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 市 道路交通違章整改措施

2023-02-12 15:45:05 字數 1059 閱讀 9425

而違章裝載一次所帶來的經濟收益就可達幾十元、幾百元、甚至上千元,與區區幾元的違章處罰相比,對違章者很難起到警戒教育作用。

3傳統的道路交通管理方法效率低,成效差。

目前道路交通管理方法仍然延用著傳統的面對面接觸式管理,先進科學的交通管理設施嚴重缺乏。

一方面,近年來市區的道路長度、各類交通參與者的數量大幅度增加,另一方面市區管理力量和管理設施卻得不到補充,致使市區交通管理的失控時間、失控面加大。

4城市規劃不夠合理。

目前我市城區有18所中小學、幼兒園的大門設在主幹道邊,在學生放學、上學時段數千學生同時進出大門,造成短時擁擠,道路堵塞,出現違章,危及安全。

三、交通違章頻發的負面影響「交通違章是交通事故的溫床」。

9以上的交通事故都是由於道路交通違章造成的。

每時每刻都在發生的殘疾車載客、自行車闖紅燈、搶行,車輛亂停亂放、計程車、小麵的隨意停車、隨意掉頭,駕乘二輪不戴安全頭盔,行人翻躍交通隔離設施,隨意穿行馬路等各類交通違章行為,是交通不暢的主要原因。

2年啟東市城區共發生各類交通事故229起,與當年道路交通違章相比,僅為1.6

但就是這1.6的交通事故造成的經濟損失就達69.萬元,**630多人,給600多個家庭造成極大的傷害,其中給近百個家庭造成了親人殘廢、死亡等不可挽回的損失。

法律作為對侵害大多數人合法權益的行為進行制裁的有力**,交通參與者的合法權益應該受法律保護。

道路交通違章嚴格地講就是違法行為,其侵害的客體是社會公共道路交通管理秩序,具有極大的社會危害性,應受到法律的嚴肅制裁。

作為社會主義的法制國家,各行各業都要依法辦事,交通行為是人們參與、接觸最多的一種法律行為。

道路交通違章行為屢禁不止,這無疑降低了法律在人民心目中的地位,從而削弱了法律的嚴肅性。

四、遏制交通違章,建設平安大道多形式、多渠道地廣泛開展遵守交通法規的宣傳教育是治理違章的治本措施,所以要利用廣播、電視、報紙等新聞媒介廣泛開闢宣傳陣地,同時,還應採取懸掛橫幅、張貼標語、發放宣傳資料、舉辦廣場諮詢、宣傳圖板巡展等形式,深入集貿市場、公園、社群開展貼近生活、能為市民喜聞樂見的宣傳教育活動,把道路交通管理法規作為市民普法教育的重要內容,從而努力提高全民交通安全知識和遵章守紀的自覺性。

交通違章整改措施

xx公司關於認真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整改措施 市交警支隊 xx日接貴單位 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 為確實做好我公司道路安全管理工作,加強我公司駕駛員隊伍建設,提高駕駛技能和綜合素質,做到文明駕駛 安全行車 杜絕或減少違法違規行為 特別市重大責任事故的發生,切實改變郵政速遞物流運輸道路交通形象,現將...

城市道路交通規劃建設心得

作者 孫建凱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2年第32期摘要 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城市化程序速度要遠遠大於城市道路交通等基礎設施建設,解決交通問題也擺在我們面前。近幾年,城市道路擁擠,交通環境惡化,也成為我國各大城市的發展通病,甚至成了制約城市經濟快速發展的市政瓶頸。要想富,先修路 簡單的一句話準確的...

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指標

一 交通管理體制 政策與規劃 1.交通綜合協調機構 符號 p1 指標型別 基本指標。定義 是否建立了由 領導 有關部門參加的城市交通綜合協調機構,根據交通需求 道路交通安全狀況和城市發展要求,進行交通規劃 建設和管理。主要評價內容 1 機構健全 2 決策民主化 3 目標任務明確 4 分工落實 5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