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1 班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2 22:24:04 字數 3273 閱讀 6500

我是一(1)班的班主任,也是這個班的語文老師。有些家長,咱們之間已經很熟悉,但是有些家長,因為平常工作忙,可能還不認識我。我姓張,開學乙個星期後接手管理咱們班。

非常感謝大家來參加這個家長會。半個學期轉眼就過去了,在這裡我要感謝所有支援我工作,配合我工作的家長。是你們相信我,支援我,配合我的工作,才使孩子們從幼兒園出來,短短的半個多學期,各方面都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績!

我知道,有很多家長都很想知道自己的小孩在這些日子的學習中,成績怎麼樣?在學校表現怎麼樣?班級排名怎麼樣?

學習能力和發展的潛能怎麼樣?借這次期中考試,我們召開這個家長會,主要目的也是:希望家長進一步配合老師,做好一些工作,加強你們和學校之間的聯絡,讓孩子們學得更好,取得更好的成績!

大家都是忙中抽空來參加這次家長會,我就開門見山地說今天開會的幾個主要事情:

第一方面是家長最關心的孩子成績

我們這次考試考的是南昌市教研室的卷子,這次考試有以下特點

1.考查內容的全面性。一年級試題全面考查學生的語文綜合素養,既重視考查學生的基礎知識的掌握情況,又重視考查學生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2.試題難易適度。對優等生、中等生、差等生都有所兼顧,適用於不同層次學生的考查。

3.從學生發展為本,命題注意了學生各方面能力的發展。試題站在人文的高度,立足於學生的發展,改變試題枯燥、毫無生機的要求,讓學生興趣十足、信心百倍地投入到考試中,告訴孩子們語文無所不在,語文如此可愛。

整體來說,班上成績不錯。但是有些孩子,因為從幼兒園到小學,可能還沒適應過來。這次考試發揮的不太好,我希望家長能給予孩子信心,準備在期末考試打個翻身仗!

第二作息時間:

學校的作息時間是這樣的。上午,老師7:30到校,學生是8:00前到校。中午11:25分放學。傍晚4:30放學。在這兒我要提醒幾點:

來接小孩的家長不要來得過早或過遲,過早,你會等得不耐煩,過遲,小孩也等急了,怕出意外。另外家長請耐心等待,等我領小孩到門口排好隊,再招呼自己的孩子回家。避免,因為混亂,而讓有的小孩乘機溜走。

以前發生過這樣的事情的。如果孩子在回家路上出現什麼意外,我哪什麼賠您的孩子呢?

做好孩子在家的作息時間。

孩子在家你要監督他完成作業。每天,我們都會有一定的回家作業。希望家長一定要管好。

以前那些日子,我們在學拼音,有的家長可能說,拼音我們也不懂,但是現在都已經在學字了,課文也已經上了乙個單元了。你每天能看一看他的作業,他心裡的壓力,會多好些。如果有多餘時間,或者自己比較有能力的家長,可以多花些時間聽他讀讀拼音啊………

你要控制好小孩休息的時間。最主要還是晚上睡覺的時間,一定要控制好。一般來說,禮拜天晚上開始到周四晚上為止,這五個晚上7:

30左右,一定要讓孩子睡了。因為每乙個學習的日子,小孩子的功課都是有些重的,有的家長心疼自己的孩子因為學習人都瘦了一圈了,就更加要保證小孩子充分的睡眠。就我的意見來說,最好每個家長早飯給孩子們準備得營養一些,喝點豆漿、牛奶什麼的。

第二方面是關於孩子的各方面的姿勢與能力

關於姿勢:這一學期我們班有43位同學。人一多,形態上就千姿百態了。我有一天觀察小孩子的坐相,發現至少有

七、八種不同的坐相。同樣是寫字,認真的小朋友端端正正地;而頑皮一點的,有的跪著寫,有的趴著寫,還有的乙隻腳跪著,乙隻腳翹著在寫字……

在學校裡,老師不常指點的話,他就這個樣子,如果他在家裡,可能更加隨便了!

我想,我們學校好不容易,把正確的坐立行走,看書寫字的姿勢教給孩子,缺少的就是不斷的鞏固,家長是不是,能夠在家裡,有意無意地也注意一下孩子各方面的姿勢呢?一旦發現不好的時候,及時地指出來。有些好習慣養成了,是一輩子受用的。

如果,眼睛近視了,帶了眼鏡,我想,他們的不便是像我這樣視力很好的人永遠無法體會的。比如打籃球,帶著眼鏡吧,跑起來不方便;不帶呢,有人連球框在哪兒都無法準確的看清

關於姿勢,關於禮貌等等,都是家長要在平常的生活中,點點滴滴給孩子灌輸的。孩子還小,我想,我們老師也好,家長也好,盡量地多說一些好的事情,你要不斷地跟他說,要好好學習,把書念好,要尊敬長輩,對人有禮貌………千萬別太寵他,讓他以為自己最大,這樣盲目地自大,長大後,如果人際交往方面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你再後悔,就來不及了。

