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豬高熱病發病原因及防治措施

2023-02-12 10:54:05 字數 877 閱讀 8679

作者:何大江

**:《農民致富之友》2023年第12期

[摘要]炎熱的夏季,極容易爆發豬高熱病,導致大批量的豬生長不良,乃至死亡,給養殖專業戶帶來了巨大的財產損失。作者從自身的專業角度出發,**豬高熱病的發病原因,發現豬高熱病主要原因在於豬隻感染藍耳病病毒等其他病毒,或者是由於豬感染的寄生蟲、病菌、細菌、黴菌等多種病菌混合感染而引發。面對夏季的豬高熱病,如何做好防控工作已經成為了迫在眉睫的工作。

作者根據自己對豬隻高熱病的研究,對高原病的發病原因及防治措施進行了系統的分析。

[關鍵詞]豬高熱病發病原因措施

[中圖分類號]s858.28[文獻標識碼]a[文章編號]1003-1650 (2014)06-0236-01炎熱的夏季,是豬極易發生高熱病的季節,高熱病容易造成豬隻的死亡,給養殖戶造成經濟上的巨大損失。如何更好防治夏季豬的高熱病,是擺在養豬專業戶面前乙個極其重要的問題,也是擺在養殖專家面前乙個值得研究的重要的課題。

作者針對貴州銅仁地區的豬隻高熱病發病情況進行了總結歸納,對夏季豬隻高熱病的發病原因及防治措施進行了系統的分析。

一、貴州銅仁地區簡介

銅仁市位於貴州省東部,地處雲貴高原,屬**帶溼潤氣候,且受季風影響比較大。春天氣候多變,雨水充足;夏天比較炎熱,陽光充足;秋季陰雨天氣較多,冬季沒有霜氣,且少嚴寒。因此,在貴州銅仁地區,比較適宜養豬業的發展。

二、豬隻高熱病發病原因

作者對銅仁地區豬隻高熱病發病狀況進行了調查研究,發現高熱病的產生原因有以下五個方面:

1.濫用抗生素導致豬隻發生高熱病。我國自2023年以來,在養殖業內開始使用抗生素。

適度的抗生素可以促進養殖動物的生長,還具有一定防治疾病的功效。但是,抗生素一旦使用過量,則會造成豬自身的免疫力下降,比如豬的淋巴腫大、脾臟失調等等,致使一系列病毒、病菌在豬的體內迅速膨脹,從而引發高熱病。

產後抑鬱症發病原因分析及防治措施

維普資訊 齊魯護理雜誌 年第 卷第 期 心理護理 產後抑鬱症發病原因分析及防治措施 宋會霞 濰坊市中醫院山東濰坊 產後抑鬱症是生物一心理一社會的疾病模式,有明顯的軀體 年 月 年 月,我院對 例產婦於產後 進行隨訪調查,其中發生產後抑鬱症產婦 例,經及 早篩查危險因素,以採取相應防治措施,效果滿意。...

原州區豬病夏季發生原因及防治措施

近年來,隨著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和人們對肉食品需求量的逐漸增加,原州區的養豬業日趨向集約化 規模化方向發展,湧現出來了越來越多的大 中型養殖場。但由於夏季炎熱,環境溫度適合細菌及其他病原體的大量繁殖及蟲媒病毒的傳播和熱應激的發生,豬病發生原因與其他季節有所不同,因此,應採取不同的防治措施。現將固原...

仔豬水腫病的發病原因及綜合防治措施

作者 朱家春 湖北畜牧獸醫 2013年第12期 摘要 介紹了仔豬水腫病的發病原因 診斷方法及防治措施。關鍵詞 仔豬 水腫病 診斷 防治措施 中圖分類號 s858.28 文獻標識碼 b 文章編號 1007 273x 2013 12 0028 03 仔豬水腫病是由溶血性大腸桿菌引起的一種斷奶仔豬以全身或...