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掃烈士墓教師代表發言稿範例

2023-02-12 22:06:03 字數 773 閱讀 2864

編號:__

學校教師

___年___月___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在這微帶寒意的春天,先烈們,我們來了!我們300多名師生帶著對你們的敬仰,帶著對你們的感激,帶著繼承你們遺志的堅定信念,來了!

長眠於此的先烈們,你們為了舊中國的解放,槍林彈雨中,灑下了最後一滴鮮血,帶著最後一絲微笑,獻出了你們寶貴的生命!可是,我們知道:你們絕對不是漠視生命,而是你們心中裝著偉大的共產主義理想,你們心裡裝著千千萬萬的受災受難的勞苦大眾!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你們最寬廣的胸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你們最崇高、最偉大的神聖職責!

雖然,你們倒下了,但有無數的後來者站了起來!你們的精神會為我們一代人,又一代人來傳承,並成為我們民族不屈不撓,國家不斷繁榮、富強最有凝聚力、戰鬥力的心理支撐!不論,現在國際環境如何的複雜,不論前進的道路還有多少坎坷,有你們這些榜樣所賦予的力量,我們堅信:

我們有勇氣,也有信心面對和戰勝一切我們面對的困難!

先烈們,看看這些活潑可愛的孩子們,她們胸前飄動的紅領巾像不像她們一顆顆火紅的心,她們剛剛發出的誓言,像不像已經吹響了的戰鬥號角?我們的每一位老師會和她們一起努力工作、學習,把他們培養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勇於實踐、敢於創新的合格建設者與**人,使我們的國家永遠雄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先烈們,你們安息吧!你們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編號:__

感謝您的瀏覽!!

僅供參考

學校教師

___年___月___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清明祭掃烈士墓學生代表發言稿

今天,我們在這裡集會,懷著或悲傷或感恩或追念的種種心情,悼念死去的先輩及他們的英靈。粗糙的石頭被歲月的風塵刻下斑駁印記,訴說著英雄們光榮而無悔的事業。讓我們回想那一段歷史。動盪的歲月連綿成一曲嘹亮軍歌,在旋律中跳躍著乙個個赤色的音符 它們便是我們的英雄。烈士,是換得江山如畫的一派鮮紅 烈士,用滿腔豪...

清明節祭掃烈士墓學生代表發言稿

各位老師 少先隊員們 又是一年清明節,日暖風薰,翠柏凝春,更顯得鬱鬱蔥蔥。今天是緬懷先烈的日子,我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緬懷革命先烈們的豐功偉績,表達我們的思念之情,告慰他們的在天之靈。站在烈士墓前,我們心潮起伏,思緒萬千。這裡長眠著為了民族獨立和國家尊嚴獻出寶貴生命的革命先烈們。你們拋頭顱 灑...

清明節祭掃烈士墓學生代表致詞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又是乙個春風洋溢的日子,又是乙個勾起沉思的時刻。今天我們在這裡集會,紀念為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英勇獻身的革命烈士。寄託我們的哀思,激揚我們的鬥志。春天是美好的,沐浴在春風中的青少年更是無比幸福,然而我們在享受這份美好的時候,不應該忘記,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想想在舊中國那段苦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