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自我鑑定通用

2023-02-13 01:00:03 字數 4421 閱讀 2654

實習生自我鑑定通用(一):

經過這次實訓,我收穫了很多,一方面學習到了許多以前沒學過的專業知識與知識的應用,另一方面還提高了自我動手做專案的本事。本次實訓,是對我本事的進一步鍛鍊,也是一種考驗。從中獲得的諸多收穫,也是很可貴的,是十分有意義的。

在實訓中我學到了許多新的知識。是乙個讓我把書本上的理論知識運用於實踐中的好機會,原先,學的時候感嘆學的資料太難懂,此刻想來,有些其實並不難,關鍵在於理解。

在這次實訓中還鍛鍊了我其他方面的本事,提高了我的綜合素質。首先,它鍛鍊了我做專案的本事,提高了獨立思考問題、自我動手操作的本事,在工作的過程中,複習了以前學習過的知識,並掌握了一些應用知識的技巧等。其次,實訓中的專案作業也使我更加有團隊精神。

從那裡,我學會了下頭幾點找工作的心態:

一、繼續學習,不斷提公升理論涵養。

在資訊時代,學習是不斷地汲取新資訊,獲得事業提高的動力。作為一名青年學子更應當把學習作為堅持工作進取性的重要途徑。走上工作崗位後,我會進取響應單位號召,結合工作實際,不斷學習理論、業務知識和社會知識,用先進的理論武裝頭腦,用精良的業務知識提公升本事,以廣博的社會知識拓展視野。

二、努力實踐,自覺進行主角轉化。

僅有將理論付諸於實踐才能實現理論自身的價值,也僅有將理論付諸於實踐才能使理論得以檢驗。同樣,乙個人的價值也是經過實踐活動來實現的,也僅有經過實踐才能鍛鍊人的品質,彰顯人的意志。必須在實際的工作和生活中潛心體會,並自覺的進行這種主角的轉換。

三、提高工作進取性和主動性

實習,是開端也是結束。展此刻自我面前的是一片任自我馳騁的沃土,也分明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職責。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將繼續學習,深入實踐,不斷提公升自我,努力創造業績,繼續創造更多的價值,我認為大學生實習難,就業難,除非你有關係,能給你簡便找到工作,否則就難逃市場選擇的厄運。

我在該公司實習總結了五個攻略,只能智勇雙全,才能在這個社會**人頭地。

1、宜主動出擊:找實習崗位和找工作一樣,要講究方法。公司一般不會對外公布實習機會,能夠主動和其人力資源部門聯絡,主動爭取實習機會。

可異常留意正在招聘人選的公司,說明其正缺乏人手,在沒有招到適宜的員工的情景下,很有可能會暫時選擇實習生替代。

2、宜知己知彼:求職信和求職**要穩、準、狠,即穩當地了解公司所處的行業大背景及所申請崗位的要求,準確地闡述自我的競爭力,自信自我就是對方要找的人;同時很誠懇地表現出低姿態,表示實習的熱望和決心。此外,規範的簡歷,良好的面試技巧都有助於提高實習成功率。

3、宜避熱趨冷:尋找實習單位時,宜避開熱門的實習單位和實習發布**,勇於找冷門公司,迴避熱點資訊和實習高峰期,實習成功的可能性反而更大。

4、忌免費午餐:實習生與實習單位之間是雙贏關係,主動跟對方說我不要錢來幹活是很糟糕的開始,說明自我缺乏自信。有價值的付出必須要有價值的回報,不存在施捨性的實習崗位,能夠為雇主創造價值的實習生才是對方所需,而理性研究到實習生價值的單位會給予實習生更多的鍛鍊機會。

5、忌盲目實習:未來求職拼的是專業度而不是態度。謀職實習不應是簡單的勞動經驗積累和態度培養,比如端盤子一類的工作,可能會增加挫折體驗;與專業不對口的實習在未來求職競爭時含金量很低,從找工作的角度,這樣的實習弊大於利。

實際上,實習只是接觸社會的乙個過程,大學生實習的目的應當是為了自我日後的發展,而不僅僅是累計工作經驗,然後幫忙找到乙個薪水較高的工作而已。

在實習中,我嚴格按照實習規程進行操作。做為一名初出茅廬的普通大學生,我不會放鬆對自我的要求,我期望用自我一開始的學習熱情來對待日後的每一項任務工作。在這次畢業實習期間,雖然經常感到很苦,很累,但苦中有樂,累中趣味,也都表現的十分地進取努力認真。

