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烏素露天煤礦「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案

2023-02-12 10:57:03 字數 2593 閱讀 8624

根據《準能公司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意見》和《準能公司創先爭優試行標準》檔案精神,哈爾烏素露天煤礦為紮實推進「創先爭優」活動,發揮黨員在日常工作中的先鋒模範作用,增強黨支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結合工作實際,特制定本考核辦法。

一、指導思想

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為主線,按照「融入中心、服務基層、爭創一流」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強企業的思想、組織、作風、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設,為企業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思想、組織和作風保證。

二、目標和要求

通過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鼓勵先進,提高中間,鞭策後進,激發黨支部領導班子成員和黨員的開拓創新、敬業奉獻精神,在全體黨員中掀起比、學、趕、幫的競賽熱潮,使黨員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和工作崗位上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同時,通過黨員帶動、影響周圍群眾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全礦營造崗位爭先進、業務爭一流、個人爭優秀的良好局面,促進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三、成立「創新爭優」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王敬義

副組長:趙二夫張春明

成員:胡存虎程進軍張利軍劉利傑紀莉莉蘇二換王鳳義張洪利王元清李義仁戴傑劉淵

四、「創先爭優」標準

(一)礦黨委「創先爭優」標準

貫徹落實《準能公司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工作的實施意見》和《準能公司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工作的補充意見》,做到「四強」、「五好」,充分發揮政治核心作用。

「四強」、「五好」,即:政治引領力強、推動發展力強、改革創新力強、組織凝聚力強,政治保障好、融入中心好、選人用人好、隊伍建設好、政治局面好。

(二)基層黨支部「創先爭優」標準

基層黨支部以「五好」、「四有」為標準,不斷增強凝聚力和戰鬥力,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

「五好」、「四有」,即:領導班子好、黨員隊伍好、工作機制好、工作業績好、群眾反映好,民主管理有創新、組織活動有亮點、班組建設有成效、安全生產有保障。

(三)黨員領導幹部「創先爭優」標準

立足本職崗位,履行「一崗雙責」,在積極推進「中國第

一、世界一流」、高產高效樣板露天煤礦發展戰略中,充分發揮黨員領導幹部的帶頭作用。

1.勇於創新,開拓進取,做善謀發展的表率。

2.帶頭學習,善於思考,做提高本領的表率。

3.不畏艱難,勇於拼搏,做承擔責任的表率。

4.堅定信念,顧全大局,做維護團結的表率。

5.牢記宗旨,強化服務,做勤政為民的表率。

6.遵章守紀,嚴格自律,做清正廉潔的表率。

(四)黨員「創先爭優」標準

始終做到「五帶頭」,即:帶頭學習提高、帶頭爭創佳績、帶頭服務群眾、帶頭遵紀守法、帶頭弘揚正氣,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五、「創先爭優」活動內容

在黨員中廣泛開展「共產黨員做模範」、「乙個黨員一面旗幟」、「崗位技能大比武」等各種形式的創先爭優系列活動,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使「創先爭優」活動真正從形式和內容上得到落實。

(一)開展公開承諾活動

向黨組織和群眾承諾爭優目標,並採取適當方式向群眾公布,接受群眾監督。

(二)開展教育活動

結合職業道德教育、警示教育、「三觀」教育,增強黨員愛崗敬業和遵紀守法的自覺性;加強黨員的政治理論學習,重點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科學發展觀等內容。

(三)開展專題討論

通過組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開展「入黨為什麼?黨員圖什麼?為黨做什麼?

」、如何學先進、講奉獻、比貢獻」、「在工作中如何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等主題的討論。將黨員在「創先爭優」活動中激發出來的政治工作熱情和奉獻精神變為現實的工作動力。

(四)開展黨員先鋒崗活動

在部門之間、黨員之間開展「比學習、比幹勁、比創新、比貢獻」的活動,通過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帶動周圍職工群眾做好各項工作。

(五)圍繞本職工作管理難點和重點,召開黨員座談會,讓黨員想辦法,出主意,鼓勵黨員發揮更大作用。

(六)開展「金點子」徵集活動,要求每位黨員根據企業的發展和生產工作實際至少提一條合理化建議。

六、組織實施

各黨支部依據本實施方案,結合工作實際制定黨支部「創先爭優」實施方案。

(一)考核

考核實施百分制計分。

1.每季度由各黨支部組織本支部的職工按照考核標準開展測評考核(得分取平均值)。考核結果上報礦「創先爭優」活動考核領導小組。

2. 每半年礦領導小組按照考核標準對各基層黨組織進行考核,考核方式主要採取「聽、看、查、訪」等方式與不定時抽查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開展。「聽」,即聽取活動開展情況匯報等;「看」,即看活動現場、宣傳陣地等;「查」,即核查有關檔案、活動記錄等基礎檔案資料;「訪」,即走訪部分黨員、群眾,了解核實情況。

(二)有如下情節的取消評比資格

1.班子出現重大決策失誤的;

2.安全生產一票否決的;

3.單位出現重大違法違紀案件或班子成員有違法、違紀行為並受到責任追究的;

4.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被一票否決的;

5.綜治穩定工作被一票否決的;

6.計畫生育工作被一票否決的;

7.班子不團結,鬧內訌,造成嚴重負面影響的;

8.設立小金庫並被查處的。

(三)考核應用

考評表彰工作結合「七一」表彰活動進行。礦黨委根據各黨支部「創先爭優活動」考核結果和「創優爭先活動」開展情況,作為礦黨委幹部提拔、評選先進黨支部和優秀共產黨員的重要依據。

七、本考核辦法從下發之日起開始實施

準能公司哈爾烏素環評報告

由於在內蒙古萬利煤礦公司實習鍛鍊,週末閒著沒事,於是決定去國內著名的黑岱溝露天煤礦看看。我是搞採煤的,所以對代表中國現代化水科的大型露天礦非常感興趣。即當旅遊又當學習參觀,一舉兩得,何樂不為。2006年6月3日 週六 從東勝出發趕往薛家灣,抵達露天礦已是中午12點半了,在餐廳裡吃了些午餐,就開參參觀...

新時期哈爾烏素露天煤礦機電裝置管理分析

關鍵詞 露天煤礦 機電裝置管理 創新 1 哈爾烏素露天煤礦簡介 哈爾烏素露天煤礦成立於2008年1月,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準格爾旗的東部,處在晉陝蒙的交界區,北鄰黑岱溝露天煤礦。該煤礦的原煤儲量約為17億t,煤層的平均厚度約為21 m,全煤礦的平均剝採比為6.6 m3 t,服務年限設計為7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