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氏班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2 22:24:07 字數 1454 閱讀 2060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感謝和歡迎各位家長們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我班的家長會,感謝你們一直以來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援,經過上學期的幼兒園生活和學習,我們班的孩子在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進步。在本學期中我班來了一些新小朋友,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稍後,我會對他們一一進行點評。

這次我們召開家長會的主要目的是向各位家長匯報您的孩子從開學至今在園的生活學習情況,同時通過本次家長會進一步增強家園聯絡,促使我們不斷改進工作和提高自身素質,請家長們放心,我們也將提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一同與各位家長和幼兒進步。

我班現有幼兒32人,為大小混齡班,其中大齡有13位孩子由魯老師負責,中齡有15位孩子由周老師負責,小齡有4位孩子由許老師負責。生活方面主要是我們羅老師負責。這次我班進的新生較多,但孩子們的自理能力都還好,適應能力較強。

通過乙個多月的在園學習和生活,孩子們能夠適應幼兒園集體生活當中來,能積極參加各種體育活動,動作發展比較協調,體質明顯增加。在園的學習生活使幼兒已初步形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能為集體做力所能及的事,而且會樂於幫助別人,幼兒都能在活動中積極思考,並能踴躍發言,在日常生活課堂中他們能用普通話與其他孩子或老師進行交流。我班大部分的孩子敢於大膽表達自己的願望和自己的想法,理解**的要求,大多數幼兒語言比較完整、流暢,用詞比較準確,喜歡翻閱圖書。

對故事、圖書的內容比較感興趣。在我們的觀察下:我班大部分還子都有良好的傾聽習慣,集體教學活動時積極性較高、思維活躍、能夠大膽地發言,幼兒一定的學習意識。

孩子們在各領域也有較好的發展。如在我們的語言方面:幼兒能積極主動的參與同伴交流,能夠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下面就將本學期的教育和保育及有關家長關心的問題向家長匯報一下:

一、教育任務

本學期我班開設了蒙氏閱讀、蒙氏數學、我的身體會唱歌、億童英語、舞蹈、美術等:我們每週還會對我們教室內的五大領域的教具進行操作,讓孩子們知道理解每項工作的意義。(每天的上午我們的幼兒有自由操作時間)。

對於剛來的幼兒,我們主要是先讓他融入到我們的這個集體中來,讓他慢慢地熟悉環境,隨之,培養他們養成良好的秩序感。對於新生我們通常會讓大齡的孩子去引導他們,讓孩子起到標榜示範的帶動作用是對兩者的教育引導,這種方法效果明顯。在教育方面,我們注重的是孩子對學習的興趣,採用幼兒感興趣的「遊戲化教育方式」,老師作為引導者、支持者、合作者。

由我們孩子自己成為學習的主人,自己去發現、探索,通過工作得到理解,得到驗證。下面我來簡單介紹各個方面取得進步的孩子:

樂於交流,善於表達的有:

喜歡參與**活動的有:

喜歡操作,動手能力較強的有:

自理能力強,能獨立穿**服,還能幫老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的寶寶有:

喜歡參加各種遊戲活動的,在課堂上積極回答問題的寶寶有:

能安靜工作,不打擾別人的有:

對科學地理文化感興趣的有:

教師介紹:

蒙氏教具操作

加強蒙氏感官、數學教具的操作練習,科學、文化、日常練習的內容,穿插在主題活動和日常工作中學習鞏固。蒙氏操作手冊配合試著教具操作相應進行。

202班家長會發言稿

小學二年級2班家長會發言稿 蔣春艷尊敬的各位家長,大家好!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從各位家長到會的情況可以看出,你們對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視,也非常感謝你們對學校和班級工作的大力支援與幫助。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坐在一起,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孩子的學習 為了孩子進步。今天我們這...

093班家長會發言稿

2 不要把自己的意願強加給孩子 如 規定孩子考上什麼大學 不要以成績論英雄,要正確對待學生的成績。4 不要過分體貼,照顧要適當。愛護要看能力,有些家長甚至請假在家照顧孩子 這樣的會給孩子造成太大的心理壓力。5 不要製造不良情緒,要製造良好的家庭氣氛。要情緒穩定,精神愉快。四要 1 要重視孩子的心理健...

307班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晚上好!感謝大家來參加此次家長會,今天的家長會,主要有幾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由我向家長們匯報孩子們在學校的學習 生活情況 二,分享幾個教育觀點。希望通過今晚和大家的溝通和學習,讓我們都有所收穫。下面先來說說 一 孩子們在學校的學習 生活情況。咱們班的孩子大部分聰明伶俐 活潑好動。通過一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