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學習郭明義事蹟心得體會

2023-02-12 19:00:05 字數 932 閱讀 5715

近期我校展開了像郭明義學習的熱潮,我們認真學習了他的事蹟,他用平凡的人生創造了不平凡的事業,我深深的被這麼一名普通人的不普通的心胸所感動。他是當代的活雷鋒!大志者必胸懷遠大,大悟者必意境高遠。

郭明義先進事蹟的積累與形成,無不包含著對黨的宗旨的深刻領悟和遠大理想的追求,無不蘊藏著對人類文明和社會進步的思索,其大放光芒的行為,詮釋的是人與人的和諧相處,解讀的是人與社會的共同進步。

有一種力量讓人感動,它就是大愛無聲;有一種奉獻震徹心扉,它就是熱血豪情。郭明義,這個時代的熱血英雄、道德標兵,用愛心與義舉無怨無悔的高高擎起了雷鋒精神的美麗旗幟,他非同一般的人生經歷,給我們帶來了富有現實價值的啟迪與思考。

他是一名普通的礦業職工,他有最博大的愛心,16年捐資助學,圓了189位失學兒童的求學夢;他有最崇高的追求,20年獻血6萬餘毫公升,發起成立了全國最大的遺體器官捐獻俱樂部。他,就是被人們稱為——雷鋒傳人的鞍山鋼鐵集團齊大山鐵礦公路管理員郭明義。對生活,他在怎樣追求?

對人生,他會如何詮釋?

**者不因小而不為,成己者不因微而棄之。郭明義的先進事蹟雖沒有驚天動地、燦耀星辰的撼人之舉,但其點滴之處可謂熠熠生輝、光華炯炯,他照亮的是執愛前行的旅程。其可貴之處,在於他的內心世界充滿著人間真情,益人善舉噴湧著滋人心田的甘泉。

對照楷模,我們有理由重新洗刷自己的心靈;有理由攜手並肩和聲唱響時代的主旋律。對照典範,我們責任在胸,使命在肩,共創人類文明要率先垂範。因為,我們同樣是共產黨員。

學習郭明義的先進事蹟,就是要學習他心底無私、大愛無疆的高尚品質;學習他持之以恆、愛心不移的堅定意志;學習他以苦為樂、肝膽照人的思想情懷;學習他幹一行愛一行的執著的工作精神;學習他追求真善美、崇尚和諧共處的傳統美德。

我們這個時代需要千千萬萬象郭明義式的先進人物,這是時代的召喚,是我們黨千秋偉業需要打造的群體風範。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吧,都向郭明義同志學習,用自己的力量為大家做出無私的奉獻,那麼在我們文明的國度里定會群芳綻放,春色滿園!

學習郭明義心得體會

乙個人感動一次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都生活在感動之中 乙個 典型 人物,得到幾個人的肯定並不難,難的是讓周圍人都認可 乙個人,在別人關注下做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直默默無聞地做好事。最近學習了郭明義同志的先進事蹟,他是東北大地成長起來的學習實踐雷鋒精神的楷模,是新時期優秀員的傑出代表。是這個時代的熱血...

學習郭明義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近期公司組織全部職工學習郭明義同志的先進事蹟,使我了解到了郭明義同志的先進事蹟,內心感到強烈的震撼,因為深深地被他的愛心與奉獻精神所感染。郭明義做的每一件事,也許都很平凡。但平凡的事卻顯現了他偉大的一面。我曾以為 郭明義是一位 苦行僧 生活艱辛,寧肯自己受苦受難,也要救助天下困難人。但當我真正從多方...

學習郭明義事蹟心得體會做人與做事

近來,郭明義在神州大地颳起了一陣陣旋風,在人們的頭腦中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心靈風暴,讓人一遍又一遍思考著乙個古老而又現代 熟悉而又陌生的話題 做人與做事。有些話題歷久彌新,不是因為不知道正確答案,而是因為真正堅持 踐行正確答案的人太少。以致於這些人顯得彌足珍貴,而這彌足珍貴的人身上所顯露出來的種種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