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身邊的榜樣」先進事蹟報告會講話稿 學習榜樣創先爭優

2023-02-12 19:00:03 字數 3192 閱讀 4647

學校「身邊的榜樣」先進事蹟報告會講話稿:學習榜樣創先爭優

學校「身邊的榜樣」先進事蹟報告會講話稿:學習榜樣創先爭優

老師們、同志們:

剛才,xx4位同志為我們奉獻了一場精彩的報告,讓我們看到身邊榜樣「大我」的情懷,也感受到了身邊榜樣的巨大力量。我和大家一樣,思想受到了教育,心靈受到了淨化,精神得到了洗禮。從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xx人立德樹人、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的崇高品德,看到了xx人愛崗敬業、任勞任怨的優良作風。

我為我們學校能有這樣的好勞模、好老師、好黨員、好模範、好典型而倍感欣慰和自豪。藉此機會,我代表校黨委、行政,向4位同志,向大家身邊的榜樣,向先進典型,向奮戰在學校各條戰線的廣大教職員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我提議,讓我們再次把熱烈的掌聲送給4位「身邊的榜樣」。

4位同志的發言很樸實,很真誠,他們忠於教育、醫療事業、執著追求、服務社會的感人事蹟,具有鮮明的時代特色,不僅詮釋了主流價值,而且對於廣大教職員工來說具有極大的激勵和感召作用,傳遞了滿滿的正能量。同時這也表明,自學校第一次黨代會以來,開展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主題教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以及大力加強思想政治工作,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系列活動,既深入人心,又成效顯著,值得充分肯定。

為廣泛宣傳身邊的榜樣,激勵廣大教職員工愛崗敬業、拼搏奉獻,營造學習榜樣、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下面,我講三點意見。

一、認清重要意義,解決為什麼學的問題

當前,學校正處於推進科學發展、實現「三步走」發展戰略的關鍵階段,各項工作任務十分繁重,廣泛深入開展向身邊的榜樣學習活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一)開展向身邊的榜樣學習,是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需要。今年下半年,我們將迎來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這是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樹先進典型、宣傳先進典型是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條基本經驗,也是深化和鞏固創先爭優活動成果的有效載體。

縱觀新中國榜樣人物長廊,一大批像雷鋒、王進喜、焦裕祿、蔣築英、孔繁森、楊善洲這樣的先進典型,成為引領時代發展的精神旗幟,深刻地影響著人們的思想和行動,激勵著廣大師生員工為推進學校科學發展不懈努力。就我校而言,除了剛才4位同志,還有一大批精於事業,樂於奉獻,任勞任怨,愛校如家,愛生如子,以院為家,視病人為親人的好老師、好醫生,他們在平凡的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在校內外和社會各界引起了強烈反響。今天舉行報告會,目的在於選樹我們教職工身邊的先進榜樣、先進典型,讓大家學有方向、趕有目標,以此來進一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深入開展,激發廣大教職工的學習與工作熱情。

(二)開展向身邊的榜樣學習,是紮實開展「三風」建設的需要。抓好「三風」建設迫切需要一大批像劉友良、李新才、劉圓月、夏樂彬這樣的先進典型。通過選樹先進典型、學習宣傳先進典型事蹟,教育廣大師生員工見賢思齊,共同培育良好的「三風」,這既是一種主動抓「三風」的方法,也是一種長效的工作機制,是我們實施「三風」建設的重要抓手。

(三)開展向身邊的榜樣學習,是著力培育先進校園文化、建立省級文明高校的需要。***曾經講過:「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

對學校而言,先進典型就是我們的精神燈塔。學習宣傳我們身邊的榜樣與先進典型,能促進大家比學趕超、共同進步。思想政治工作不能停留在一般性號召上,只有綜合運用文化的力量,發揮好先進榜樣典型的示範帶動作用,才能凝聚人心、弘揚正氣,有效促進省級文明高校建立等中心工作。

二、把握豐富內涵,解決學什麼的問題

(一)學習身邊的榜樣,就要學習他們忠於職守、勇擔責任的敬業精神。無論在什麼崗位上,始終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把幹好本職工作、作為自己的人生追求。要像他們那樣,愛崗敬業,盡職盡責,心無旁騖,紮實苦幹,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強烈的工作責任感,為推動學校科學發展貢獻智慧型和力量。

(二)學習身邊的榜樣,就要學習他們獻身教育事業的堅定信念。他們堅守三尺講台幾十年如一日,銳意創新,無私奉獻,聚精會神幹事業,一心一意上好每一堂課,這飽含著他對教育事業的深深的熱愛。他們以強烈的使命感和榮譽感,滿懷熱情,不畏艱險,頑強拼搏,團結奮鬥,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教育事業的堅定信念,嘔心瀝血,銳意改革,不自滿,不圖利,不求名,對待工作一絲不苟,對待任務認真負責,以樸實的思想、堅毅的品質,扎扎實實地完成本職工作,真實履行了教師立德樹人的神聖職責,詮釋了新時期教育工作者人類靈魂工程師的情懷。