這次實習資料主要就是機器維修工作,但我獲益不淺,感慨良多。我感受最深的,有如下幾點:

其一,實習是個人綜合本事的檢驗。要想優秀完成工作,除了辦公室基礎知識功底深厚外,還需有必須的實踐動手本事,操作本事,應付突發故障的本事,還要對辦公室中常用軟體都能熟練操作。作為一名工作人員,還要求有較強的表達本事,同時還要善於引導自我思考、調節與人相處的氛圍等。

另外,還必須有較強的應變本事、組織管理本事和堅強的毅力。

其二,此次實習,我深深體會到了積累知識的重要性。俗話說:要給學生一碗水,自我就得有一桶水。

我對此話深有感觸。以往覺得很容易操作的office,但我的**要求我完成某次產品統計的資料與記錄時,我卻一頭霧水,感覺和平時計算機課堂中學的完全不一樣,這也讓我感到巨大的慚愧。因為以前的自我總以為這些東西學不學得好與專業沒有多大聯絡,殊不知工作不是專攻乙個方面,而是考察我們的綜合知識水平。

此次實習增強了我畢業就業的信心和勇氣。這次實習,我覺得我表現得還不錯,許多同學都認為,自我以後進入企業都是能夠勝任的。由此看來,我們在大學裡還是學到了不少東西,只是感覺不到而已。

所以,我們有就業危機感是應當的,但不能過於自卑和擔憂,否則會妨礙自我的學習。此刻,我們能做的就是多吸取知識,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能夠說這次實訓不僅僅使我學到了知識,豐富了經驗。也幫忙我縮小了實踐和理論的差距。這次實訓將會有利於我更好的適應以後的工作。

我會把握和珍惜實訓的機會,在未來的工作中我會把學到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不斷的應用到實際工作中,為實現夢想而努力。最終,我要感激學院組織的這次十分有意義的實訓,使我們學到了很多,也領悟了很多。

實習生自我鑑定通用(二):

乙個月的實習期即將結束,在這乙個月裡我學到了很多學校裡沒有的東西,得到了同事們很大的幫忙。

首先,我十分注意的向周圍的老同事學習,在工作中處處留意,多看,多思考,多學習,以較快的速度熟悉著公司的情景,較好的融入到了本人們的這個團隊中。

其次,在工作中,善於思考,發現有的單據在處理上存在問題,便首先同同事進行溝通,與同事分享自我的解決思路,能解決的就解決掉,不能解決的就提交上級經理,同時提出自我的意見供給參考。

為以後的工作供給便利,我努力學習,工作主要有:採購核對前期的應付賬款餘額,並對賬袋進行了分類整理,根據核對後的應付賬款餘額重新建產新賬,並及時的填製應付憑證、登記應付賬款明細賬,建立庫存明細賬。接手公司及分公司的手工庫存明細賬。

接手運費的登記工作。

為了盡快的熟悉公司情景,我不斷的對工作進行改善,構成公司總的庫存明細賬。在建賬的同時,將當期該處理的單據進行相應的處理,但因期初資料不準確,影響了報表的可信度,可是在這個過程中已經積累了一些經驗,在以後的工作中會做的更好。在乙個月的試用期間,我能夠進取、主動、熟練的完成自我的工作,在工作中能夠發現問題,並進取全面的配合公司的要求來展開工作,與同事能夠很好的配合和協調。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一如繼往,在相處中,我與人為善,在工作中,我力求完美。並且不斷的提公升自我的業務水平及綜合素質,為公司的發展盡自我的乙份力量。

實習生自我鑑定通用(三):

大學四年的時間一晃而過,不知不覺我們迎來了人生當中乙個十分重要的階段實習。我們以前在學校學的都是一些跟本專業相關的比較基礎的知識,考試時也只是考一些相關的理論知識,並沒有考過實際操作本事。臨近畢業,在學校的教學安排下,我們班有幸來到本市的***快遞公司實習。

