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學雷鋒先進事蹟

2023-02-12 19:00:02 字數 3454 閱讀 4755

篇一:小學生學雷鋒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學雷鋒先進個人

申報材料

快樂的小雷鋒

我是二年級六班的徐藝涵,乙個熱愛生活,熱愛學習的孩子。三月是我們學校的「學雷鋒月」,在這個月中,通過老師的講解,以及班隊課相關活動的開展,我了解了雷鋒的一些事蹟,非常感動。雷鋒無時無刻都為他人著想,做好事從不留名。

在這次開展學雷鋒活動中,我能夠積極響應學校號召,時時處處以雷鋒為榜樣。雷鋒說:「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

」我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同學的筆沒水了,我會主動借筆給同學使用;班裡的衛生用具亂了,我乙個人獨自默默地整理;在平時,對於有困難的同學,我會伸出手來盡我最大的能力幫助同學解決困難;在學習上,我能認真上好每一節課,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學習成績在班裡一直保持優秀,如果哪位同學不會做題,我會不厭其煩地重複講解,一直到他們懂了為止。在學校,我常常主動關掉教室裡,辦公室裡的「長明燈」;看到水龍頭沒關緊,我總會跑過去把它擰緊;吃飯時我總是提醒其他同學盡量把飯吃完,吃多少盛多少,節約每一粒糧食。

學習雷鋒的光榮事蹟後,我開始儲存每一分零花錢,也不再無故向父母要錢了。作為老師的小助手,我也常常告訴我的同學,拒絕零食,節約每一分錢。在政治思想方面,我具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動上嚴格要求自己,在不斷加強自身素養的同時,做好各項工作,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

在學習上,我能做到認真踏實,勤學苦練,刻苦鑽研專業知識,嚴格要求自己學好各項專業知識及相關基礎知識,並不斷提高實際動

手能力,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積極配合老師的各項工作,在老師與同學之間起到紐帶的作用,熱心幫助同學們解決困難,不管學習方面還是其他方面,我都表現良好,在校期間,還被評為「三好生」,並獲得榮譽獎狀。

在班級裡,我是一名優秀學生,和同學相處的十分融洽,互相關心,共同努力,同學們都很喜歡我,信任我。平時,我養成了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優良作風。我不但能夠真誠的指出同學的錯誤缺點,也能夠正確的對待同學的批評和意見。

面對同學的誤解,我總是一笑而過,不會因為同學的誤解和批評而耿耿於懷,而是誠懇的接受,從而不斷的提高自己。在生活上我也十分儉樸,從不鋪張浪費,也從不亂花一分錢。但是,只要哪個同學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難,我能力盡所能的幫助解決,只要聽說有什麼捐款活動,我都會竭勁所能的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

班上的值日生有事情請假時,我積極主動地替他擦黑板、打掃教室。見到地上有垃圾或雜物,我就主動地撿起來,放到垃圾桶裡。

在家裡,我是爸媽的好孩子。每天我都按時回家,回家後,我總是自覺、認真完成作業,做完作業吃完飯,我就幫爸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

當我走在大街上,看見老人要過馬路時,卻不敢過去時,我總會去幫他(她);看見某人的錢包掉了,我就會撿起來還給他;看見有個小孩摔倒,我就會毫不猶豫地走過去扶起她;看見有個乞丐在街上乞討時,我總會忍不住把口袋裡的錢拿給他?這時,我又想到了雷鋒

的那句: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別人的愉快,當成自己的幸福!是啊!

幫助別人,自己收穫了幸福。最後,我想告訴大家:學習雷鋒,我很開心;幫助別人,我很樂意;我要做乙個新時代的「快樂的小雷鋒」,同學們,我們一起努力吧!

篇二:小學生學雷鋒先進個人事蹟材料[1]

快樂的小雷鋒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三年級的***,乙個快樂的小雷鋒。

通過老師的講解,我了解了雷鋒的一些事蹟,非常感動。雷鋒無時無刻都為他人著想,做好事從不留名。雷鋒說:

「世界上最光榮的事是勞動。世界上最體面的人是勞動者。」「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

在這次開展學雷鋒活動中,我能夠積極響應學校號召,時時處處以雷鋒為榜樣。同學的筆沒水了,我會主動借筆給同學使用;班裡的衛生用具亂了,我乙個人獨自默默地整理;同學生病了,我能及時給予關心和關照;在平時,對於有困難的同學,他會伸出手來盡我最大的能力幫助同學解決困難;在學習上,我能認真上好每一節課,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學習成績在班裡一直保持優秀,如果哪位同學不會做題,我會不厭其煩地重複講解,一直到他們懂了為止。

通過開展學雷鋒活動,我從雷鋒叔叔身上學到了許多優良的品質,我學習他艱苦樸素助人為樂的精神。我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學校,我常常主動關掉教室裡,辦公室裡的「長明燈」;看到水龍頭沒關緊,我總會跑過去把它擰緊;吃飯時我總是提醒其他同學盡量把飯吃完,吃多少盛多少,節約每一粒糧食。

