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2023-02-12 22:09:02 字數 1904 閱讀 4021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孩子們:

大家好!

今天在這裡和大家共同**孩子們的考前學習事宜,很是高興!首先向為孩子們的成長傾注了諸多艱辛和汗水、智慧型和心血的老師們道一聲「辛苦了!」在今天的家長會上我想表達三個想法;

第乙個想法:致老師們——感謝老師。感謝各位老師為孩子們付出的辛勤勞動。

我也是老師,知道學生苦,高三學生最苦;老師累,高三老師最累,衷心感謝各位老師,特別感謝班主任王老師的諄諄教誨和辛勤勞動 ! 說實話,我們在家管好自己家的一兩個孩子,都不容易,而我們的老師既要上好每一節課,還要管理好幾十個人的班級,要千方百計把我們這些孩子都培養成有用之材更是不容易,通過本期月考、期中考試成績,可以看到我們班大部分同學都取得了比較理想的成績,這對於我們普通班來說非常的不易,這些成績作為家長倍感鼓舞,讓孩子們更加自信。這些成績是對我們每一位老師起早摸黑、艱辛付出的有力回報。

面對這些成績,我們每一位同學都有理由展望明年的豐碩成果。

第二個想法:致同學們——相信自己。孩子們,你們都承載每一位家長無限的希望,承載著我們家長的夢想和期待,看著你們一天天長大,我們渴望你們將來過上幸福的生活,走上更完美的人生。

現在你們即將進入高三的決戰,迎接高考,迎接人生最重要的一次檢驗。大家一定要認識到,大學是我們的必修課,好的大學更是我們高起點人生的起跑線,讀大學不是萬能的,但不讀大學是萬萬不能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立下決心,一定要努力,讀乙個更好的大學。

我們不比別人笨。但我們也還存在很多不足,存在很多需要改變、更正的地方,在考前半年內,需要大家開足馬力,掛上高檔,全力以赴,會戰高考。平時考試成績固然重要,還有比平時成績更重要的,那就是引人注目的高考,平時考得好,不代表高考考得好,此時給哪位同學下定論,為時尚早!

我親身經歷過佼佼者一落千丈留下的遺憾,也見證過籍籍無名者搖身變為黑馬一路衝上巔峰贏得萬千喝彩!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乙個真實的故事,我們學校有乙個叫張一帆的女同學,她父母也是我校老師,一模考試440分,按今年的中招政策(休、留、轉學)不能享受分配生待遇(她屬於轉學),錄取鄧州一高眼看無望,父母焦急,孩子鬱悶,父母找到教育局領導要求享受分配生待遇,但政策無情,無法通融,後來該生破釜沉舟,苦幹一月,最終以606分的優異成績被鄧州一高錄取。由此可知,這半年,我們不能有絲毫的的放鬆和懈怠,否則我們11年的努力,將都是白辛苦。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是永久永恆的真理,是萬古長青的真理,孩子們,加油吧!

第三個想法:「致家長們——全力以赴」。作為家長,在孩子全力以赴作最後衝刺的這段時間,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應積極配合學校和老師,為孩子加油鼓勁,做到加油但不加壓,不在孩子面前絮絮叨叨,不讓孩子分心走神。

我們每一位家長都要相信我們的孩子,鼓勵我們的孩子。 雖然很多同學的成績至今還不理想,還沒有考到我們滿意的成績,但我們還有200天的時間,還有搖身變黑馬的機會,並且高考還有很多不確定的有利因素,我們不能寄希望於僥倖,但只要有一線可能就要爭取,沒有人一定會成功,也沒有人注定會失敗,「孩子們,相信自己,只有自己可以救自己,只有自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尤其是在高考前一切皆有可能。」

同時,每位家長還要積極配合學校工作。孩子大多數時間都在學校,老師起到的作用是巨大的。遇上一位好老師,會使自己的孩子如虎添翼,成績定會大有起色。

今年我們遇上了王老師這樣的好老師,是我們家長的幸運,因為王老師不僅傳授知識,還對學生的思想動向、言談舉止、人生觀、價值觀進行正確引導,這樣會大大提高了孩子的綜合素質。因此,作為家長要積極與老師進行有效的溝通。

結束之際和孩子們分享一段話:龍應台說: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我要求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

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這段話被一位普通父親簡化為:孩子,請逼自己優秀,然後驕傲的生活。不普通的是這位父親的孩子考入了東京大學,而且是最難考的醫學部。

最後,祝各位老師和家長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我們班的所有同學在明年的高考取得令自己滿意的成績,考取一所自己心儀的學校!

高三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我們高2012級 2 班 同學的家長,今天能有機會在這裡作為家長發個言,我倍感榮幸。我們 到 中學已經5年了,還沒有機會在這兒感謝一下老師,今天請允許我代表我們全家和全體家長,向為孩子們的成長傾注了諸多的艱辛和汗水 智慧型和心血的老師們道一聲 辛苦了!在今天的...

高三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校領導 各位老師,家長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高三 10 班丁文璇 同學的家長,今天能作為家長代表發言,深感榮幸。同時也非常感謝班主任王老師能給我這樣乙個難得的機會,與大家一起來交流 一下,如何幫助孩子在高中最後一年時間裡減輕學習壓力 調整良好心態 改善學習方法,以提高學習成績 在明年高考中考...

高三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家長朋友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我們高三一班許步同學的家長,今天能有機會在這裡作為家長發言,我倍感榮幸。我們許步到雨金中學已經2年多了,還沒有機會在這兒感謝一下老師,今天請允許我代表我們全家和全體家長,向為孩子們的成長付出諸多心血的老師們道一聲 你們辛苦了!在今天的家長會上我想說三句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