關於能力:我想家長是否在家裡有些小事情要孩子好主動幹起來了。有的小孩子,在家裡肯定一點都不幹活的,掃地一點都不會掃。

我希望所有的媽媽們,下次掃地的時候告訴孩子,怎樣才能把地掃乾淨,怎樣畚畚箕,(比方說用畚箕的時候,畚箕要翹起來一點,那垃圾才掃得進去。)怎樣拖地板……是時候讓他們動起來了,因為他們已經是小學生了,不是幼兒園那個隨便可以哭鼻子的孩子了,要慢慢培養他們獨立了。我們有幾個小孩子獨立能力比較強的,比如黎心怡,謝超群等。

相對來說,這些孩子膽子也大,敢說,說得多了,口齒也清楚,表達能力自然也強多了。

關於能力:我想家長是否在家裡有些小事情要孩子好主動幹起來了。有的小孩子,在家裡肯定一點都不幹活的,掃地一點都不會掃。

我希望所有的媽媽們,下次掃地的時候告訴孩子,怎樣才能把地掃乾淨,怎樣畚畚箕,(比方說用畚箕的時候,畚箕要翹起來一點,那垃圾才掃得進去。)怎樣拖地板……是時候讓他們動起來了,因為他們已經是小學生了,不是幼兒園那個隨便可以哭鼻子的孩子了,要慢慢培養他們獨立了。章亞青那天生病,媽媽來看她,把她抱在胸前,樓畢欽就在哪兒「呵呵」地笑,他感覺很滑稽,這麼大了,還要媽媽抱。

應該說,我們有幾個小孩子獨立能力比較強的,相對來說,這些孩子膽子也大,敢說,說得多了,口齒也清楚,表達能力自然也強多了。

一年級的小孩子,他自己沒法獨立做作業的。所以我規定每乙個小孩回家作業應該這樣做:1、要家長讀題,家長如果自己不會,或者是小孩在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身邊的,那麼就請鄰居家高年級的學生幫小孩子讀題。

2、小孩子做完作業,家長一定要檢查孩子的作業,就算你看不懂你也要看,至少看看字跡是不是清楚,本子是不是乾淨。3、在作業上簽好家長的名字。

2、關於以後我布置的聽寫。

我希望聽寫家長也能認認真真地幫助老師完成。30個學生,我想如果全是要老師來管,必定有幾個接受能力慢的小孩,會被淘汰掉。我一節課只有40分鐘,不可能單獨地給某乙個小孩很多時間。

所以就需要家長在家裡多對他管教了。

如果小孩在家裡聽寫過一次,第二次學校裡一起聽寫,他就能全對了。這樣幾次下來,他讀書就有勁頭了。如果他老是在老師聽寫的時候才第一次聽寫,他老是錯那麼乙個兩個的,怎麼可能一直很有勁地學習呢?

家長如果自己不會報拼音,可以讓孩子去請教周圍鄰居的高年級學生啊。

很多教育孩子的事情,我覺得家長不會做不到,而主要是看家長去不去做,願不願意花時間去做。

我有的時候對小孩子有點兇,也請家長諒解。我可以這麼說,這絕對不是針對孩子,也絕對不是體罰孩子,只是有的時候要求太高了,個別孩子沒達到,心裡覺得不夠完美。希望家長有事多找我商量,相信我對大家是真誠的,我和你們一樣,希望每乙個孩子都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後感謝各位家長來到這裡,與我談談孩子,說說教育!我也衷心希望在以後的日子咱們能有更多的機會交流!

13班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

沒有家長積極參與的教育是殘缺的教育,單靠學校無法包打教育的天下。再說我們老師也不是神,不能獨自創造神話。因此,我仍然要呼籲 讓我們陪孩子一起成長!是我們。我和你。前面給你們每次都會提出陪孩子一起講故事,但我不得不說一點小失望。請看後面黑板上的孩子的 當別人把小貼貼在 旁時,你的孩子心裡在想什麼呢?它...

二 1 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

班主任兼數學老師的家長會發言稿 二年級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二年級 1 班的班主任,也是這個班的數學老師。今天,因為孩子們我們才有緣相聚在這裡,歡迎各位到來的同時也感謝你們對學校工作和老師工作的大力支援,在這裡我代表我班的六十六名學生向你們表示深深的謝意!說實在的,孩子的教育一直都是我們非常...

初二班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

七2005 5 10 職業學校與外省諸校簽訂6項聯合辦學協議。縣職教中心和縣衛生學校是我縣現有的兩所中等職業學校。為加速職業教育發展,教育局將2005年確定為 職業教育發展年 並多次召開分析排程會,就深化職教改革 加速職教發展進行研究部署。春季開學後,兩校立足縣情 校情,堅持 走出去,請進來 相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