學習雷鋒的光榮事蹟後,  我開始儲存每一分零花錢,也不再無故向父母要錢了。親戚來看我帶的零食,我主動存放到老師那裡。作為老師的小助手,我也常常告訴我的同學,拒絕零食,節約每一分錢。

看到旁邊的某某同學學習困難,我主動承擔起做他的小幫手,小老師。上課時,我監督提醒他注意聽講,按時完成作業,不懂得問題,我及時給他講解。現在,在我的帶動下,他的學習積極性高了,上課時也能積極發言了。

看到他的進步,我真的感覺很幸福。這時,我又想到了雷鋒的那句: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別人的愉快,當成自己的幸福!

是啊!幫助別人,自己收穫了幸福。最後,我想告訴大家:

學習雷鋒,我很開心;幫助別人,我很樂意;我要做乙個新時代的「快樂的小雷鋒」,同學們,我們一起努力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篇三:小學生學雷鋒先進個人事蹟

學雷鋒先進個人事蹟

韓梅麗同學是坪城鄉中心小學五年級的學生,現為學校少先隊紅領巾監督崗值日幹部。她積極向上、努力進取,是一位品學兼優,德、智、體、美、勞等各方面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深得學校老師和同學們的好評。

在20xx年獲得中心學校「優秀少先隊員」稱號,在20xx年6月獲得校級「三好學生」稱號,還於20xx年獲得學校「優秀學生」稱號,以及學校頒發的「愛心奉獻好少年」稱號。

五年級韓梅麗同學,在班裡擔任學習委員,各科學習成績優異。她不僅學習成績優秀,並樂於助人。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工作責任心,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

平時她努力做到嚴於律己,寬以待人。無論做什麼事,都把「德」放在首位。有句話說得好,「你有困難我助你」,她就是乙個這樣的女孩,樂觀、活潑、人緣也特別好:

同學的筆沒水了,她就會主動借筆給同學使用;班裡的衛生用具亂了,總是她乙個人獨自默默地整理;同學生病了,她能及時給予關心和關照;有這樣一件平凡的事,感動了我們五年級班每一位同學。我班有位王歡同學玩耍時不小心摔傷了胳膊,在醫院打了石膏,學習生活都需要別人照料。這件事,韓梅麗看在眼裡,記在心中,主動向老師**,「老師你太辛苦了!

讓我來負責照顧王歡吧!」近乙個多月的時間裡,她天天堅持幫助王歡洗臉,收拾床鋪,替她準備學習用具等,尤其是吃完早餐後,還將王歡桌面上的掉渣收拾乾淨。沒有一點怨言。

這件事,我們班每一位同學都記在心中,立志要向她學習。

在平時,對於有困難的同學,她會伸出手來盡他最大的能力幫助同學解決困難;在學習上,她能認真上好每一節課,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學習成績在班裡算得上是優秀,如果哪位同學不會做題,她會不厭其煩地重

復講解,一直到他們懂了為止。

班上的值日生有事情請假時,她能積極主動地替他擦黑板、打掃課室。見到地上有垃圾或雜物,她總是能夠主動地撿起來,放到垃圾桶裡。

她從不炫耀自己。老師表揚她時,她總是很靦腆的笑笑說:「一點點的成績,不足掛齒,我還會繼續努力的。」

五年級班在乙個這麼有責任心,這麼優秀的學習委員的帶領下,一定會越來越好!

在我校號召「學雷鋒精神」活動中,我們要發揚她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

學雷鋒先進事蹟

曾幾何時,聽到有人說 雷鋒精神沒戶口,三月來了,五月走。似乎雷鋒精神正在漸漸被人們遺忘,但實際生活中,雷鋒精神是永存的。滄海桑田,歲月流失,然而,雷鋒 用青春來凝結,以熱血鑄造的名字,在資訊瞬息萬變,科技日新月異,經濟飛速發展的今天,在90後的青年心中依然熠熠閃爍。雷鋒精神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替代,依...

學雷鋒先進事蹟材料

馬雨晴遼化四小 嬌豔的雷鋒之花 記學雷鋒先進標兵 今年 歲,是 年級 班的一位品學兼優的學生。自從她從老師那兒得知雷鋒的故事 雷鋒從小就是乙個孤兒,長大參軍後,天天做好事,時刻為他人著想,22歲時不幸犧牲。她就下決心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她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平時,她勤奮學習,上課認真聽講,下課作...

雷鋒先進事蹟

雷鋒,原名雷正興,1940年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乙個貧苦農家。父親在湖南農 動中當過自衛隊長,後遭國民黨和日寇毒打致死。母親張元潢在受到地主的 後,於1947年中秋之夜懸樑自盡。雷鋒不滿7歲就成了孤兒,被好心的六叔奶奶收養。幼年雷鋒上附近蛇形山砍柴時,被地主婆用刀在左手背上連砍三刀。所以,他從小對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