雖然學校安排我們在那裡實習,可是我們每個人的實習崗位都不一樣,由於實習崗位不相同每個同學的實習時間也就不一樣。我所實習的崗位便是倉庫管理員。兩個月前我初來xx快遞公司之時,公司的總負責人首先帶我參觀的便是那擁有幾千個平公尺的倉庫,儘管他告訴我說做這一行的倉庫的布置與規劃是整個公司的核心所在,但我依舊被眼前所見震驚到了。

總負責人帶我參觀完整個公司後便替我安排好了接下來即將要做的工作。

我平常要做的就是負責倉庫的出庫與入庫的數量統計,這不僅僅要求管理員要熟練操作辦公室軟體,對於突發事件還要有良好的解決事情的本事。剛開始時我覺得有點力不從心,因為有許多任務作都需要你有必須的工作本事,比如excle**要求操作十分熟練,倉庫發現損壞的商品要想辦法將損失降到最低等等。然而這些東西我都不懂,於是在工作之餘我便向公司裡經驗豐富的前輩學習,漸漸的,經過自我的不斷努力最終我最終能將這份工作做到游刃有餘了。

另外我在思想上也實現了乙個質的飛躍。在學校,教師時常會跟我們說這樣一句話:量變會促成質變,當量變積累到了必須的程度時就會實現質的飛躍。

以前我不太明白這句話的含義,經過這兩個月的實習我最終徹底明白的這句話的精髓。

雖然經過這次實習我個人的工作本事和溝通本事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可是美中不足的是我自身還存在著一些缺陷,比如有時工作容易出現馬虎,不夠仔細認真的現象,記得有一次在登記商品入庫數量時將326不細心寫成了328,為此總負責人還將我批評了一頓,說我怎樣能如此粗心大意,我對此覺得很是懊惱,經過上次那件事我決心必須改正這個粗心大意的壞毛病。

時光匆匆,兩個月的實習期已然接近尾聲,在此我要對那些以往幫忙過我的人說一聲多謝,因為你們,我相信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必須會做得越來越好

實習生自我鑑定通用(四):

今年是我在學校裡的最終一年,立刻就要出去實習工作了。對於大學這三年的日子,我覺得十分滿意,我在這三年裡,沒有虛度光陰,浪費時間,而是認真的學習了課本裡的資料,並加以實踐,學習到了很多知識。在離開學校之前,我也該對自我進行乙個全面的審查了。

一、課堂內

高中三年沒有努力讀書的我,在大學裡彷彿變了個人,整日泡在知識的海洋裡。努力將大學所學專業的知識一點點的記憶在自我的腦海裡。而我的努力也很有用,雖然因為高中沒有怎樣讀書,大學裡學習的時候有時候很困難,但我也沒有所以而氣餒或是抱怨。

路是我自我選的,既然已經決定好了,有了目標了,那就該為之努力奮鬥,不惜一切去拼搏。

實習生自我鑑定

如今,短短兩周的實習已接近尾聲,回顧過來,激動之餘,諸多感慨!相處,在這樣的白領辦公場所,沒有看到或者說是感受到任何勾心鬥角的事情不知是有幸還是不幸,同事們也說起所在的單位的氛圍的確不錯,相互相處都很和諧。工作,其實並沒有太大難度。看到單位同事最常頭痛的事便是為某個 環節出錯而煩惱。國際 的中間環節...

實習生自我鑑定

再次,必須增強競爭緊迫感,自覺提高自身素質。隨著改革力度的不斷加大。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是在改革和競爭中取勝的關鍵,加強學習,珍惜眼前的實踐機會,給自己補充能量,以適應競爭環境。學習黨的一些基本方針 政策以及鐵路改革的一些基本知識,了解路局各項改革措施的必要性。熟悉到鐵路改革的深刻內涵,全方位充實自己,...

會計實習生自我鑑定

會計本來就是煩瑣的工作。在實習期間,我曾覺得整天要對著那枯燥無味的賬目和數字而心生煩悶,厭倦,以致於登賬登得錯漏百出。愈錯愈煩,愈煩愈錯,這只會導致雪上加霜。反之,只要你用心地做,反而會左右逢源。越做越覺樂趣,越做越起勁。梁啟超說過 凡職業都具有趣味的,只要你肯幹下去,趣味自然會發生。因此,做賬切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