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螻蛄物理防治方法 版

2023-02-12 16:12:05 字數 928 閱讀 1925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整理,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或侵權請及時聯絡,本司將立即刪除!

== 本文為word格式,**後可方便編輯和修改! =

東方螻蛄在南方還為害甘蔗和稻田邊行灌水線以上栽種的水稻。下面是整理的東方螻蛄物理防治方法,歡迎大家閱讀參考,希望幫助到大家。

形態特徵

東方螻蛄雌蟲體長31~35mm,雄蟲體長30~32mm。體淡灰褐色,密生細毛。頭圓錐形,暗褐色。

前胸背板卵圓形,背面**有長約5mm的凹陷。前翅黃褐色,伸及腹部長度之半;後翅卷折如尾狀,伸出腹端。前足特化為開掘足,後足脛節背側內緣有棘3~4個。

腹部紡錘形,背面黑褐色,腹面暗黃色,末端有較長的尾須1對。

卵橢圓形。初產時長約2.8mm,寬1.5mm,孵化前長約4mm,寬約2.3mm。初產時乳白色,後變黃褐色,孵化前呈暗紫色。

東方螻蛄若蟲共8~9齡。初孵時乳白色,腹部紅色或棕色,2~3齡以後體色接近於成蟲。初齡若蟲體長4mm左右,末齡24~28mm。後足脛節有棘3~4個。

生活習性與發生規律

東方螻蛄以成蟲和若蟲越冬。在華中地區、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各省1年發生1代。如在江西南昌和四川成都平原,越冬成蟲3~4月恢復活動,4~5月間產卵;越冬若蟲5~6月間羽化為成蟲,7月仍有羽化。

在華北、東北、西北以及華東北部地區2年左右完成1代。如在江蘇徐州地區2年完成1代。越冬成蟲5月份開始產卵,盛期為6、7月,當年孵化的若蟲發育至第4~7齡後,在40~60cm深土中越冬,至翌年春夏季再蛻皮2~4次,羽化為成蟲。

當年少數羽化的成蟲可產卵,大部分越冬後在第3年5~6月份產卵。

據張治體等在河南省觀察,東方螻蛄全年在土中的公升降和為害活動,可分為4個時期:越冬休眠期:11月上旬--翌年2月下旬初;甦醒為害期:

2月上旬--4月上旬至5月下旬,主要為害返青麥苗和春播作物幼苗;越夏繁殖為害期:6~8月份;秋播作物暴食為害期:8月以後--11月上旬後停止為害。

東方金誠評級方法總論

東方金誠國際信用評估 以下簡稱 東方金誠 資信評級是對評級物件 企業主體及其發行的債務工具 償債能力及償債意願的分析和評價,反映了評級物件違約的可能性和在違約的情況下損失的嚴重程度。東方金誠本著獨立 客觀和公正的立場,依照科學 嚴謹的評級方法和程式,致力於為資本市場投資者和其它相關各方提供有價值的信...

東方地球物理公司協議書

附件1 甲方增設的必修課課程 一 測量專業課程設定 二 英語教學計畫 1 課時安排 每週兩次課,每次半天,每半天3學時,共6學時 周。業餘時間自學。2 教材 舊托福歷年真題,包括 試題集 聽力文字 聽力錄音。泛聽材料 學員自選 3 師資 培養班所在大學英語教師,物探培訓中心 黨校 專職教師。4 教學...

流沙全面防治方法

關於基坑挖土施工時遇到流沙的防治方法 1 流砂成因 基坑挖土至地下水位以下,當土質為細砂土或粉砂土的情況下,往往會出現一種稱為 流砂 的現象,即土顆粒不斷地從基坑邊或基坑底部冒出的現象。一旦出現流砂,土體邊挖邊冒流砂,土完全喪失 承載力,至使施工條件惡化,基坑難以挖到設計深度。嚴重時會引起基坑邊坡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