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家長會的發言稿

2022-01-04 09:52:51 字數 2067 閱讀 5152

各位同學各位家長,早上好 ……(客套廢話,省略) 首先要從我的父母談起。2人走到一起,可謂白手起家,結婚所有的家具,就是一張床,一張桌子和2張凳子。結婚照裡,2人坐在桌子的2側,桌有臺很小的黑被電視,是從鄰居家借來拍照用的。

**是黑白的,若干年後被父親用彩筆塗成彩色的,以跟隨時代的發展。 在艱苦的條件下,我誕生了,由於醫生的失誤,我一條腿在大腿根處脫臼,導致一條腿長,一條腿短。直到學走路的時候才被發現,於是打上了石膏。

在那段時期內(約一年),父母不僅要辛苦的工作,還要照顧年幼的我。父親每天從丹徒騎車回鎮江,趕在30分鐘內到家,為的是替換母親去上班。有次,母親騎車帶著我,被一輛拖拉機撞飛,自行車包成了餃子狀,由於地面厚厚的大雪,我和母親才得以倖免!

從小我就和別的孩子不一樣,家裡沒有你們現在所享受的任何物質條件。從小陪著我的,就只有一樣玩具:一塊橡皮泥!

父親看我可憐,自己在工廠裡焊了個大鐵環,可以用一根帶鉤的鐵棍推著走玩具。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度過的。小學時候成績好,學校有給班幹部出去玩的機會,記得有次是去蘇州還是**的,當時的大隊長(coco,一直跟我同班到高中)站在我家門外問我去不去,我說不去,不想去。

其實**是不想,是如果我去了,要花父母好多錢。 父母沒有給我什麼物質享受,卻一直在教我做人的道理。到了初中,談不上學習刻苦,倒也一直在班上前3名。

開始慢慢調皮,也開始慢慢叛逆。母親的關心被我理解為嘮叨,時常還會頂嘴衝上幾句,我看的出,母親難過的很。這樣到了高中,虛榮心開始慢慢作祟,看著別人都騎跑車山地自行車上學,我也想要。

於是母親把自己的自行車賣了,給我買了一輛山地車,而她自己從此步行上班。那時候真恨自己為什麼要這車。後來大學母親還把這車帶去揚州給我騎,直到最後被盜!

填報大學志願的時候,並沒有你們這麼多的資訊,那時候我們只有乙份報紙,載有各個高校錄取的人數和需要的學費。那年學費突然變成了好幾千,父母咬咬牙讓我去上,那時候父母乙個月到最後身上只有幾塊錢!當我暑假回來,看著父親鬢白的頭髮,決定不能再這樣下去,於是我打工賺取自己的生活費。

現如今,日子越來越好了,可我深知父母為了我吃了多少苦!講這些,是想告訴你們3個問題。 一、父母在幹什麼!

每乙個父母,都可以為了自己的孩子把心掏出來。對於你們,他們呵護著,說重了怕你們傷心,說輕了又怕你們聽不進去。發自內心的關照會被你們一樣視為嘮叨一句話就衝回去。

他們上有老,下有小,在外是單位的骨幹,在家是家庭的支柱!多大的壓力你是無法體會的。他們不能跟你們講社會的現狀,有些黑暗面不希望你們知道,他們想保護你!

所以很多委屈只能放在心裡,只希望有一天孩子啊你會懂!他們在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你提供最好的物質條件,為你的學習做好後勤保障工作!你也許不知道,為了你們吃好飯,父母可以一天內從市區來回學校好幾趟,和老師研究你的吃飯問題!

所以雖然我寫了很多我父母的事,我只想告訴你,你的父母,也為你做了很多,你可以問問他們! 二、我在幹什麼! 當我懂得這些以後,我開始分擔父母的壓力,我要自己為這個家庭做點貢獻。

為了自己的未來,我們不得不放棄一些自己的東西,而為這個家奮鬥,會感覺到幸福的。如果說從小我就感覺很幸福很愉快,那是父母在盡自己所能保護我,也許不富裕,但卻至少給我提供乙個輕鬆的氛圍。那麼現在我覺得幸福,是因為,我也可以為這個家做點什麼了!

三、你該幹什麼! 這恐怕就是我今天講話的重點了。看著一些同學渾渾噩噩,不清楚自己在幹什麼,我很焦急!

你把父母為你所做的一切看做是「應該的」,你錯了!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他們為了你兩鬢斑白,臉上顯出皺紋,你不該再經常頂撞父母說話傷任了!你要知道,父母做什麼,都是為了你好!

你也該收起你上課迷茫的眼神,專心聽講,認真做作業,踏實的學習!因為你不知道,這個社會有多殘酷和現實,這些你父母沒有告訴你,因為他們想保護你。我就舉乙個例子,我們學校現在招聘老師,要麼是外校的名牌教師,要麼是名校的研究生,本科基本不要,除非你是南大的本科!

請問,你能考取南大麼?所以,教師這個職業雖然你很不想做,不過對不起,你還做不了! 所以,當你上課走神,偷發簡訊。

自習課講話,看其他書,偷聽**,你有沒有想過,還有140多天,再這樣下去,你以後的路就跟別的同學再也不一樣了!當你一把年紀,難道還要父母養著你麼?你除了幫助家裡消費,你還能為這個家做什麼貢獻?

難道你還能心安理得的穿著名牌聽著**看著**麼?就這麼一輩子麼?為了你的將來,為了你的父母,振作起來吧,這140多天,將決定你的命運!

高三家長會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 班全體科任老師及全體同學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今天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可出你們對自己的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的工作的支援。我同時代表全體高三學生感謝大家的到來。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覺得我們這次家長會的真...

高三家長會學生發言稿高三家長會發言稿 修改

我們都知道,他們明年6月份就要參加高考了,今天距離高考僅100有天,除去放假,也只有80天不到 他們現在高三年級全體同學已經進入高考緊張複習的階段,在這最關鍵的時刻把家長請來,共同關心 了解和分析他們的學習和生活狀況,家庭 學校共同努力,給他們以適當的幫助和推動,使學校 學生,家庭三方形成合力,爭取...

高三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我們高2012級 2 班 同學的家長,今天能有機會在這裡作為家長發個言,我倍感榮幸。我們 到 中學已經5年了,還沒有機會在這兒感謝一下老師,今天請允許我代表我們全家和全體家長,向為孩子們的成長傾注了諸多的艱辛和汗水 智慧型和心血的老師們道一聲 辛苦了!在今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