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務實創新,淡泊名利,克己奉公,愛崗守責,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光輝業績。

(三)學習身邊的榜樣,就要學習他們甘於奉獻的高尚情操。艱苦奮鬥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是凝聚人心、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艱難險阻的強大精神力量,是保持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絡的重要法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教學臨床工作,沒有艱苦奮鬥、甘於奉獻的精神作支撐,就不可能幹出一番偉業來。

他們無怨無悔,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和激勵著身邊的人。他們堅守教學、臨床工作一線,始終保持著昂揚的戰鬥意志和樂觀的必勝決心,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氣。

(四)學習身邊的榜樣,就是要學習他們勤奮鑽研、創先爭優的進取意識。要像他們一樣立足本職,不浮誇,不做作,腳踏實地、兢兢業業地工作,主動做好傳、幫、帶工作,毫無保留地將教學方法、經驗傳授給同事,帶出了一大批教學骨幹,醫療能手。就是要像他們那樣,主動適應發展新要求,與時俱進,精益求精,高標準嚴要求自己,不斷提公升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

三、明確活動要求,解決怎麼學的問題

全校各部門、單位、各基層黨組織和工會小組,要把開展向身邊的榜樣學習活動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創新方法載體,力求取得實效。

一是要抓好宣講。要將身邊的榜樣典型事蹟宣傳作為深化大宣講的有力抓手,作為宣傳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中心的有效載體。要利用**、校報、微信***等載體加大宣傳力度,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

要通過強有力的宣傳,使身邊榜樣的先進典型事蹟成為立得起、叫得響的品牌,成為廣大教職工自覺學習的榜樣。各部門、單位要通過組織座談討論、徵集學習感言、撰寫心得體會等方式,推進學習活動深入開展。工會、宣傳**部要對活動推進情況適時進行督查,對基層單位的好經驗、好做法,及時刊發專題資訊,組織研討交流,在全校迅速掀起向身邊的榜樣學習活動的熱潮。

二是要抓好學習實踐。榜樣的先進事蹟就發生在我們身邊,他們曾經或者正在默默地工作在我們身邊,他們以忠誠和高尚唱響了一曲曲讚歌,以汗水和勤奮繪就了一道道風景。他們的先進事蹟凸顯了獻身教育、艱苦創業、奮發有為的特質,踐行了立德樹人的教育理念,這是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和強大的精神動力。

學習榜樣,爭當先進,重在實踐,貴在行動。

老師們、同志們,榜樣就是旗幟,榜樣就是力量。4位同志是鏡子,他們既樸實無華,又光彩照人;他們照出了榜樣的風範,照出了我們奮鬥前行的方向。我們要以4位同志為鏡,真正把自己「擺進去」,對照先進找差距,深學篤行講忠誠,在「建設新xx、崗位做貢獻」活動和推進學校昇本程序中為學校的建設發展盡職盡責,確保圓滿完成全年各項工作任務,努力開創學校科學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謝謝大家!

先進事蹟報告會發言材料與先進事蹟報告會演講稿

先進事蹟報告會發言材料 可親可敬的太師傅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廣州中遠船代公司業務員 我匯報的題目是 可親可敬的太師傅 因為工作關係,我常常與林應太打交道,在我的眼裡他是一位可親可敬 時時處處為客戶著想的大好人,我喜歡稱他為 太師傅 有三件事情,最讓我終生難忘。第一件事情,是我剛出茅...

身邊的榜樣先進事蹟材料

那些蒼茫的回憶,靜靜地滑脫生命的軌跡。正如桌上的刻痕,從昨天到今天,一年又一年,記錄了喜怒哀樂,印證了悲歡離合,留下了我們成長的痕跡。時光飛逝,我與xx師範大學一起度過三個春夏秋冬,回首過往,大一稚嫩的我拿著錄取通知書來學校報道的情景彷彿近在眼前。通過近三年的學習,我從剛開始的懵懵懂懂,到現在的慢慢...

先進事蹟報告會發言材料

平凡工作見真情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 是xx局新港辦事處集司碼頭查驗科的科長,我匯報的題目是 平凡工作見真情 檢驗檢疫工作,說它大,那是守衛國門的大事 說它小,那是有一件件瑣瑣碎碎的小事組成。林應太同志幾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崗位上,將小事做成精品,將細節做成微妙,將服務做成超值,將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