們成長歷程中乙個全新的起點 對我們可敬的老師來說,今天是又一段輝煌事業的開始 對我們可親的學校來說,它所引領的,必將是先鋒燦...

秋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開學典禮講話稿 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收穫與希望並存的金秋季節裡,大家來到了南康市教師進修學校,開始求知生涯中的乙個新的里程碑。你們的到來給我們學校注入了新的血液,使我們的學校更加充滿活力。讓我代表學校全體教師向2014級新生表示熱烈的歡迎!南康區教師進修學校是一所正規的公辦學校,自1996年開辦幼師...

2019秋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度過了乙個愉快而充實的暑假,我們在送爽的秋風中迎來了新的學年。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舉行2019 2020學年度的開學典禮。首先,我代表學校向奮戰在教學一線的老師和後勤人員表示真誠的感謝 向受表彰的優秀教師和同學們表示衷心的祝賀 向一年級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