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井跑車裝置試驗的安全措施

2023-02-12 10:57:02 字數 827 閱讀 6474

副井提公升運輸最大的安全威脅就是跑車事故。鋼絲繩與礦車通過連線裝置用繩卡把鋼絲繩與礦車連為一體,因絞車剎車失控或繩卡、連線插銷出現鬆脫、損壞等因素,造成礦車失控,沿副井向下自由加速滑行,輕則撞壞礦車,重則撞壞電器裝置、管道,造成停風、停電、停工甚至傷人等更大事故,嚴重影響著礦井安全生產。

為了確保副井提公升運輸安全,以保障財產和職工生命安全為根本,副井按規定設定了跑車防護裝置,為了檢驗防跑車防護裝置的可靠性、靈敏性,我機電系統計畫每月進行一次跑車防護裝置試驗,為保證此次試驗能夠安全進行,特制定安全措施如下:

一、成立組織機構

組長:吳曉磊(機電副總)

副組長:梁四兒(運輸隊長長)、蘇振雲(運輸副隊長)

成員:劉錦祥、張探平、賀根海、高彥龍及相關技術人員。

二、試驗前召集所有參加試驗的人員開會,布置相關安全事宜:

1、由軌道運輸隊班組長負責帶人檢查巷道裡有無其他影響試驗的不安全因素,以及防跑車裝置的固定情況。

2、由軌道運輸隊隊長負責帶人檢查礦車連線是否完好。

3、由瓦斯員現場實測試驗地點瓦斯情況,以防礦車與擋車器等相關部件撞擊引起不必要的災害。

4、由安全員檢查實驗地點周圍有無隱患存在,並準備好滅火器材。

5、由機電隊對提公升機進行檢查,保證各保護執行正常。

三、待一切檢查布置事宜完成後,機電副總負責發布命令開啟阻車器、擋車欄,開始試驗。

四、試驗結束後,撤除警戒,由軌道運輸隊負責把防跑車裝置復位,並檢查裝置固定情況、沿途裝置的完好情況,礦車的損壞情況。

五、各系統恢復正常確認無安全隱患後方可恢復正常提公升運輸。

六、試驗結束後應填寫試驗記錄,並讓參加試驗人員簽字存檔。軌道運輸隊還應將試驗報告以書面形式上報。運輸隊

副井回大件安全措施

山西金暉瑞隆礦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專案名稱 副井回大件安全措施 措施編制 措施審核 機運科長 施工單位 機運科 時間 年月日 1 現場負責人 2 安全措施 1 回大件前,由負責人向所有參與回大件人員貫徹本措施並嚴格按照本措施工作。各班當班班長為當班負責人,機運科安排副科長跟班負責本工作範圍內的安全。2...

副井更換罐籠安全措施

副井更換罐籠移動搖台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為了生產的需要,近期要對副井罐籠進行更換 拆除原來舊罐籠更換新罐籠 對9 15 搖台南北各移動750mm 更換副井絞車主繩和兩根抓捕繩 移動副井罐籠四根繃繩並固定,為確保施工安全順利進行,特制訂本安全措施,參加施工人員必須嚴格按本安全措施施工。二 施...

副井井筒作業安全措施

施工時間 2011年11月 2012年11月 施工分工 施工負責人 主 副井維修班長 安全負責人 主 副井段長 施工人員 主 副井維修人員 安全措施內容 一 一般規定 1 本規程適用於對豎井井筒裝備 設施的維修工作 2 井筒維修工需經過機械維修 高空作業 起重等基礎作業培訓,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